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伦敦马拉松线路上的部分景点

(2020-10-04 19:43:25) 下一个



音乐:《Chariots Of Fire》

1. 2020年第40届伦敦马拉松精英选手赛

由于COVID-19大流行,2020年第40届伦敦马拉松(London Marathon)从4月26日被推迟至今天10月4日;然而,由于疫情依然比较严重,伦敦马拉松组委会决定今天只允许马拉松精英选手到伦敦参赛;大众参赛者被改为虚拟(Virtual London Marathon),由参赛者们各自在自己居住地跑完26.2英里(42.2公里)。

精英选手们今天在伦敦比赛采用的线路与往年线路完全不同,他们今天是围绕St. Jame’s Park跑,每圈2.15公里,总共跑19圈,然后,冲刺位于白金汉宫(Buckingham Palace)前林荫大道(The Mall)上的终点线。埃塞俄比亚选手Shura Kitata赢得了男子精英赛冠军,成绩为2小时5分41秒(2:05:41);肯尼亚选手Brigid Kosgei赢得了女子精英赛冠军,成绩为2:18:58。美国著名女子长跑运动员Sarah Hall以她个人最好成绩2:22:01荣获女子亚军,这是美国女子长跑运动员在伦敦马拉松历史上第二次进入前三名。恭喜祝贺每一位精英赛选手!也恭喜祝贺在今天参加虚拟伦敦马拉松赛的每一位参赛者,包括我的好几位美国跑友以及华裔同胞跑友!

注:照片1是我从网上阅读下载;照片2-7是我观看比赛视频时截屏。

照片1:今天伦敦马拉松精英选手赛采用的线路图,围绕St. Jame’s Park跑19圈,然后,冲刺终点。我和先生多次探访过伦敦,并且我不止一次在St. Jame’s Park跑步,虽然环境优美,但如果让我连续跑19圈,听了都觉得晕:-)))。

照片2-3:男子精英赛前8名,特别令人感叹的是前三名之间分别只相差1秒;跑完42.2公里只相差1秒,可见竞争之激烈!

照片4:女子精英赛前10名。

照片5:女子冠军冲刺位于白金汉宫前林荫大道上的终点线。

照片6:美国著名女子长跑运动员、36岁的Sarah Hall与肯尼亚一位选手在冲刺终点时争夺第二名,最终她以2:22:01荣获亚军,比第三名快4秒。

照片7:荣获女子第六名的美国女子选手Molly Seidel与Sarah Hall互相祝贺。Molly是一位新人,我不熟悉。但Sarah是我很喜欢的一位美国女子马拉松运动员,她的丈夫是已退役的美国著名男子马拉松运动员Ryan Hall(美国男子半程马拉松记录保持者),夫妇两人皆毕业于斯坦福大学,并且致力于帮助发展青少年跑步运动。2014年1月我有幸作为马拉松地方精英选手与Sarah一起参加在我们城举办的半程马拉松赛,在那次比赛中我以1:36:48得了大众参赛者女子50-54岁年龄组第一名,30岁的Sarah以1:13:38得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女子第11名。并且我有幸与她以及其他美国顶尖男女长跑运动员在一起参加半程马拉松锦标赛颁奖仪式以及共进午餐。Sarah的奖金是1000美元,我的奖金是75美元。那次的经历使我了解到在经济上长跑运动员的收入与球类运动员有天壤之别,难怪许多优秀的年轻男女长跑运动员都有其它正式的养家糊口职业。


2. 伦敦马拉松正常线路上的部分景点

今天观看伦敦马拉松精英选手们比赛的一部分录像,使我想起2013年6月陪伴先生去伦敦开会时专门探访游览了伦敦马拉松线路,从在格林威治公园的起点,至白金汉宫前林荫大道上的终点,以及42.2公里沿途部分景观。

注:除了5张特别标注的网络照片,其它照片皆由我先生拍摄。

照片8:2013伦敦马拉松线路图(下载于网络):起于Greenwich Park(Red Start)、St. John’s Park (Green Start)、或Shooter’s Hill Rd(Blue Start),止于Green Park和St. Jame’s Park之间的林荫大道(The Mall) ,全程26.2英里(42.2公里);其中一部分沿泰晤士河边,途经多处历史名胜。

照片9:网上下载的观看伦敦马拉松的最佳地点,共有4个,分别是格林威治公园(Greenwich Park)、金丝雀码头(Canary Wharf)、泰晤士河堤防(Thames Embankment)、以及林荫大道(The Mall)。我和先生逐一探访了相关区域。

照片10:我和先生首先乘火车来到格林威治公园。面对这么大的公园,哪里是伦敦马拉松起点?

照片11:我们来到著名的格林威治天文台,询问那里的工作人员有关伦敦马拉松起点。

照片12:一位工作人员热情地将我们带到天文台旁边的James Wolfe雕像,告诉我们这是伦敦马拉松Red Start起点,从这里沿着Charlton Way向前排。

照片13:2013年伦敦马拉松起跑前,参赛者们为一周前波士顿马拉松受难者默哀;两个著名的马拉松赛都在4月份,前后只相差1个星期左右(照片下载于网络))。

照片14-15:离开起点后,伦敦马拉松参赛者们跑在格林威治街道和经过卡蒂萨克(Cutty Sark)。根据介绍,卡蒂萨克是一艘现存在世的最古老帆船,款式是英国3桅快速机帆船,被认为是世界帆船史上航行速度最快的一艘船。


【小插曲】:白天参观游览了伦敦马拉松训练之后,晚上我和先生应邀参加了在卡蒂萨克帆船内举行的一个晚会,没想到外部看上去并不大的帆船其内部空间却很宽敞(照片16-19)。

照片16-17:夜幕下的格林威治卡蒂萨克外表以及内部,灯火辉煌,光怪陆离 。

照片18-19:那场晚会留给我最深刻印象的不是美食和乐队演出,而是是参观卡蒂萨克。这艘有着138年历史的古老帆船上下有好几层,代表着帆船建造技术的顶峰。专门服务这个晚会的讲解员说这艘帆船在英国与中国商务交易中也起着作用,在那个年代主要用来从中国运回茶叶。

照片20-21:又穿越回到白天的游览,伦敦马拉松线路其中一部分是沿着泰晤士河边,包括金丝雀码头和泰晤士河堤防(注:对这这两个区域在《2019年6月英国行:乘船游泰晤士河》有比较详细介绍)。

照片22:我们来到接近伦敦马拉松终点的Green Park。

照片23:在Green Park,我们见到的跑步健身者们。

照片24:我与其中一位跑步健身者在Green Park合跑了一小段,主要是向他询问伦敦马拉松准确的终点。虽然我知道伦敦马拉松终点位于Green Park和St. Jame’s Park之间的The Mall,但是The Mall是从Buckingham Palace,经过Admiralty Arch,一直到Trafalgar Square的一条大道,我不知道准确的马拉松终点位置。那位年轻人告诉我准确的终点是在林荫大道St. James's Palace旁边。

照片25-26:林荫大道以及位于其一端的白金汉宫。

照片27-28: 2013伦敦马拉松参赛者们跑过白金汉宫,跑向位于林荫大道上的终点(照片下载于网络)。

照片29:伦敦马拉松终点林荫大道的另一侧是St. Jame’s Par),2020年的伦敦马拉松精英参赛者们就是围绕着公园跑19圈。


3. 有关伦敦马拉松的题外话

2013年4月先生应邀前往欧洲地中海岛国马耳他的首都参加一个小型国际会议,他邀请我与他同行。先生公司的老板H也参加了这个会议,到达目的地的第一顿晚餐是由H邀请从伦敦分公司、法国分公司、巴西分公司、以及埃及分公司来的同事以及我们夫妇到一个海边著名餐馆Barracuda用餐。除了先生的巴西同事以外,我与先生的其他同事包括他的老板H以前都见过,尤其与H以及伦敦同事N很熟悉。H是一位长跑和长途骑车运动爱好者,每年都到法国参加一个长距离骑车越野赛;N在高中和大学都是校田径队长跑队员,不过,他最长的参赛距离是10公里,并且由于多方面的原因,早已不再长跑。我们大家共进晚餐恰好是在2013年伦敦马拉松前一个晚上。

不记得晚餐话题是如何转到第二天将举办的伦敦马拉松,但来自伦敦的N说的一席话却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他说:“我家位于伦敦马拉松后半程线路上,从客厅窗户能清楚地看到参赛者经过。每年到这一天,我都会舒服地坐在客厅沙发上,翘着二郎腿,一面喝着咖啡或茶,一面观看参赛者们的千姿百态。一方面我敬佩这些跑马拉松人的毅力,另一方面我觉得他们简直是自找苦吃,尤其是看到那些跑得特别辛苦的人,觉得有点傻。当时,我会想‘何苦呢?星期天早晨在家好好享受,岂不更好?”N的描述画面感很强,我的脑海中很快出现相关画面;作为一位当时正在发马拉松热的人,我对他说的话觉得又好气又好笑。H插话对我说:“欢迎你来跑伦敦马拉松,经过N家门口时,请他给你补充水和能量。”N友好热情地说:“告诉我你喜欢喝什么,爱吃什么样的能量棒,我一定为你事先准备好。”我笑着回答:“如果我真去跑伦敦马拉松,在后半程可不想见到你。你刚才说的话画面感很强,我担心见到你我会失去继续跑的动力,而是如你所说舒服享受。”听了我的回复,大家都哈哈大笑。这段对话在后来我与N每次在相关国际会议见面时都会被提起:-)))。

照片30:2013年4月20日从我们居住的旅馆房间可以看到位于马耳他St. Julian’s 海湾的餐馆。

照片31:今天早晨(2020年10月4日)在布什森林长跑了14英里(22.54公里)。原计划只需跑11英里就完成每周25英里的计划,但想着好几位跑友当时正在跑虚拟伦敦马拉松,被他们鼓励,一激动就多跑了3英里:-)))。我确实有梦想二、三年之后跑伦敦马拉松,但我说的是大实话,不希望在比赛的下半程见到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无法弄妹妹。是啊,英国是你家大本营,伦敦马拉松线路上一定有许多你熟悉的景观。将来有机会带着你先生和儿子去为参赛者加油:-)))。

祝新一周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谢谢一师姐妹。我现在肯定没有6年前跑得快。非常开心你也跑马,不管速度快慢,非常感恩咱们还能健康快乐地长跑。

谢谢你在前一个帖的分享,非常感动你为选举做了那么多次的义工,今年将是我的第一次,希望以后也象你一样做更多次。

祝新一周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好熟悉的街道啊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的马拉松很厉害啊!半马也很厉害!半马俺要两个多小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