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第一场秋雨

(2020-08-17 12:08:52) 下一个


音乐:《秋梦》

今天凌晨被窗外的响雷惊醒,透过卧室窗帘隐约可见屋外一道道闪电的亮光,接着是一连串此起彼伏的巨大雷声;过了不一会儿,便是淅淅沥沥的雨声,立秋后的第一场秋雨降临大地。滴滴答答的雨声仿佛诉说着今年秋天将是一个不平凡之秋。

秋雨夜最是秋思时,这一场不期而至的秋雨带来了秋韵,也将带来秋凉,给爱好长跑的我带来额外欣喜。淅沥的秋雨也带来了秋愁,漫长的疫情使得回国探亲之路变得那么困难重重;故国故乡遥不可及,对故乡亲人的思念更加缠绵。

窗外秋雨还在下着,但雨声变得越来越轻柔,仿佛呢喃地安慰着我的忧伤;在绵绵的秋雨柔声中,我迷迷糊糊地又进入了梦乡。。。。。。醒来之后,雨不知何时已停了,院子里植物花草枝叶上晶莹的水珠提示着凌晨确实下过雨,这是今年第一场秋雨后的清晨。

注:睡梦中,我被雷电惊醒,但没有梦游起床拍摄秋雨照片:-)));悲秋伤春地恍恍然胡思乱想了一会儿,又进入了梦乡。无独有偶,女儿女婿所在的那座西岸城市在周六夜里也下了第一场秋雨。孩子们的房屋位于一座山丘的顶部,他们站在自家通阳台的门口拍摄了对面山顶上电闪雷鸣的大自然壮观,一个摄人心魂的秋夜。

照片1: 周六(8月15日)女儿女婿居住地的秋夜,不远处起伏延绵的山峦上空出现了闪电。

照片2: 炸响的雷声与另几道更加明亮的闪电划破了秋夜的黑幕,仿佛白昼从天而降。

照片3: 电闪雷鸣之后的万家灯火。从女儿女婿发来的视频中可听到淅淅沥沥的雨声,他们那里周六夜晚的第一场秋雨比我们这里今天凌晨的第一场秋雨下得猛烈许多。

照片4: 今天周一(8月17日)我们居住地秋雨之后的清晨。

照片5-6: 后院芭蕉树叶以及一串芭蕉左下角的晶莹水珠是今天凌晨第一场秋雨留下的痕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谢谢fonsony妹妹准备形象的描述!

祝安好!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雨打芭蕉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cxyz妹妹。闪电照片是我女儿抓拍的。

祝安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闪电抓拍得真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晓青。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凉”,但事实上我们这里依然很热,高温接近100,低温接近80,但愿降温的秋凉早来到来:-)。

祝新一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都凉快,我们这里天天90多度。没有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