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只要平凡

(2021-01-23 11:56:26) 下一个



音乐:《只要平凡》


这些天我迷上了电影《我不是药神》的主题曲《只要平凡》,被歌词中丰富质朴的生命自白感动,被娓婉动人的旋律吸引,被男女歌者声情并茂的演绎触及,使我感受到平凡人生中的喜怒哀乐、坚韧、尊严、和魅力以及对平凡生命的理解和尊重。

《只要平凡》
作词:格格;作曲: 黄超
演唱: 张杰、张碧晨

也许很远或是昨天
在这里或在对岸
长路辗转离合悲欢
人聚又人散
放过对错才知答案
活着的勇敢
没有神的光环
你我生而平凡

在心碎中认清遗憾
生命漫长也短暂
跳动心脏长出藤蔓
愿为险而战
跌入灰暗坠入深渊
沾满泥土的脸
没有神的光环
握紧手中的平凡
此心此生无憾
生命的火已点燃

有一天也许会走远
也许还能再相见
无论在人群在天边
让我再看清你的脸
任泪水铺满了双眼
虽无言泪满面
不要神的光环
只要你的平凡

在心碎中认清遗憾
生命漫长也短暂
跳动心脏长出藤蔓
愿为险而战
跌入灰暗坠入深渊
沾满泥土的脸
没有神的光环
握紧手中的平凡

有一天也许会走远
也许还能再相见
无论在人群在天边
让我再看清你的脸
任泪水铺满了双眼
虽无言泪满面
不要神的光环
只要你的平凡
此心此生无憾
生命的火已点燃

照片1-2: 平凡的日子,女儿女婿在昨天(周五)从自家阳台拍的美国西岸一座城市雨后天空。

照片3: 平凡的日子,我在今天(周六)从自家后院拍的一座美国南方小镇雨后天空。

照片4-6: 平凡的日子,先生在昨天和今天的绘画练习- -他心中迷恋的山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James_S' 的评论 :

一并谢谢晓青姐妹和北卡老乡朋友。我已经将你们的鼓励转告了我的先生,他请我向你们转告他的谢意。”硬笔画出了用brush画出的味道来“,他说那正是他有意为之,他非常开心有人看出来了。

祝新一周愉快!
James_S 回复 悄悄话 硬笔画出了用brush画出的味道来,很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先生画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