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跑拍布什森林中的水韵和秋韵

(2020-11-30 06:31:53) 下一个



音乐:《秋日私语》


1. 跑拍布什森林中的水韵

周四感恩节后的两天连续下雨,并且周五那天还有电闪雷鸣,周六虽没有雷电,但降雨量不亚于周五。昨天周日上午天气阴沉,但终于不下雨了;于是,我从家出发,跑向布什森林,计划完成周末14英里(22.5公里)长跑。

因为连续下了两天大雨,我预估作为天然蓄水库的布什森林里会有与平常不一样的风情。通常跑步不带手机的我昨天上午长跑时带上了手机,边跑边拍照,一不小心跑了17.02英里(27.4公里),目睹、欣赏、和拍摄了布什森林里的水韵和秋韵。

照片1:从家出发,刚跑入布什森林里见到的跑步/骑行道。虽然有被水淹的痕迹,但水已退,畅通无阻,开心:-)))。

照片2-3:跑步/骑行道两侧的森林里一片汪洋。

照片4:森林中的另一条步道完全被水淹没,仿佛象一条河流。

照片5:我正在使用的跑步/骑行道上有一小段被水淹,但水很浅,于是我选择继续跑,从水中快速通过:-)))。

照片6-7:跑步/骑行道两侧森林中的汪洋。

照片8:我正在使用的跑步/骑行道又有一段被水淹,看上去水较深,水流较激,并且被淹的那部分线路较长。

照片9:正在我望水兴叹时,有两位骑行者骑着车警小心谨慎地缓缓向前,令我羡慕。为了安全起见,我郁闷地选择了原路返回:-(((。


然而,天无绝人之路,具体我是如何从跑3英里左右变成跑17英里,且听下回分解:-)))。


2. 跑拍布什森林中的秋韵

昨天上午因为我通常使用的森林跑道(简称:步道A)有一部分被连日来下的雨水淹没,无法通过,我被迫折返,当时才跑了3英里左右;如果沿原路跑回家,所有加起来只有大约6英里,离我原计划的14英里相差甚远。好在我对布什森林很熟悉,知道还有另一条跑步/骑行道(简称:步道B)地理位置较高,不会轻易被水淹。在我训练跑马拉松的那2、3年以及后来为高中青少年长跑俱乐部KSR做教练义工的那4年里,我时常在步道B上跑;算起来至今已有一年多没有在那步道上跑了。

一层秋雨一层凉,昨天上午天气阴沉,气温很适合长跑;但风很大,秋风萧瑟,跑得有点辛苦,但我依然是非常开心一年多后重新在步道B上奔跑。在两条步道A和B上跑的距离加在一起,昨天总共跑了17.02英里(27.4公里);边跑边拍,虽然影响了跑速,但记录了布什森林中一部分秋景,感受那份属于秋天的独特韵味。

照片10-12:跑在布什森林步道B上所见的秋景,一部分枝桠已呈光秃的林木,一层层红色或枯黄的落叶。。。;我被眼前朴素的深秋惊了一下,不久前,我还写过一篇景文《我们村的秋天在哪里?》,怎么一下子就进入深秋了呢?

照片13-14:然而,在森林步道B上所见的这部份秋景却依然带着夏的绿,秋和夏温柔地交融在一起。

照片15:跑步经过一片赏心悦目的粉色花草,一株株草纤细的腰肢轻盈地在秋风中摇曳。它便是那有着挠乱人心名字的网红草- -粉黛乱子草,每年的秋是它的花期。据说粉黛乱子草的花语是“等待”,等待谁呢?是接下来的冬?还是来年的春?而我是知道我的等待,眼前的这片粉红使我联想到去年秋天第二次回国探亲时在母亲居住小区附近所见的那片粉红,我等待的是疫情过后早日回国探望年迈公婆和老母亲及其他亲人们。

照片16-17:快要到家了,阴沉天空乌云中出现了一小片蓝,很快就是洒向大地温暖秋阳的柔光。

照片18:昨天上午边跑边拍照,跑得比平时周末长跑慢了一些,但不知不觉中也跑得远了一些。回到家与先生分享了一部分照片,他说:“跑步时就好好地跑步,不要一边跑,一边拍照,三心二意,不小心容易摔跤跌倒受伤”;我虚心地接二连三地点头,表示受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腊月寒梅' 的评论 :

谢谢梅妹,所言甚是。

祝安好!
腊月寒梅 回复 悄悄话 锻炼、看景两不误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谢谢温暖的荧火。不愧为是同城而居的朋友,“天然大氧吧”,形容得真好。

祝新一周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丰富的联想:-)。什么韵都不如“康韵”,健康第一,咱们共勉。

祝新一周愉快!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晓阳的感恩节一定非常开心吧?问好!那个地儿真是个锻炼的好地方呢,天然大氧吧。。。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水韵和秋韵都看到了,就是没有看到“丰韵”。:) 如果还能看到脸上的“红晕”,心里就会产生那种想起初恋的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