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欢乐一刻:究竟跟谁一起吃晚餐?

(2019-10-29 08:01:11) 下一个
昨天在单位见到另一个系的一位印度同事P,他兴致勃勃地给我看他上周五下班后参加一个印度灯节Diwali大型庆祝会的照片,有许多印度食品,并且有不少人穿着印度传统服装。P开玩笑地对我说:“上周五我邀请你去参加,你不去。瞧!你错失了不少吧?!”听了他的话,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说:“是的。明年吧,这个庆祝活动近几年每年都有,我明年去和你们一起庆祝。”
 
昨天与P的对话使我想起周五另一场欢乐对话。在周五上午的一个会议上,恬好也见到了P;我们聊了即将到来的印度灯节Diwali(上周日)以及相关庆祝。
 
P:“今天下班后5点至7点之间,咱们单位有个Diwali大型庆祝会,比你们部门周四举办的午餐会要大许多倍,食物更加丰盛;另外,还有一些相关庆祝的传统习俗展示。你过来一起参加吧。”
 
我:“谢谢邀请。今晚不行,因为下班后我和我先生去歌剧院观赏歌剧。”
 
P:“歌剧几点开始?去听歌剧之前你们总得吃晚餐吧?”
 
我:“7:30开始。我会和我先生在外一起吃完晚餐之后去看演出。”
 
P:“那就邀请你先生一起来参加Diwali庆祝,有充足的时间吃完庆祝会上的晚餐后去看演出。”
 
我:“好主意、我尤其好奇庆祝会上将有哪些你们传统庆祝Diwali 的展示。不过,我先要与我先生联系,征求他的意见后告诉你。”
 
P:“好。”
 
周五上午会议结束后,我给先生打电话,如此这般地向先生汇报了我与P的对话以及邀请。对印度食物非常不感兴趣的先生毫不犹豫地一口拒绝了,我作了一番努力、费了一些口舌也没能改变他的想法。
 
我诱惑着说:“这个庆祝活动可以了解和观赏到一些印度传统风俗,另外,还有丰盛的印度饮食,并且还是免费的呢。”
 
先生:“不感兴趣。即使免费晚餐,也不去。”
 
我:“在时间上与咱们看歌剧不冲突。反正你会来我单位接我,你就参加吧。”
 
先生:“真的不感兴趣,不想参加这样的活动。”
 
我:“但我很感兴趣,我想参加呀。要不你一个人在外吃饭,然后来接我一起去看歌剧。这样的安排如何?”
 
先生:“不好。我喜欢和你在一起吃晚餐。你总不会扔下丈夫与别人跑了吧?!?” 接着,他又加了一句:“我给你买你最喜欢吃的大餐。你仔细想想吧,是印度餐好吃,还是我请你吃的晚餐好吃?”
 
我认真地想了一下,说:“还是那大餐好吃。好吧,我跟你走。”
 
从电话那端传来先生欢快爽朗的笑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