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先生的感慨和绘画习作

(2020-07-11 17:33:17) 下一个



音乐:《Rinascero,rinascerai》

1. 先生的感慨

周四晚餐后,先生和我都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读书。突然,我听到先生感慨地说:“因疫情实行的居家令使我感受到遵纪守法是多么的重要。”

我纳闷地问:“为什么?”

先生回答:“疫情居家令使我想起犯罪惩罚之一是house arrest,如今咱们就是被疫情软禁了。这样软禁已经使我们感到如此的不适应,更不用说进牢房失去自由了,那简直是非人的日子,想想都可怕。所以,遵纪守法非常重要。”

当时听了先生的回答,我哈哈大笑:-)));笑完之后,也有一些无奈,因为我能感受他所说的居民令期间的多种不方便;我也能体会他所说的自由是多么的宝贵,赞同他的观点“遵纪守法非常重要”。


2. 先生的绘画习作

照片1:先生的自画像:-)))。周五晚上先生从书房出来,走到正坐在客厅沙发上读书的我的面前,他手中拿着他的绘画练习本,说:“我画了一幅自画像,你要不要看?”我微笑着回答:“好,请让我欣赏欣赏。”拿过来一看,我哈哈大笑,是一头老牛的头像(注:他属牛)。

照片2-4:先生今天(周六)画的3位女士面部表情各异的头像,或俏皮、或冷艳、或惊诧。。。

照片5-6:软禁与自由(图片从网上下载)。祈祷疫情早日消除,使我们能自由地早日回国探望年迈的父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的小溪'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你的点评很文艺深邃,我会将之转告我的先生。那幅肖像厚厚的嘴唇确实像朱莉的嘴。读了你的点评,我重新看这幅画,体会到你点评中的感受。

再次谢谢,祝平安!
蓝色的小溪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第二张肖像,像电影明星朱莉。那眼睛透明了,几分审视,几分傲慢,几分掩饰,还有几分寻觅。半张的朱唇露出几分欲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