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除夕和大年初一杂记

(2020-01-26 07:25:32) 下一个

1. 除夕早晨

照片1-2:先生在除夕起了个大早画了两张素描给各位亲朋好友们贺新年。我问他为什么画的是松鼠,他微笑着回答:“2020年是鼠年,松鼠也是‘鼠’呀“:-)))。


2. 除夕夜

照片3-5: 下班后先生从公司开车接我到歌剧院对面的一个海鲜店吃晚餐,当然会有鱼(三文鱼):-)))。

照片6-10: 晚餐后,过街到路对面的歌剧院观赏多尼采蒂(Donizetti)的著名歌剧《宠姬》(La favorite)。


3. 大年初一

由于在祖国,尤其是武汉正在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心里甚是挂念,也挺难过的,我们和朋友们都决定今年的春节庆祝聚会从简。我原本想取消所有的庆祝活动,但先生说那也没必要。他说我们应该从经济上以及基本常识宣传等实际行动支持国内尤其是武汉的疫情控制和疾病治疗,但我们自己的生活也应该继续。先生是实际行动派,一位说得少、做得多的人;我觉得他言之有理,因此,保持了一、两项新年庆祝活动。

照片11: 网上广传的小鼠拜年卡通之一,给国内外的各位亲朋好友拜年了,祝鼠年幸福安康,吉祥如意!

照片12-13: 大年初一的早餐,既有南方的元宵(我自己做的),也有北方的饺子(芹菜馅,从店里买的)。虽然先生(浙江)和我(江苏)都是南方人,但我们俩都在北方上过学,所以,新年早餐是南北和:-)))。

照片14-15: 谢谢好友夫妇送来的他们自己做的红豆年糕和自制的腊肉;看到这些礼品很亲切,闻到了在家乡过年的味道。自从22年前搬到这个城市不久,我们就认识了这对来自上海的夫妇及其长辈亲人,从此开启了我们亲人般的友情。祝福好友夫妇和他们所有的亲人!!

照片16-21: 邀请另一位好友及她的一双可爱的儿女共进新年午餐(牛排、三文鱼烧烤)。很感动,也很感恩这两位聪明懂事和漂亮帅气的青少年在他们母亲的照料下健康成长;敬佩这位好友,继续为她的全家祈祷和祝福。


爱情、亲情、和友情是人生三道靓丽的风景线,有爱人、亲人、和朋友们同行的人生真好!感恩生活中有你们,再次祝大家鼠年幸福安康,吉祥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晓青。祝你和家人新年幸福安康,吉祥如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松鼠画得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新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