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欢乐愉悦的圣诞假期

(2019-12-27 06:21:38) 下一个



音乐《Jingle Bells》

1. 圣诞夜的前一天

我所在的工作单位放三天圣诞假,24、25、26号;但我们系23号星期一只上半天班。星期一上午处理了一些电子邮件以及修改回复一份IBC提案并将之提交后,我就去单位邮局寄出今年的最后一份节日卡片:-)))。经过室内小公园时,恰好欣赏到了一年一度的圣诞姜饼屋展览,这些简直就是手工艺术品呀。

照片1-3:在我们单位室内公园一年一度的圣诞姜饼屋展览。

照片4:在姜饼屋展的两侧有两棵圣诞树,其中一棵树的前方有一个红色座椅,提供给人们拍节日照使用;以往我没注意这张大红椅,但在过去两年我都拍摄了“圣诞老奶奶”照,今年也不例外:-)))。这张椅子很有趣,如果坐上去完全靠着椅背,身高1.58米的我双脚都不着地;但坐着不靠椅背,还是可以双脚着地的。看来这主要是给高大的圣诞老人预备的椅子:-)))。


2. 参加圣诞平安夜烛光庆祝敬拜

搬迁到这个城市22年,大多数的圣诞节期间曾经是出门在外旅行,但只要不出城,我们必定去教会参加平安夜庆祝敬拜,今年也是如此。

照片5: 找出多年没有穿过的圣诞红裙子前往教会。

照片6-7: 烛光庆祝敬拜之前。

照片8: 唱了许多传统圣诞圣歌以及讲台信息结束后,灯光亮起,“雪花”飘落,在敬拜乐队演奏的圣乐声中,会众开始离开。


3. 圣诞节当天的礼物及素描

《夫妻俩有关圣诞礼物的对话》

不久前,丈夫问:“假设现在是圣诞老人问你今年希望收到什么样的圣诞礼物,你如何回答?”

妻子微笑着回答:“我会对他说请让我的丈夫同意我跑明年的TIR接力赛吧。”

丈夫微笑着说:“圣诞老人说这个愿望不算,重新说一个。”

妻子:“好吧。让我想一会儿。”

过了一会儿,妻子:“我会告诉圣诞老人我希望有三双新跑鞋,分别是一双训练跑鞋,一双比赛跑鞋,以及一双越野跑鞋。”

丈夫:”我想圣诞老人一定会说‘这个可以有’,不过,他最近准备那么多人的圣诞节礼物,很忙;你最好将这3双跑鞋的牌子、号码、以及颜色信息都写下来,这样省他的时间。”
。。。。。。

圣诞节早晨,丈夫:“圣诞快乐!圣诞老人让我送你一袋有机黒色果仁巧克力。抱歉,他的助手小鹿们忙着给孩子们准时送圣诞礼物,有些送给大人们的礼物会迟到一、两天。”

妻子哈哈大笑,说:“没关系,只要新年前收到就好。”
。。。。。。

照片9-10: 先生送的一袋有机黒色果仁巧克力了;3双新跑鞋过1、2天才能收到,帮助圣诞老人送礼的小鹿们太忙了:-)))。

照片11: 先生在圣诞节当天画的素描速写。


4. 丰盛、美味、健康的圣诞节晚餐

谢谢先生的大学同学XH夫妇的邀请,使我们到他们家与另外四对大学同学夫妇度过了愉快的圣诞节,其中特别开心的是见到开车两个多小时从另一个城市专程赶来聚会的一对大学同学夫妇。

女主人预备的圣诞晚餐不仅丰盛、美味,而且健康,是我吃到蔬菜预备得很多的一次晚餐,先生和我都非常喜欢。特别令我喜欢的一些蔬菜包括莴苣炒山药、茄子炒青椒和豪菇、百叶炒青椒、青菜香菇翡翠豆腐、以及凉拌黄瓜萝卜粉丝。。。另外,其中有一对大学同学夫妇带来了Mango Mango Dessert 甜点,他们亲手做的绿茶千层、 咖啡千层、芒果千层、以及榴莲千层,惊艳四座,其美味令人赞不绝口。。。

当然最令人回味无穷的是41年的大学同学情。这6位同学,其中有4人在1978年入学时是翩翩青少年,分别年仅15、16、17、18岁;另外一位也只有20岁;其中最年长的一位入学时26岁,工作过后入学,上大学期间是这6人中的“富豪”。当天晚上聆听这6位大学同学在一起回忆往昔、分享今朝、憧憬未来,看着如今奔60或已经过了60的他们,我很感动,也很感恩。友情是人生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有朋友同行的人生真好。

再次感谢XH夫妇使朋友们聚在一起,愿圣诞节属天的礼物、恩典和祝福与每一位朋友同在!!

照片12-14: 一对朋友夫妇带来他们亲手做的绿茶千层、 咖啡千层、芒果千层、以及榴莲千层甜点,每一种都令人回味无穷,我尤其喜欢芒果千层。

照片15: 晚餐后除了千层甜点,还有多种水果、以及瓜子、花生等果仁,特别有趣的是这套碎银子,不知是否有人猜出这里面装的是啥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所有发悄悄话参加猜测的朋友们。那天晚上我猜的那袋子里是麻将:-)))。但据相关介绍,“碎银子是一种高品质的普洱熟茶,在古代茶马古道上可以代替银两做交易用,又因外形精致小巧似散碎银子,故名碎银子、茶黄金。”

“碎银子是选用8年以上优质古树老茶头经特殊切割工艺,反复筛选后精制而成,香高、汤厚、绵滑,是普洱熟茶中的高端臻品。”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在北欧' 的评论 :

哈哈,手机发帖时有些符号会变成问号,没关系:-)))。谢谢老朋友北欧妹妹,也祝你节日快乐和新年快乐!!

人在北欧 回复 悄悄话 负责帮圣诞老人送礼物的小鹿们太忙了,我传上来的礼物变成了神奇的问号???
人在北欧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新年快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谢谢胖亲戚,hug一个,同祝节曰快乐,新年快乐!!哈哈,你说的新年希望好可爱呀,听你的,我与你一同希望:-)))。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小胖,节日快乐,新年快乐!希望2020年带给我们飞奔的快乐和微胖的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