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9年6月英国行:英格兰著名的乡村(下)

(2020-05-05 13:08:42) 下一个




音乐:《Fantasia on Greensleeves》 by Ralph Vaughn Williams

英国科兹沃兹(Cotswolds)区域零零散散地分布着上百个优雅别致的英格兰古老经典村庄乡镇,以其英式浪漫田园乡村风光著称。此行是我们第4次探访科兹沃兹区域,在《2019年6月英国行:英格兰著名的乡村(上)》记录了我们探访此区域中世纪小乡镇伯褔德(Burford)和美丽乡村拜伯里(Bibury)的见闻和经历,这篇记录我们探访另外两座村镇水上伯尔顿(Bourton-on-the-water)和斯托昂泽沃尔德(Stow-on-the-Wold)的见闻和经历。

照片1:从网上下载的科兹沃兹区域简约地图,4个红色标志是我的加注,我们此行探访的4个村镇。

照片2:从拜伯里前往水上伯尔顿的途中所见田园风光。


3. 科兹沃兹村庄--水上伯尔顿

离开小村拜伯里,我们前往拥有科兹沃兹“小威尼斯”之称的乡村水上伯尔顿。据相关介绍,水上伯尔顿和拜伯里在行政上属于村庄,我们此行探访的第一站伯福德和最后一站斯托昂泽沃尔德在行政上属于小镇。我个人感觉水上伯尔顿在规模上好像不亚于伯福德,当然,我不了解英国乡、镇、城的划分标准。

水上伯尔顿的主要景观是穿越村庄中心的温德拉什河(River Windrush),小河两岸有用科兹沃兹特产的蜂蜜色石头砌成的具有三百多年历史的房屋,如今作为民居、小店铺、小旅馆、小餐馆。。。另外,水上伯尔顿还有一个汽车博物馆、一个按1:9的比例复制的微型村庄;不过,对于我来说,印象特别深刻的是河两岸的冰激凌店以及当地颇有声誉的冰激凌:-)))。

照片3-7:蜿蜒流淌的温德拉什河穿越村庄中心,水清见底,不过,那河底好浅呀:-)));河面上有6座上百年的石拱桥,我和先生沿着河畔漫步,从第一座石拱桥走至第六座石拱桥。

照片8-9:被最后一座桥附近民居庭院里夏日唯一一朵绽放的玫瑰吸引,忍不住走上前嗅闻,有着淡淡的幽香。

照片10-11:位于村庄中心、温德拉什河岸边的战争英雄纪念碑,纪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阵亡的水上伯尔顿人。我对一战了解得不多,但通过阅读历史和文学作品、人物传记、以及观看与二战相关的影视作品,我对二战有比较多的了解。在当时不少欧洲国家被迫或主动屈服在希特勒强大的军事淫威下,是英国这个小岛国在邱吉尔带领下对抗强大的德国;英国人作出了很大的牺牲,许多年轻人在战争中失去生命;我对英国在二战中的贡献印象深刻,并为之感动。

照片12-14:位于温德拉什河岸边的汽车博物馆。

照片15-18:小河两岸是用科兹沃兹特产的蜂蜜色石头砌成的具有三百多年历史的房屋,如今作为民居、小店铺、小旅馆、小餐馆。。。

照片19-20:这个村庄的冰激凌颇为有名,除了有些餐馆有卖冰激凌的专柜,另外还有好几个冰激凌专卖店。作为有“甜牙齿”的我怎么会经得起这样的诱惑,当然是买了一个大大的冰激凌蛋筒享受一番;而先生则是拒绝被腐蚀:-)))。、

照片21-22:特别有趣的是不止一个冰激凌店还专门出售给狗狗吃的冰激凌,我们看到有游客购买了这样的冰激凌给当地遛狗村民的狗狗吃,温馨可爱。

照片23:离开温德拉什河,漫步在村里主干道时见到的一些建筑。

照片24:告别水上伯尔顿。在游览这个村庄过程中我们经历了“变脸比翻书还快”的英国天气,忽而晴朗,忽而蒙蒙细雨。


4. 科兹沃兹小镇--斯托昂泽沃尔德

我们此行最后探访的是位于山顶上的小镇斯托昂泽沃尔德,据介绍,这是科兹沃兹区域海拔最高的小镇。斯托昂泽沃尔德的建筑也是用科兹沃兹特产的蜂蜜色石头砌成的具有几百多年历史的房屋,其中最著名的是历史悠久的中世纪建筑圣爱德华教堂(St Edward’s Church)。这个小镇是1646年英国内战结束的地方,著名的斯托昂泽沃尔德之战(Battle of Stow-on-the-Wold)发生在此小镇及其周边,在小镇中心有一块纪念碑为此战役作纪念。象前面探访的三个乡村小镇一样,这里曾经有繁荣的羊毛交易,为之带来了鼎盛时期的富裕和繁华。

照片25-26:乡村小镇斯托昂泽沃尔德的街道以及镇中心的集市广场(Market Square)。

照片27-28:我在集市广场一侧的茶屋享受了丰富的下午茶,先生则去与之相邻的一个酒吧品尝了科兹沃兹区域特有的一种啤酒,我们各取所需:-)))。

照片29:小镇中心的一栋主建筑内正在举办手工艺品集市,我们进去转了一圈,没看到特别想买的东西。

照片30:位于集市广场一端的斯托昂泽沃尔德之战纪念碑。在此著名的战役中,国会军的部队击溃了保王派的部队,保王派最终在集市广场投降,标志着1646年英国内战的结束。

照片31:小镇主要景点中世纪建筑圣爱德华教堂庭院里的墓园。

照片32:历史悠久的圣爱德华教堂是用科兹沃兹特产的蜂蜜色石材建成,这是教堂的塔楼。

照片33:教堂内殿及主坛。

照片34:教堂内有多个大型彩绘玻璃窗,这是其中之一。

照片35:教堂内画了南通道上的耶稣受难画是加斯帕德·克雷尔(Gaspar de Crayer)的作品,他与彼得·保罗·鲁本斯(Peter Paul Rubens)以及安东尼·范·戴克(Anthony van Dyck)同为17世纪著名的芬兰画家。

照片36-37:教堂内设有斯托昂泽沃尔德之纪念馆,也纪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阵亡的斯托昂泽沃尔德小镇及其周边村庄的人。英国人在两次世界大战,尤其是在二战中作出了很大的牺牲。

照片38-40:参观圣爱德华教堂之后,我和先生沿着小镇一侧的主干道漫步,沿途见到多栋用科兹沃兹特产的蜂蜜色石头或砖块砌成的房屋别墅。

照片41-42:虽然天气变化,又开始下雨,但先生和我非常享受这份人迹稀少的宁静;撑着雨伞在雨中漫步,直至走到小镇一端的近头,走向另一个村庄。

照片43-46:我被一大片盛开着白色小花的田野吸引,拉着先生前往欣赏;走近一看,白色小花丛中有一条步道,并且我发现了入口;先生取笑我寻找“歪门邪道”的本领,但他也承认非常开心踏入其中漫步,直至无路可走:-)))。

照片47:乘车离开斯托昂泽沃尔德小镇不久见到一座漂亮的玫瑰小屋。

照片48-50:苍茫暮色中的科兹沃兹乡村田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登山'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握手,与你所有的分享同感,伦敦部分除外,稍有不同:-)。看到你的ID,好羡慕你呀;我和我先生很喜欢登山,也非常喜欢西雅图,它在我们退休选居城市列单的前3名。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无法弄妹妹。羡慕你近水楼台先得月,容易成行。
西雅图登山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唤起我美好回忆。我2011年去了英国,也非常喜欢利滋附近的田园美景,小城风情。不太喜欢伦敦的喧嚣。印象中小城的英国人没有美国人那么急匆匆,都很享受慢节奏的生活。不过英国的食物没有什么特色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好,我得去看看:)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妹妹的鼓励、邀请、以及提供的连接。我去欣赏了你们的活动,内容真是丰富多彩。我的游记通常照片比较多,太占你的版面,有机会将来参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棒的游记,谢谢分享,欢迎晓阳来参加游记活动::)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2004/50351.htm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