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未杂记:旧日朋友、长跑、森林、素描、主日

(2019-11-03 11:33:55) 下一个



音乐《维也纳森林的故事》by小约翰施特劳斯

1. 旧日朋友

本周最开心的事之一是与两位多年前的老朋友又联系上了。一位是我大学母校的学长WR,31年前研究生毕业后曾蒙学长的照顾;一位是25年前曾经在同组工作、相处得很好的同事L。学长WR是通过我写的一篇回忆在母校学习生活的小文认出了我。而前同事L认出我则是通过另一篇小文,她说:“我在文学城的一篇文章照片中认出了你。你与多年前我认识的你一模一样,连发型都没变。”谢谢老朋友L的善言,但我深知岁月的无情,25年的光阴必然会改变人的容颜。不过,我也知现在的发型确实与25年前的发型一样;原因是我从小至今头发浓密,特别多,并且不老实,带点儿自然卷(遗传于母亲),所以,只能留长发并用发卡将头发管理住,否则,头发会胡乱飞扬。

非常感谢谢旧日朋友WR和L使我们再次联系上。感谢生活对我们的恩待,三家都家庭幸福,工作顺利。在此也向失联多年才联系上的其他朋友道歉,这么久才联系上。其实,我从未忘记生活中曾经有过交集的朋友们,只是我性格中有一个弱点:虽然相遇共处时一定真诚相待,但分别后到新地方认识了新朋友我就忙于新生活,与老朋友们联系就少了,甚至失联。用昨天我与老母亲通电话时她说的一句话总结:“从小就贪玩,都朝60岁过的人了,至今还是贪玩。”

母亲是在听了我向她汇报即将到来的感恩节我和先生将与女儿女婿们重返欧洲度假时说的这番话。当然,她不是反对我们全家外出游玩,但强调一定要注意旅途中的安全。知女莫若母,母亲的话确实说出了我性格中的一个重要特点。由于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我年轻时就有浪迹天涯的习惯,因此生命中既有老朋友,也有不断认识的新朋友。感谢和感恩我生命中的每一位朋友!

照片1: 曾经的同事、老朋友L发来的24年前我们的合影,中间是另一位同事B。因为尚未征求L和B的同意使用此照片,所以,我将两人用心图掩饰了。那时我已经研究生毕业工作,而L和B是两位正在上学的研究生。如今L己是儿女双全的幸福母亲,女儿都即将是她当年的年龄;我真是为她感到高兴。虽然我没有与学长兄WR的单独合影,但有一张34年前在北京天安门前与众多校友们的合影,因为牵涉到多人,就不放在这里了。

照片2-3: 上周五,与如今工作单位研究生院的一位博士生合影(已征得她的同意分享合影照)以及与先生去歌剧院观赏亨德尔的歌剧《Saul》时的留影。与照片1比较,老朋友L所言甚是,这么多年来发型未变,都是因为头发太多并且不老实惹的麻烦:-)))。


2. 周六长跑18英里

大概是因为回国探亲在国内倒时差太辛苦,返回美国后,仿佛要将在国内失去的睡眠时间补回来似的,一直睡得很好;人的自我调节能力真是奇妙。正因为早晨起得太晚,探亲回来后的两个周六都错过了与KARC跑步俱乐部的朋友们一起长跑的机会。

周五在Facebook上看到跑友Tony因有事必须将周六长跑时间改在早晨8:15开始,并且寻问有谁能陪他一起跑。我首先提问他计划跑的里程,他答复是14英里(22.5公里)。因为我上周六晚上跑过一个半马13.1英里,并且我知道Tony跑得比我慢一些,所以陪他跑14英里肯定没问题。于是,我告诉Tony我可以陪他一起跑。

周六上午8:15,Tony和我各自准时到达离我家5分钟左右车程的布什森林集合点。Tony的妻子June以及我的先生都是熟悉的好朋友,我们一边跑步,一边聊天,我分享回国探亲经历,他分享双胞胎儿子们的近况。。。就这样,我们愉快地跑完14英里。

然而,陪Tony跑步结束后,我自己一人又额外跑了4英里。至于为什么多跑了4英里,且看在接下来的另一部分的分享吧:-)))。

照片4: 周六上午跑完18英里(29公里)后GPS运动表上的记录,平均配速每英里9分46秒(每公里6分4秒)。虽然这平均跑速比我5年前参加30公里赛得年龄组第一名时的平均跑速每英里7分45秒(毎公里4分49秒)慢了许多,但我还是非常开心,不管快慢,非常感恩能健康地继续跑。

照片5-6: 跑完18英里后恰好遇到跑友Sarah将给跑友们长跑训练提供的水和饮料的桶子收回去(注:Sarah同意分享她的照片)。衷心感谢毎周六为跑友们供水的Sarah和她的同伴们,我称他们是water angels。


3. 布什森林里的故事

周六上午陪Tony跑14英里(22.5公里)时,我们从布什森林外侧的警察局停车场出发,穿越森林中的一条步道,来回恬好是14英里。刚跑进森林不久,我注意到小道两侧积了一些水;越往森林深处跑,水越多;森林步道的有些部分甚至有水淹过的痕迹。3年前,我们城市遭受哈维飓风袭击时,布什森林一片汪洋,那时整个步道都在水下,并且被关闭了很长时间才重新开放,因此我没有机会目睹当时森林水景。周六上午是我第一次见到森林里有这么多的水,与本周我们这里下过大雨有关。遗憾的是我和Tony都是跑步不带手机的人,无法将美景拍摄下来留念。

与Tony跑完14英里后,我直接跑到我的车里取了手机,立即又跑进布什森林里。边跑边拍,直至2英里左右的一座桥折返向回跑;所以,我就比Tony多跑了4英里。自从2014年跑完波士顿马拉松之后,我就没有再参加马拉松赛,平时锻练的长跑距离通常在6英里(10公里)左右。但是在跑步俱乐部的跑友们训练马拉松的季节,我会跟着跑得玩,但长跑距离通常在半程马拉松(13.1英里)左右,极少超过14英里。这个周六是特殊情况,我被森林里的水景吸引了,所以就多跑了一些:-)))。

照片7: 周六上午在布什森林里见到的粉黛乱子草,已经过了季节,都已退色。

照片8: 这次回国探亲上个月初在母亲居住的小区附近的大片粉黛乱子草,那时正是旺季,色正浓。

照片9-11:刚跑入布什森林里的步道时,小道两侧没有水;茂密的树林里也没有水;各种树依然是青枝绿叶。我在心中不禁暗叹“秋天啊,秋天,你在哪里?”:-)))。

照片12:终于在森林里寻找到最有秋天迹象的一棵树,有一部分树叶开始变红。

照片13-15:在布什森林步道上只跑了一小会儿,就见到步道两侧积满了水。

照片16-19:步道两侧的积水开始向树林里里漫延。

照片20-23:越往森林深处跑,积水越多,漫延进茂密的树林里。

照片24-25:被水浸湿的树林里盛开的小花,顽强的生命力令人感动;而小花一侧的树木造型却又是那么的奇美。

照片26-28:大约在2英里处见到森林里跨越一个洼坑的石桥,如今,这里成了一条沟河;而不下雨时,这洼坑里基本上是干竭的。

照片29:过了石桥后的森林步道是我早晨与Tony跑14英里(22.5公里)时的线路,继续跑下去还有5英里多的路程,有更多的美景。至此,我已经跑了16英里,还必须再跑2英里回到停车场;如果我将与Tony跑过的线路再跑一次,全程就是28英里,我既没那样的愿望,也没那样的体力。做了评估后,我开开心心地向回跑。

照片30-31:蓝天白云,鸟儿自由飞翔;我的心里充满感恩,脚步轻松自由地奔跑。。。


4. 先生的素描

周六上午我陪一位好友长跑,先生在家里的健身房锻炼结束后则开始他周末自学绘画的模式。他找出这几年我们回国探亲时他拍摄的我故乡扬州瘦西湖五亭桥的照片,对着照片,画了3张素描。

先生给我看了他的素描后,我先是大大地表扬一番,然后,故意说:“这三张素描中,前两张好像只有四个亭子,只有最后一张依稀仿佛有五个亭子。你画的是四亭桥吧?”听了我的话,先生哈哈大笑,说:”这是因为原照拍摄的角度。”我也笑着说:“对,对,对!不必写实,你是印象派的画风”:-)))。

照片32-34:先生周六画的五亭桥印象派素描:-)))。


5. 美好的主日

照片35:周六上午在布什森林里长跑时,所见树木依然是青枝绿叶,当时,我在心中暗叹“秋天啊,秋天,你在哪里?”今天(星期天)上午参加主日崇拜,欣喜地发现大厅有秋的装饰,许多人排队等着拍照留念。想着朋友圈里在美国东北部好友们发的一张张层林尽染的大自然美丽秋景,我们这种人工的秋景多了一份自娱自乐的感受:-)))。

照片36-37:主日崇拜结束后,在这么好的天气,有人依然选择摆渡车,有人选择步行到停车场。

照片38:我们选择了步行,站在教会停车场拍摄我们居住社区的树木也是青枝绿叶,没有秋的迹象。在这么好的天气,先生和我忽然有冲动步行回家,但想到还必须回来将车开回去,我们就又变得理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