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隔离杂记(4):曙光在望

(2020-03-23 15:53:44) 下一个



音乐:《It Is Well with My Soul》

世界上不少国家当今的新冠病毒疫情状况与中国一个多月前的疫情状况相似,非常严峻。看到浙江婆家亲人和江苏娘家亲人在这两个周末发在家群和朋友圈里的照片,我仿佛看到了新冠病毒COVID-19大流行从全球消除的曙光。虽然通向疫情消除的道路会有艰难和曲折,但我对我们人类度过这场灾难充满了信心。

人类有多次与瘟疫抗击的历史,其过程和经历可歌可泣;而相关的经验教训也颇为丰富,加缪在《鼠疫》中一句画龙点睛的名言 “这一切里面并不存在英雄主义,这只是诚实问题”。遗憾的是“诚实”在某些地方和某些政府缺失,造成了这次新冠病毒大流行。在这次瘟疫面前,各国使用的对策各有利弊;我个人欣赏和赞同以色列政府实行的“安全胜于遗憾”的做法。

作为行走在通往曙光道路上的一员,我既是独立的个体,也是与其他人关联组成的群体;我的行为在这场防疫抗疫战中不仅关系到我自己的健康,也影响到其他人的健康,影响到见到曙光的进程和速度。我祈祷做一个有良知的人,严格实施防护措施,认真执行防疫抗疫的相关规定。So help me God!

照片1: 坚持常年户外游泳(包括冬游)的我婆家大外甥终于在疫情消除后的春暖花开之日安全地到他常年游泳的水域畅游。

照片2: 表彰我们的大外甥和他带领的团队在疫情期间贡献的相关报道。在国内疫情严重、义乌市要求市民在家隔离不能外出的期间,我们的大外甥带领他公司的员工每天工作,保证了整个义乌市(包括其所属的乡镇)居民的蔬菜食品供应。

照片3-4: 义乌疫情解除了,我们的大外甥开车带着他的父母(我婆家大姐和大姐夫)、他的妻子及儿子从城里前往山村探望他的97岁外公(我的公公)和88岁外婆(我的婆婆)。97岁的老人家正在温暖的春光中舒适地打盹,88岁的老人家则精力充沛地迎送。

照片5: 88岁的老人家对着自己67岁的大女儿和15岁的大重孙(第4代)千叮咛万嘱咐,依依惜别。衷心感谢我们的大外甥在疫情消除后带着全家看望年迈的长辈;正是这些晚辈亲人们的爱和关怀使我年迈的公婆安享晚年。

照片6-7: 疫情缓解消除后,在娘家江苏扬州的大弟与他所在的三项赛(游泳、骑车、跑步)业余爱好者团队队友们在周末从扬州出发,骑行一百多公里到高邮春游,观赏位于高邮湖新民滩的 2000亩浩瀚油菜花田(我们在去年春天探亲时曾与扬州老母亲和其他亲人们一起去高邮湖上花海赏花《2019春探亲记:湖上花海及高邮美食》)。

照片8-9: 疫情缓解消除后,小弟带着美食与其他亲人一起探望老母亲。看着锅里的江鲜(来自长江的虾和鱼,照片8)和时令蔬菜秧草(照片9左),我流口水了。。。。。。谢谢所有亲人对老母亲的关爱和照顾,使她安享晚年。


祈祷疫情早日从全球消除,我们早日回国探望年迈的父母,与亲人们重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