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们城也中招新冠病毒COVID-19

(2020-03-06 11:05:17) 下一个

在媒体尚未报道之前,我的同事就悄悄地告诉了我大休斯顿地区(Great Houston Area, 通常指休斯顿市及郊区)的Fort Bend County已确诊一例新冠病毒感染者。同时,同事说那人是从埃及旅行回来的,正在在XX医院治疗。因为不能完全确定同事信息来源的可靠性,我没有将那信息告诉任何人。

接着在过去的两天,尤其是昨天媒体新闻广泛报道我们大休斯顿地区有新冠病毒感染者确诊病例,到目前为止,已有5例,皆与海外旅行有关。虽然目前尚未出现本土社区人传人的病例,但做好必要防范措施还是应该的。具体到我个人的防范措施包括改变上班交通方式和洗手方式。比如,我以往用清洁液和清水洗手的时间大概不超过10秒,如今是认认真真地洗手20秒。最初是看着手表洗手,确认20秒时间;后来觉得这样做不方便,于是事先试了试大概数多少个数字可达20秒,这样洗手时就不必看表,在心中默默数数字即可:-)))。

而今天早晨多位朋友在朋友圈发的这条信息逗得我哈哈大笑,带来了许多的安慰,一位同城的华裔同胞淡定地写道:“我们要对休斯顿有信心,要是休斯顿应付不了,那谁都完蛋。我们有最广阔的土地,最分散的人口,最差的公共交通,最好的医学中心,和最炎热潮湿的气候。”:-)))

在战术上当然要重视新冠病毒的感染和传染,但生活不能被恐惧占领,正如那句名言所说“The only thing we have to fear is fear itself”。祝大家平安!

照片1: 昨天侄女婿WQ发来的新闻截图, 谢谢他的关心和问候。他和侄女所在的州也有确诊病例,祝他们平安,祝所有国内外亲朋好友们平安。

照片2: 有关我们大城区5例确诊感染者的状况报道。

照片3: 一位同城而居华裔同胞从容淡定的安慰:-)))。

照片4-6: 参加单位健身中心组织的一项健身挑战活动,圆满完成,表扬一下自己:-)))。这项活动原本在上个周五结束(2月28日),但因为我们单位所在地的区域水管出了问题,有两天健身中心也被迫关闭(周记(上):宁静的傍晚、美丽的清晨、缺水的日子),因此,就将活动顺延两天至本周二结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