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9年7月加州(4):湖滨、桃园、沿途、团圆

(2020-11-29 06:10:05) 下一个



音乐:《Thomas Bergersen - Land of the Free, Home of the Brave》


1. 漫步太浩湖湖滨

据相关介绍,横跨加州和内华达州边境的太浩湖(Lake Tahoe)是北美最大的高山湖泊,因两百多万年前的地质层断裂而形成;其独特峻美的自然风光一年四季都吸引着成千上万游客。有一次与朋友们分享各自探访太浩湖的感受时,有一位朋友特别提到了美国著名文学家马克吐温称太浩湖是“全世界最美的地方之一”,就算“注视再久,我的眼睛也不会觉得疲惫”。听了那位朋友的分享,我忍不住笑了,分享说我们探访瑞士旅游胜地卢塞恩时曾经阅读到大文豪马克吐温对卢塞恩湖(Lake Lucerne)及其周边自然风光也说过类似的话呢:-)))。无论是太浩湖还是卢塞恩湖,无关乎名人效应,美丽的山水自然会吸引人们的向往以及与之亲近。

在这次重返太浩湖游玩的日子里,我们全家大部分时间用于徒步远足登太浩湖畔的名山玛姬山峰(《2019年7月加州(2):太浩湖翡翠湾畔登山记》)和塔拉克山(《2019年7月加州(3):太浩湖畔登塔拉克山记》),登高望远欣赏太浩湖及其周边的秀丽旖旎柔和美与粗旷壮观野性美兼并的自然风光。然而,我们也有时间每天沿着太浩湖湖滨漫步,观云卷云舒,看雾聚雾散,赏湖光山色。。。。。。

照片1:清晨婉约静谧、清新美丽的太浩湖;辽阔清澈的湖泊,远远近近、重重叠叠的山峦,山水相映,构成一幅层次分明、意境淡远的湖光山色画卷。

照片2-4:女儿女婿为这次太浩湖行程订的住宿濒临太浩湖湖滨,清晨我们漫步欣赏到宁静的湖滨公用或私家码头,偶尔有一两种船只驶离码头,开往湖中心;我们全家都很享受那美好安静的时光。

照片5:离开太浩湖的那天清晨,我们全家再次沿着湖滨,我踏上被晨雾或露水打湿的湖滨码头,再一次欣赏太浩湖秀丽妩媚的容颜和周边山水相映的画卷,恋恋不舍地与之告别。


2. 採摘水蜜桃

从太浩湖返回旧金山的途中,女儿女婿专门拐弯绕了一小段路带我们到离旧金山大约1小时左右车程的McKinney Farms。据女儿女婿介绍,这是一个小型家庭农场,已经营了四代人,是旧金山附近附近自摘白桃(white peach)和油桃(nectarine)的最好果园之一;他们不止一次到这个果园农场采摘水果。而7月初正是白桃(水蜜桃)成熟季节,因此,女儿女婿带我们到麦金尼农场采摘水蜜桃,体验自己採摘水果的欢乐和品尝新鲜水蜜桃的美味。

照片6:从网上搜查和下载的McKinney Farms地理位置,位于加州Brentwood,距离 旧金山1个小时左右的车程。

照片7-8:到达McKinney果园农场,我们只见到一个在果园工作人员,他友好地向我们解释了自摘水果的相关规则(没有入场费、随意吃、从树上摘下的水果要么吃了要么购买,不能丢弃浪费),指出了果园目前水蜜桃最佳成熟区域,购买价格($3/lb);并且给了我们一个盒子,以便我们可以携带摘下的水果。

照片9-10:硕果累累的水蜜桃园。

照片11:听了有经验的女儿女婿介绍如何辨认成熟的水蜜桃以及看了他们的示范后,先生立即投入採摘水蜜桃。

照片12:我也兴致勃勃地投入採摘。刚进入果园听工作人员介绍说可以随便吃自己摘的水蜜桃,先生和我兴致勃勃,各自猜测自己至少能吃3个;不止一次来过此果园的女儿女婿很有经验地猜测老爸老妈每人不会吃得超过两个。果然,由于桃太大,我吃了一个半就吃不下了,本着不浪费的原则,将剩下的半个给先生吃了:-))),最终他也只吃了一个半。噢,应该说我还比先生多吃了3口,因为他、女儿、和女婿每人都将他们各自摘吃的水蜜桃让我品尝了一口:-)))。

照片13:先生、女儿、和女婿各自摘的白桃品尝时都是鲜美多汁,而我摘的白桃自品时却比他们的差远了,于是,我在果园现场用手机上网搜索成熟白桃(水蜜桃)的特征,一边学习,一边实践:-)))。

照片14-15:每棵桃树下都有许多自然落在地上的白桃(水蜜桃),无人问津,就这样被浪费,好可惜。

照片16-17:被全家人“嫌弃”我辨认优质白桃(水蜜桃)的能力,我“自暴自弃”地放弃了继续摘桃,而是在果园流串,很开心看到与之相邻有这么一大片种栽西红柿的菜园。

照片18-19:积少成多,最终我们购买了满满一盒自摘的白桃(水蜜桃),总共46美元。如果仅从价格上来说,在果园自摘白桃(水蜜桃)不比在超市购买便宜,但质量更加新鲜。


3. 沿途风光

除了绿色的葡萄园、独特的酒庄、美丽的小镇(《2019年7月加州(1):酒乡纳帕谷品酒记》)、壮观的湖光山色(《2019年7月加州(2):太浩湖翡翠湾畔登山记》《2019年7月加州(3):太浩湖畔登塔拉克山记》),此行沿途我们还见到辽阔的荒漠、茂盛的牧场、丰硕的果园、白色的盐滩。。。,这是一片地质地貌景观多变、物产资源丰富的土地。

照片20-21:枯黄大漠上的风力发动装置。

照片22-23:荒地上正在建设和已经建成的家园。

照片24-25:路边绽放的野花、青草茂盛的牧场,悠闲自在的牛群。。。,令人赏心悦目的田园风光。

照片26-27:离旧金山越来越近时,我好奇地问女儿女婿路边那白花花的一片是啥?他们回答是海盐。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如此壮观的海盐。

照片28-29:蓝色的海水与白色的海盐构成美丽的画面。


4. 大团圆

2019年的美国独立节是在星期四,这天是全国公休假;但次日星期五有的工作单位放假,例如我先生、女儿、女婿的单位,但有的工作单位不放,例如我侄女、侄女婿、和我的单位。所幸的是从太浩湖回来我们离开旧金山的前一个晚上有了与侄女和侄女婿以及女儿女婿共进晚餐的大团圆,非常开心继上次侄女和侄女婿到休斯顿探访我们之后再次见到他们。至此,独立节长假加州行圆满结束,感恩!!

照片30-31:旧金山及其周边电车特斯拉充电站比行程中其它地方多;女婿在给他开的特斯拉充电时,我们见到旁边一辆充电车里有一条狗;当时,我们有点担心狗的安全,因为当时夏日正中午的气温还是挺高的。走近一看,帖心的狗主人留了一个条子,说明空调开着呢,并且有相关温度设置。看了留言,我们全家都松了一口气,这条狗狗看上去有点象我家曾经养了十多年的Wolfie,一条白色纯种的美国爱斯基摩狗。

照片32-33:全家4人在这个湖滨小区吃了简单的午餐,没想到每人各自点吃的一份午餐是这么大的量,并且每份只要十几美元,价廉物美。缺点是我们全家没有一人吃完自己的份量,有点浪费。

照片34:与侄女和侄女婿相聚大团圆晚餐是去他们俩选择的一个中餐馆,点了10个菜,除了这盘小仔排留给我较深的印象,其它菜肴包括海鲜菜都是一般般,但侄女和侄女婿喜欢,那就是好:-)))。

照片35:独立节长假行程最后以带养在女儿女婿身边的猫咪小秋姑娘外出遛遛圆满结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