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隔离杂记(14):踏青探春

(2020-04-05 08:13:23) 下一个



音乐:《春思曲》

据相关介绍,清明最早只是一种节气的名称,后来演变为纪念祖先的节日;清明节距今大约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始于周代。扫墓祭祖是清明节的主题,踏青郊游是清明节另一项习俗,因此,人们也将清明节称之为踏青节。

“逝者安息、生者坚强”,谢谢网友BX送给我这句留言。我与BX想法一样,在女儿成长过程中,我不止一次对她说过:“纪念逝去亲人的最好方法就是我们活着的人好好地生活。”在这次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爆发蔓延后,女儿女婿居住的西岸城市是最早颁布“居家令”的城市之一;我们全家达成共识:(1)服从防疫规则、尽可能地少出门;(2)做好卫生防护措施;(3)注重身心灵的健康,过好新规则下的生活,包括合理安排在家上班的时间,尽可能地将锻练安排在业余生活中 ; (4)为防疫抗疫做力所能及的事,包括捐款和义工。总之,过好疫情下的生活,不给防疫抗疫添乱;既小心警慎,但也别生活在恐惧之中。因此,在西岸的小俩口和在南方的老俩口将疫情下的生活安排得满满当当。

在清明节当天,我们各自以其独特的形式祭奠逝去的亲人以及在疫情中失去的生命,但不约而同地也选择了踏青。巧合的是清明当天,小俩口生活城市和老俩口生活的城市都下雨,于是,便有了清明雨中踏青探春的经历。

照片1-2: 山色空蒙雨亦奇(这是我从女儿女婿发来雨中踏青拍摄的视频截图)。

照片3-4: 四月清明雨中的春。读了孩子们发来的文字说明“went out for a socially distant hike”以及“didn’t see anyone”,我忍不住笑了;既使没有疫情,在春雨中徒步远足踏青探春的人大概也不会多。

照片5:小秋姑娘问:“你们去了哪里?怎么不带我一起去?”:-)))

照片6: 比小俩口更加奇葩的是我在清明风雨中长跑了10英里。记得在训练跑马拉松的那3年里,曾多次在训练团队业余教练带领下与队友们在风雨中完成训练,只是在有电闪雷鸣的天气才会使训练停止(为了安全起见)。所以,在风雨中长跑不是疯狂行为:-)))。昨天沿着社区小河边向布什森林反方向跑,前7英里是顶着大风大雨跑,比较辛苦,其中最慢的一英里配速是10:14(10分钟14秒);后3英里是顺风跑,最快的一英里配速是7:51;最终跑完10英里(16.1公里)的平均配速是9:07(每公里5:40)。这10英里沿着社区小河边的线路是没有机动车辆的徒步、跑步、骑行专用线路,我总共经过了8座桥;遇到2位在风雨中跑步者以及1位骑行者,有趣的是当我们迎面交叉经过时,各自都主动向小路两侧的草地上移,拉开了远远超过6英尺的防疫社交距离。

照片7:先生在清明节的踏青探春是闭门造车,用他手中的画笔构画出他心中的山水;他说是将浙江义乌故乡的山与江苏扬州市妻子故乡的水综合在一起。

照片8:阅读了我写的《隔离杂记(13):清明追思》中引用秦观在清明纪念一位薄命女子的词《水龙吟.小楼连苑横空》,先生凭想象画了这位古代佳人。

照片9:昨天清明,先生还模仿画了我在《隔离杂记(13):清明追思》中引用的世界近代杰出政治家、英国二战期间的首相丘吉尔的一张照片和一句话;他说在如今和未来的日子里他也将用这句话反省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的菲儿,过奖了。

祝平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德州老汤' 的评论 : +1特别好的一对伉俪!:)总是图文并茂。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德州老汤' 的评论 :

谢谢德州老乡。秦观(秦少游)与苏小妹(苏东坡的妹妹)的民间传说以及丘吉尔与他妻子的爱情故事是真正的才子佳人呀:-)。

祝平安!
德州老汤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才子佳人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