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隔离杂记(42):暴力执法与游行抗议

(2020-06-03 18:10:40) 下一个

5月25日晚,明尼苏达州的一位黑人男士George Floyd(46岁)被一位白人警官Derek Chauvin(44岁)粗暴执法受重伤于次日死亡。这个悲剧在美国多个城市引发了大规模的游行,抗议警方多年来执法所暴露出的种族歧视。

然而,由于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和组织的挑拨操纵,原本应该是和平的抗议游行在多个城市演变为“打砸抢烧”暴乱,发生了商铺被抢劫、汽车被焚毁、建筑物被破坏等暴力事件,伤及所在城市许多无辜的商家和民众。

昨天我们休斯顿也有大规模的游行抗议,但没有发生打砸抢烧暴力事件;主要是因为参加游行的当地人没有受从外地赶来的人的挑拔,并且大家在我们城警察的宣传带动下自发保护我们的城市和社区免受暴乱之灾。我为我们的城市感到骄傲。先生和我既强烈谴责警察暴力执法,也反对不择手段伤及无辜的游行暴乱;任何极左或极右的行为最终都会不得人心。

照片1-5: 有关我们城昨天游行抗议的中英文报道。明尼苏达州暴力执法悲剧受害者George Floyd原本是我们城市的人,他还有亲人居住在我们这个城市,昨天的游行抗议活动也有他的亲人组织和参与,那是一个和平非暴力的游行。值得敬佩。

照片6: 网上广传的一位NBA相关人士在社交媒体发的两个帖子。当游行演变为暴乱火烧了别人居住的普通居民楼时,那人发的是幸灾乐祸之帖,“烧吧,全部烧光”,支持暴乱。然而,当暴乱延伸到他和家人居住的富裕区域时,他发帖强烈谴责和漫骂暴乱者。前后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充分反映了此人的虚伪。不少的暴力游行鼓动者和参与者并非真的是为明尼苏达发生的悲剧诉求,而是带着唯恐天下不乱而达到其政治目的;我相信大多数人有智慧辩别二者的区别,因此,我有信心暴力游行最终会失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