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写在结婚33周年记念日

(2020-09-12 05:43:21) 下一个



音乐《爱的抒怀》

1. 妻子篇

33年前的今天,两位风华正茂、尚未毕业的研究生幸福地步入婚姻殿堂;远离父母亲人、远在他乡,没有彩礼嫁妆、没有婚礼婚宴,有的是两颗年轻相爱的心。

33年的岁月是油盐酱醋、锅碗瓢盆的交响曲;33年的岁月是身心灵磨合、喜怒哀乐的情感诗;33年的岁月是携手协力与幼女共同成长的亲子画。33年的婚姻之路,越过了33个春夏秋冬,从青年到白头;流淌的岁月,成长的情爱,相恋相爱、相依相守。

感恩共同走过的33年,憧憬与子偕老的43年、53年、63年、73年。。。“To grow old along with me, the best yet to be” (Robert Browning)。

《我的心灵和我的一切》
(作者:卡蒙斯,译者:肖佳平)

我的心灵和我的一切,
我都愿你拿去,
只求你给我留下一双眼睛,
让我能看到你。
在我的身上,
没有不曾被你征服的东西,
你夺去了它的生命,
也就将它的死亡携去。
如果我还须失掉什么,
但愿你将我带去,
只求你给我留下一双眼睛,
让我能看到你。


《How Do I Love Thee》
(by Elizabeth Barrett Browning )

How do I love thee? Let me count the ways
I love thee to the depth and breadth and height
My soul can reach, when feeling out of sight.
For the ends of Being and ideal Grace
I love thee to the level of everyday's
Most quiet need, by sun and candlelight.
I love thee freely, as men strive for right
I love thee purely, as they turn from praise
I love thee with the passion put to use
In my old griefs, and with my childhood’s faith.
I love thee with a love I seemed to lose
With my lost saints, --I love thee with the breath,
Smiles, tears, of all my life! -- and, if God choose,
I shall but love thee better after death.


照片1-4:昔年的相依相伴同行(照片1-2,左上下);2019年秋冬天的相依相伴同行(照片3-4,右上下)。因为2020年COVID-19疫情世界大流行,原本计划的今年春秋天两次回国探亲、6月份的欧洲出差/度假行、7月份的加州行、以及11月份的重返新西兰度假行皆被取消,今年没有共同外出旅行的照片。所以,就用去年11月份欧洲度假行(照片3)和去年10月份回国探亲行(照片4)拍摄的照片代替。岁月从来没有饶过任何人,在流逝的时光中我们从青年走向中年、老年。。。,改变的是容颜,不变的是相恋相爱、相依相守。


2. 丈夫篇

照片5-7:先生用绘画习作庆祝33周年结婚纪念日--3幅山水画。往常每当完成一幅绘画练习时,他通常会兴致勃勃地拿给我看,并且请我发表看法;然而,在过去的两个周末,他“躲”在他的书房练习绘画并且不给我看他的习作。今天早晨,他兴高采烈地送给我他画的3幅小画,并对我说:“结婚纪念日快乐!”我一面接过他的画,一面开心地说:“咱俩同乐!”:-)))


看了先生的3幅山水画,我很喜欢,同时感受到他签名同一个日期(结婚纪念日)的用心良苦;不过,我有些纳闷,觉得前两幅画(照片5和6)几乎一模一样,只是黑白画和彩色画的区别而已。先生说:“是的,这两幅画风景几乎一样,但还是有一些小区别。例如,彩色画的小船上多了一个小人,山坡上原来的牛耕田变成了一片桃林。我画这3幅画的顺序是有目的的。第一幅画游山玩水的小船上只有两个人,那代表婚姻刚开始只有我们两人;黑白画代表我们俩那时都是学生,忙着学习得学位,生活比较原始。第二幅画游山玩水的小船上有3个人,代表我们有了爱情婚姻的结晶,全家一起旅游看世界;并且女儿使我们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日子越来越好。第三幅画游山玩水的小船上又只有2个人,代表女儿已经出嫁成立了她自己的小家,我们的婚姻生活又回归为两人世界;但我们的生活依然丰富潇洒,并且多了一份闲云野鹤岁月静好的美。谢谢你33年的风雨同舟。。。。。。”

听了先生的创作构思介绍,我重新看这3幅山水画,多了一份理解,心里更加感动,并且将这种感动用语言和行动表达了。

照片8:我原以为那3幅山水画就是先生送的所有33周年结婚记念日礼物,出乎意料,他又拿出一幅画,说:“送你一朵玫瑰花,代表一心一意一辈子,一生一世一双人。”

照片9:正在我欣赏他画的玫瑰花和思想他说的话时,先生又回到他的书房,并且拿出一瓶玫瑰花送给我,说:“这是我买的9枝玫瑰花庆祝33周年结婚纪念日,希望我们的婚姻继续幸福长久”。我感动和感谢地接过鲜花,表达了与他同样的美好愿望,“To grow old along with me, the best yet to be” (Robert Browning)。

照片10:就在我以为已经收到先生送的所有33周年结婚记念日礼物时,他又变戏法似地拿出两颗比利时Godiva巧克力送给我,说:“愿我们的婚姻继续甜甜蜜蜜。”接过巧克力,我分了一颗给他,忍不住笑了,说:“你今天怎么会说这么多煽情的话?仿佛是言情小说的男主角。”先生回答:“因为今天是特殊的日子,谢谢你在33年前的今天嫁给了我,从此,我很幸福。”

照片11:接着,先生又建议我将两颗比利时Godiva巧克力打开,并排放在一起;噢,我这才发现原来是心形巧克力,被我用手指捏着,开始有融化的迹象:-)))。先生为庆祝今年的结婚记念日真是用心了,非常感谢他。

照片12:当然,我也有礼物送给先生,不过,那些是秘密:-)))(注:图片从网上下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冬夏妹妹。是的,我先生无论在家庭还是工作上都是一位很用心的人,被亲朋好友及同事们欣赏。

祝新一周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Happy 33rd anniversary! 先生真是个有心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妹妹。也祝福你和你先生。

顺祝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1太美好了,祝福你们!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靓姐。许久未见,祝你和家人一切安好!

顺祝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Happy 33rd Anniversary! 幸福的晓阳,恩爱一家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家美女妹妹。将同样的幸福快乐祝福献给你和你的先生!

祝周末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zpp18'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你的ID照片很美,使我联想到古代的才子佳人以及他们之间的爱情故事。

祝周末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霞妹妹。“相恋容易,相守难”,所言甚是;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所以,我们很珍惜在一起的日子。

祝周末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切美好源于梦想' 的评论 :

谢谢美好妹妹。33年来有ups and downs,但总体来说,幸福欢乐为主。

祝周末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妹妹。如果我没有记错,你和家人居住在英国,羡慕。英国是我们30多年前留学的国家,很喜欢,我们计划退休后去英国乡村居住半年左右。

祝周末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打魚船' 的评论 :

谢谢渔妹。因为疫情,不方便外出去餐馆用餐庆祝,今天晚上的菜谱包括三文鱼:-)))。

祝周末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月半妹妹。喜糖可以有,但不能多吃,否则容易蛀牙:-)))。

是啊,遇到同行人生路的有缘人是很巨大的福气,所以,很珍惜。

祝周末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晓青。

祝周末愉快!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浪漫的婚姻。伉俪情深意重,祝福你们幸福快乐。
yzpp18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祝福!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写得真好,常言道:相恋容易,相守难。你们从相知、想恋到相守,两个智慧的人,把婚姻经营得如此幸福,堪称楷模!致敬!
一切美好源于梦想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们一起走过三十三个春夏秋冬,祝愿你们永浴爱河!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甜蜜的幸福,祝福!
打魚船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为33年的甜蜜幸福鼓掌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哎哟,不要太甜喔!哈哈哈。恭喜恭喜,我看得都咧着嘴跟着笑呢。遇到有缘人是福气,能一起往前走是很大的福气,能一起往前走很久是很巨大的福气。谢谢小胖姐姐分享很巨大的福气,我们也都跟着沾沾喜气儿!哈哈!要喜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祝贺!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