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隔离杂记(38):解答数学题及3只猫宝

(2020-05-20 05:52:11) 下一个



音乐:《Waltz of Love》

1. 解答数学题

昨天,亲家母将一个有10道数学题的微信转发到家群里供大家解题娱乐。我家领导瞄了一会儿,很快地说:“全部算出”;而我也很快解答了7道题,但被卡住在剩下的3道题。先生微笑着问:“要不要我给你一点儿启示?”我立即回答:“不要!拒绝作弊的诱惑!”听了我的回复,他哈哈大笑地离开,并且说:“如果需要帮助,可以随时来找我。”

又过了一会儿,我宣布放弃解答剩下的那3道数学题,并虚心向先生请教。得知他的解题方法后,我真心诚意地表示了赞赏,并且说:“不愧为当年考出国研究生时,数学和物理都考了90分以上的人。”我在家群中报告了先生和我各自的成绩。后来,家群里陆续有其他人报了解题数,至少都解答了9道题,其中还创下了婆媳(女儿与亲家母)同分的佳话。

看了家群里的解题结果,解答了7道题的我有点儿“郁闷”地对先生说:“1980年考大学时,数学是我考得最好的单科,怎么会如今退步这么多呢?”先生“劝慰”地说:“你傻一点没关系,还有我呢。”我立即阿Q地回复:“嗯,俗话说傻人有傻福”。听了我的话,先生哈哈大笑。

谢谢亲家母转发来的数学题,带给我们许多欢乐;在这因疫情居家隔离的日子里,拥有良好的心情有助于提高免疫力,防疫抗疫。

照片1:亲家母转发到家群里的10道数学题供大家解答娱乐。


2. 三只猫宝

我们家的三只宝贝猫咪皆是由女儿女婿从加州湾区一个收留遗弃动物供人们领养的中心领养回来的。领养曼小姐(Mandu)和夏公子(Sherlock)时,女儿女婿都还在研究生院尚未毕业,他们乘飞机将两只猫宝从加州送到德州,临时寄养在我们这里。然而,当他们毕业工作要将两只猫宝带回去时,我们却断然拒绝归还:-)))。因为当初没签任何相关寄养条约,面对我们的无赖 ,女儿女婿毫无办法。于是,他们去同一个遗弃动物中心领养了小秋姑娘(Autumn)。

昨天看到女儿发来的小秋姑娘在书桌前的窗台上憨然入眠的照片,我也顺手拍了夏公子和曼小姐。我们家的3只猫宝性格各异,小秋姑娘娇憨,曼小姐孤傲,夏公子温润。这些不同的性格特点也表现在它们面对拍照时的反应;孤傲的曼小姐始终拒绝露面,每当我用手机对着它拍摄时,它或是埋头或是转身背对我。先生听了我的“抱怨”之后,他告诉我一个多月前曾经为曼小姐画过速写。于是,我请他找出那幅画,那么曼小姐的容貌只能用一张速写画代替了:-)))。

非常感谢3只猫宝在我们居家隔离期间的相伴和带给我们的温暖。

照片2:女儿昨天发来的小秋姑娘在书桌前的窗台上憨然入眠。

照片3:昨天我拍摄的温润如玉、怡然自得的夏公子。

照片4:昨天我拍摄的刚从它的窝里爬起来的曼小姐,孤傲的它拒绝在镜头前露面,全身的毛发竖起来,像个刺猬。其实,曼小姐也有温柔的时候,只是不轻易表露。

照片5-6:先生在一个多月前的速写练习,分别是曼小姐和根据在网上看到的一只与夏公子很像的猫画的头像,但不是我们家的夏公子。

照片7-11:女儿2个月前左右发来的“小秋姑娘戏花”照:-)))。

照片12-14:女儿女婿一个多月前陪小秋姑娘玩捉老鼠的游戏或午餐后带她在自家后院遛遛(这是从女儿发来的视频截图)。非常感谢我们家3只猫宝在我们居家隔离期间的相伴和带给我们的温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