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97岁公公创作和书写的春联

(2020-02-02 07:33:38) 下一个

以下是我的97岁公公亲自创作和书写的今年两副春联,“君子虚怀养成竹节 诗人风骨修到梅花”和“老骥蹄犹奋 晚霞彩未收”,分别贴在我家位于浙江中部山村的房屋正门和院子边门。因受视力的影响,老人家写的毛笔字远不如以前他写的字;而他创作的第一副对联也有推敲之处。然而,作为一位97岁的老人家,他创作的这两副对联的胸怀和意境对我们这些晚辈还是非常励志的。

深深地感谢国内亲人们对两位老人家的体贴关爱和照料。遥祝我年迈的公公婆婆和所有亲朋好友们平安!遥祝故国所有人平安!

照片1: 97岁公公亲自创作和书写的房屋正门春联“君子虚怀养成竹节 诗人风骨修到梅花”。

照片2: 我的97岁公公亲自创作的院子边门春联“老骥蹄犹奋 晚霞彩未收”。

照片3: 顺便赞扬婆家故乡浙江义乌的新冠病毒抗疫防疫工作。我们家有亲人战斗在第一线,很辛苦;祈祷全国疫情早日被控制和消除!!(1)将从湖北返回义乌的人安排在不同的宾馆或住房隔离观察二周,期间提供日常生活用品和饮食。(2)一而再、再而三通过各种途径宣传防疫知识,包括这义乌商人(义商)协会向全世界义商发出的通告。




音乐:1985年罗大佑等人录制的《明天会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靓姐。我还记得你曾经分享过你专业打排球时英姿飒爽的照片呢,你和你的队友们真美!
同为武汉祈祷!为疫情早日被控制祈祷!问好靓姐,祝你和家人平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老人家的对联。听你这首歌想起86年去武汉女排赛区搞调研,武昌体育馆里比赛前队员做准备活动时放的就是这首歌。为武汉祈祷,为中国,为美国。希望早日疫情得以控制,明天会更好。问好晓阳,祝健康平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