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隔离杂记(20):体重魔障

(2020-04-14 11:10:41) 下一个



音乐:《Rinascero,rinascerai》

昨天傍晚先生换上旧衣服去后院干“农活”时,他微笑着对我说:“这条旧裤子穿上显得松了;我刚去秤了体重,比一个月前少两磅。主要是与你一起在家上班共吃午餐比我以往自己一个人单独吃的午餐健康多了。”接着,他问:“你涨了几磅?”听了先生的话,我欲哭无泪,真是哪壶不开偏提哪壶!我先是“气愤”地反问:“你怎么知道我是涨体重,而不是降?”他笑眯眯地回答;“因为你的脸都养圆了”。我只好承认事实:自从大约一个月前开始在家上班,到目前我的体重已增加了3磅。我抓住先生的胳膊,连续问了三遍“为什么?”他微笑着回答:“因为你吃太多的零食,尤其在家上班听到你时不时地开你的书房门的声音,我猜你是又去厨房拿零食吃了。”接着,先生安慰地说:“能吃能睡是好事,只要健康,胖一些没关系。”

嘁,被与先生昨晚的对话刺激了,今天早晨起来外出长跑时,原计划是跑7.5英里(12公里),我一激动就跑了11英里(17.7公里),平均配速8分53秒每英里(5:31每公里)。今天晨跑时虽然风比较大,但气温凉爽,是长跑的好天气。在长跑的过程中,我一边跑,一边思考。仔细想来,我从小到大就没有瘦过,一直是胖乎乎的;因为能吃能睡,消化吸收功能好,所以很容易涨体重。如果不是因为我整体健康状况良好,喜欢运动,有可能现在早已成为超胖。遗传因素,无论好坏,是我不能改变的,那就坦然接受;但是后天因素是可以调控的,我决定从今天开始减少吃零食,将居家令期间的体重增加停止在3磅。我能做到吗?拭目以待吧:-)))。

照片1: 今天晨跑了11英里(17.7公里),平均配速8分53秒每英里(5:31每公里)。

照片2-6: 晨跑结束后在家里后院转了一圈收获竹笋,这是今年第5次吃后院的竹笋了,这次量比以往少,有可能是最后一次。

照片7: 在后院一角发现许多白色菌菇,因为不知道是否有毒,没敢碰它们。

照片8-9: 后院一角的一小块菜地里韮菜和红薯都长势喜人,可以收割了。种了两颗红薯是为了吃红薯藤的径和叶。

照片10: 桃树上也长出一些花蕾,不过,奇怪的是这棵树多年来只开花,不结果。

照片11: 无花果树枝叶茂盛,今年应该有好收成。

照片12:一位好友发来的居家隔离期间涨体重卡通,对我是很好的提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妹妹。你喜欢零食没问题呀,因为你不容易增加体重;我家先生也是不容易增加体重的人;你们非常令人羡慕。

祝平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家先生太逗了,我也和你一样喜欢吃零食!竹笋让人羡慕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