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中亲人们为先生庆祝生日

(2020-08-05 08:32:31) 下一个



音乐:《生日祝福歌》

自从我在网上用先生的农历生日查出他的阳历生日之后,我们这些在美国的亲人们就在他的阳历生日为他庆祝。每年的阳历生日日期很容易被记住,而农历生日每年对应的不同阳历日期不仅给在海外出生成长的儿女们造成困扰,而且对在海外生活了三十多年的我们也有一定的难度。因此,这些年来在美国的亲人们就欢欢喜喜地庆祝先生的阳历生日;而在中国的亲人们则根据习惯继续庆祝他的农历生日;于是,便有了在同一年两次庆祝他的生日,今年也不例外:-)))。


1. 庆祝先生的生日—美国篇

在先生阳历生日的当天,我为他烤了生日蛋糕以及煮了长寿面,并且送给他思念的游记作为生日礼物(《2019年6月都柏林(1):徜徉于健力士啤酒展览馆》),当然,还送给他其它的秘密小礼物:-)))。

生日当天,女儿女婿从美国西海岸发来祝生日快乐的信息以及打来视频电话为老爸庆贺。与往年女儿女婿送的物质礼物不同,今年他们寄来的生日礼物是女儿手工绘制的一张超大生日卡片,不仅有她亲笔画的卡通画,而且还有她自己用中文创作的一首诗并且亲自将中文诗手写在生日卡的正中央,落款是女儿女婿两人共同的签名。先生和我都被孩子们的爱心和用意感动,包括被女儿的中文惊艳了。

女儿创作的中文诗:

半山牛童望天空,自问何时踏出门
生在桥头追桥尾,楼界知晓有几人
冬夜寒窗苦读书,为备下山寻红尘
一月赶京城,三月下扬州,八月漂帝国
踏过冰山脚,摘过沙漠花,度过浪与波
自古岁月不留情,流年黑发少三分
妻儿眼里但如故,牛童心中留星辰
但愿明日能相聚,千山万水你我等

而她画的卡通画也与写的诗内容相配,真是一张充满诗情画意的独特生日礼物。感动地欣赏了这张超大生日卡之后,有了下面这段对话。

老爸:谢谢孩子们,这份生日礼物是老爸收到的无价之宝。

女儿:不是一首好诗,以我这么一点点的中文水平写中文诗太难了,无法考虑工整压韵等要求。我尽力了。

老妈(我):很有创意的生日礼物,看得出你们用心了。中文诗写得很好,以你与中文多年前那么短暂的接触能写出这样意境的中文诗真是了不起。这首诗不仅总结了老爸从山村走向世界的历程,并且写出了扙走天涯、潇洒自如的侠风,妈咪很喜欢。
接着,我又说:羡慕嫉妒。

心有灵犀一点通的女儿立即回复:妈咪,下次你过生日我也为你写一首中文诗。

老妈:巴不得我明年的生日赶快到来。

老爸:你写的诗准确总结了老爸从一个放牛娃开始独闯天下,上京城,下扬州娶上一个扬州美女,然后诞下一个美丽小公主,从此生活充满了诗情画意......

与女儿女婿对话结束后,我又拿起女儿自制的超大画卡欣赏,突然发现一个“缺点”,对先生说:“女儿将我画得好丑,我有那么难看吗?”。先生接过大画卡一看,哈哈大笑地说:“哪里难看了?这是带有卡通夸张性质的人物艺术画,又不是画实像,我觉得画得挺可爱。”:-)))

照片1: 女儿女婿送给老爸的生日礼物。

照片2: 先生在自己的生日画了一幅山村田园风光素描。我问他:“你画的是故乡小山村吗?如果是,我可以给这幅画起个名称‘家园’吗?”。先生微笑着回答:“是,也不是;有故乡的影子,但又不完全是故乡;揉和了脑海中好几种风景而画的。“我开玩笑地说:“你给的解答越来越不像理工科科学家,而是越来越带有艺术家的风格,虚虚实实,玄乎玄乎的”:-)))。

照片3: 我为先生煮了两份生日长寿面,他喜欢吃的青菜鸡蛋面;一份是给他吃的有他生日年龄数量面条,一份是给我自己吃的只有12根面条。我对先生说:“我这碗长寿面里的每根面条代表10岁,12根代表120岁,祝你长寿120岁!”听了我的话,他哈哈大笑,说:“很好的寓意,谢谢你的用心。不过,如果我象你一样不爱吃面条,我会干脆就用一根面条代表120岁。”尽管被先生掲穿了我那样做的原因,但我还是忍不住哈哈大笑:-)))。

照片4: 除了为先生烤生日蛋糕,我还去我们小镇一个声誉很好的咖啡店为他购买了他非常喜欢的英式甜点蛋糕玛芬(Muffin)和意大利式甜点蛋糕提拉米苏(Tiramisu)。

照片5: 先生尤其喜欢英式玛芬,刚买回家就将两个不同品种的玛芬各吃了一半:-)))。

照片6-7: 先生也非常喜欢这两种不同风味的意大利式蛋糕提拉米苏。当然,他最喜欢的是我为他烤的杯式小蛋糕,还没来得及拍照就吃完了:-)))。

祝先生生日快乐,天天快乐!


2. 庆祝先生的生日—中国篇

非常感谢我娘家江苏扬州老母亲带领6位至爱的扬州亲人们以及我婆家浙江义乌至爱的亲人们为我先生庆祝他的农历生日。扬州的美食和97岁公公写的生日诗尤其使我们印象深刻。感谢国内亲人们对我们的厚爱,感恩我们的生命中有你们做至爱的亲人!

照片8:生日午餐长寿面是在家里吃的,这是小弟和小弟媳为长寿面搭配的八样家常小菜,分别是红烧茄子,凉拌黄瓜,土豆山药辣椒炒鸡丁、红烧江虾、盐水鹅、猪口条、红烧肉、水晶蹄。

照片9:由扬州老母亲带领6位至爱亲人们为我先生举办的生日晩餐在居家小区门口的一个餐馆包厢里进行。老人家一直以来对庆祝生日概念不强,对她自己的80大寿都以从简为主;然而,她对唯一女婿的生日却是重视的,有时我会有一点点的嫉妒:-)))。这个餐馆做的都是一些传统淮扬家常菜,我喜欢。

照片10:生日晩餐饮料和生日蛋糕。

照片11:一部分水产品菜肴,包括虾、鱼等。

照片12:一部分肉类菜肴,包括红烧肉、炒牛肉、清蒸鸡、肉圆肉皮杂烩等。

照片13:一部分其它菜肴。看到宫爆腰花,我流口水了;在成长过程中,我很喜欢吃这道菜,如今却很少能吃到。

照片14:煲汤、蒸饺、阳春面(也作为生日寿面)。

照片15:青稞馒,可当成生日寿馒。

照片16:生日晩餐即将结束时,亲人们为我先生点亮了生日蜡烛,切生日蛋糕,为他献上生日祝福。看到餐桌上剩的那么多菜,我早就知道7个人点那么多的菜有些浪费:-)))。


在浙江的亲人们也以各种方式为我的先生庆祝生日,尤其令我们感动的是生活在浙江义乌老家山村的97岁老父亲为他儿子(我的先生)生日即兴作的一首诗。

“致M儿今年六月。。。生日

身健众亲乐,寿临大家欢
北海蛟龙起舞,南山鹏鸟腾飞
秋风桂子献香,明月清风益寿
六月人宴生日酒,万年花舞太平春

爸爸写于农历二〇二〇年六月。。。”

我的浙江婆家微信群里的亲人们都被老人家在97岁高龄依然才思敏捷,即兴作出这样一首诗而感动和欣慰,我们纷纷表示要向老人家学习。婆家亲人们说老人家的孙女HH(我们的女儿)遗传了爷爷写诗的才情,先生和我都表示赞同。不过,我觉得HH的相关才情与她的外公也有关系:-)))。

当我将义乌97岁公公的诗分享到扬州娘家微信群里时,
扬州大弟:难怪HH诗词也非常棒,遗传基因。
我:扬州爸爸的诗词文章功底也是极好的。HH是隔代遗传祖父和外祖父。
扬州大弟:言之有理,双重基因叠加!

再次感谢国内亲人们的厚爱,遥祝每一位亲人安康。期盼着疫情早日消除,尽早再相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好奇的生活' 的评论 :

谢谢好奇妹妹。You’re so kind. 我的侄女和侄女婿是到美国留学读博士学位时相识相恋(现已毕业工作),当我侄女婿发来祝姑父生日快乐信息,我先生给他回复包括“。。。顺便告诉你一下:能当上扬州女婿非常幸运!”:-)))。

预祝周末愉快!
好奇的生活 回复 悄悄话 您先生好幸福呀,生日快乐,天天快乐!字里行间透出大家庭小家庭的温暖,赞!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在北欧' 的评论 :

谢谢北欧妹妹。祝你和家人平安健康!

预祝周末愉快!
人在北欧 回复 悄悄话 和睦温馨的大家庭。祝晓阳姐的先生生日快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是啊,回国探亲期间几乎每天都是丰盛的美食,营养过剩;即使几乎每天跑10公里,体重还是长N磅:-(。

祝安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的小溪' 的评论 :

谢谢朋友蓝溪。赞你对那头牛的仔细观察。祝安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妹妹。祝安好!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祝媛媛的先生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吃了这么多好吃的东东,得跑多少圈才能消化掉呀。
蓝色的小溪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幅画,喜欢画里的那头牛。独角,应该是头神牛。祝你先生生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太幸福了,生日快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谢谢枣泥姐妹。大家同乐,祝安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谢谢步景妹妹。也祝你全家健康平安!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温馨一家人!祝你先生生日快乐!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一家人健康平安!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的鼓励和祝福。

祝安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哇,满满的爱!
生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