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纪念李文亮医生逝世一个月

(2020-03-07 13:17:46) 下一个



音乐:《A Thousand Winds》

今天(3月7日)是武汉疫情初期吹哨人李文亮医生逝世一个月,纪念他!!

不久前,我的一位国内朋友转发给我一份《关于表彰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那份决定授予我们母校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重症救治医疗队等113个集体“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全国472位医务工作者“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追授34位牺牲的医务工作者“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致敬战斗在疫情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看到那份决定中34位被黑框圈上的人名,我的眼睛湿润了;数了数其中21人在疫情重灾区湖北省。名单上牺牲的湖北省21位医务人员还不包括那些没有被表彰但也是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的医护人员,例如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医院器官移植外科医生林正斌教授。另外,照片11中我用红框圈上的去世医护人员柳帆是“一家四口染新冠肺炎死亡”的常凱导演的亲姐姐。他们姐弟俩的姓分别随父母的姓,是父母仅有的两个孩子。姐弟俩在同一天(2月14日)因染新冠肺炎去世,分别为59岁和55岁;他们的父母大约在他们去世前的二周左右也因染新冠肺炎先后去世;半个月左右一家四口都离世了。愿这样的人伦悲剧永远不会再发生!!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纪念李文亮医生和其他在这次疫情中失去的亡灵!致敬战斗在疫情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祈祷他们每一位平安!祈祷疫情从全球范围内早日消除!

照片1: 因新冠肺炎去世的李文亮医生,年仅34岁。

照片2: 拆翼的信鸽。

照片3: 黑暗中的亮光。

照片4: 纪念的心光。
(注:照片1-4皆从网上下载)

照片5-12:获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的湖北省医务工作者(照片是我从我朋友转发来的文章截文)。

纪念李文亮医生系列
《你是黑暗中的亮光》
《用画笔纪念李文亮医生》

只要我还活着,没有得老年痴呆,我将在每年2月7号这天发文纪念李文亮医生,即使每一年是同样的内容,就象我在每年六四那天发文纪念我好友的哥哥—一位在那天生命定格在在20岁的清华大学学子ZQ。愿上帝帮助我做到我以上的心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与你同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抗疫中的每一个人都是英雄,无论是牺牲的还是活着的。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