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隔离杂记(18):美国各州疫情拐点预测及其它

(2020-04-12 07:09:05) 下一个



音乐:《Rinascero,rinascerai》

4天前,一位研究生同学好友转发来一篇于4月8日发表在“走进美国”的文章《数据数据!全美各州高峰拐点预测;纽约惊现病人大转移!官方公布各族裔患者分布》。当时,我只快速浏览了各州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高峰拐点预测表,但没有阅读整篇文章。因为关心侄儿、侄女/侄女婿、女儿/女婿、以及其他亲戚分别所在州的疫情走向,我今天早晨又将同学好友转发来的文章找出来阅读;这次读了整篇文章,结合阅读的其它英文文章,我将这些文章的几个重点内容截图总结如下。

照片1-4 : 美国各州疫情高峰拐点日期及死亡人数预测(“走遍美国”的文章引用的是美国政府新冠疫情官方网站的图表,红框是我加注的我的家人及亲戚所在的州)。从阅读的相关资料,我个人认为每个州的死亡人数(1)与每个州的防疫措施有很大关联,(2)与每个州的人口总数有关联,(3)与每个州的人群健康状况有关联,从照片10-11有关美国感染新冠病毒死亡人数统计的原则可以看出此关联。

照片5-9: 这是从“走遍美国”的文章、纽约州政府官网、以及美国卫生部官网下载的感染新冠病毒死亡者族裔、年龄、性别、及健康状况分布图表,用纽约州及路易斯安那州的资料举例说明。我从中了解到(1)非裔和拉丁裔在死亡者中所占比例远大于他们在人口所占的比例,其中,路易斯安纳州是全美差别最大的州;(2)死亡者中绝大多数为年长者,纽约的资料显示50岁以上的人占死亡者总数的93%;(3)大多数死亡者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肾脏疾病、肥胖症、心血管病、呼吸系统疾病等等;(4)男性占死亡者总数61%,远高于女性的比例38.8%,我认为这个性別死亡数据应参考男女各自在总人口中的比例一起分析,但即使如此,大概也不会改变太多。

照片10-11: 感染新冠病毒死亡人数统计的原则。

照片12: 昨天傍晚沿着社区小河边长跑10英里(16.1公里);那时气温依然比较闷热不舒服,但坚持锻练,提高自身免疫力是必须的。

照片13-14: 从网上下载的复活节图片,Christ Is Risen。虽然我们州因防疫禁止5人以上的聚会,我们无法参加实地复活节主日崇拜,但可以通过网络参加。祝复活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德州老汤' 的评论 :

谢谢德州老乡。我猜测复工会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是所有行业同时复工。

祝平安!
德州老汤 回复 悄悄话 拐点4/24的话,下周德州宣布复工应该不会早于那个日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