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8年7月英国假日:湖区国家公园掠影

(2019-09-06 15:35:31) 下一个

我们这次回英国度假的重点是重返英格兰北部:东北部的约克郡(Yorkshire),其中包括英国著名女作家勃朗特姐妹(Bronte Sisters)故居村庄、奔宁荒原、呼啸山庄、以及斯卡布罗;西北部的湖区国家公园(Lake District National Park),其中包括英国著名浪漫主义诗歌奠基人沃兹华斯(William Wordsworth)故居村庄、著名儿童文学女作家波特(Beatrix Potter)的彼得兔世界、温德米尔小镇、以及温德米尔湖。

无论是在约克郡还是在湖区,先生都用单反相机拍摄了许多照片;因为有他用大相机拍照,我就极少用手机拍照。遗憾的是此行高潮之一重返湖区国家公园时用单反相机拍摄的几百张照片全部神秘消失:-(((;至今也没解开照片遗失之谜。先生为丢失的湖区照片感到颇为懊恼;我虽然也为之感到遗憾,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恰好是我们三返湖区国家公园又多了一个理由:-)))。我用在到英国的飞行途中看的一部电影《Darkest Hour》中丘吉尔说的一句话鼓励先生"Success is not final. Failure is not fatal. It is the courage to continue that counts."听了我的安慰,先生感觉好了一些:-)))。

这些年来写旅行杂记,我绝大部分依赖着先生在行程中拍摄的照片;整理那些照片仿佛使我故地重游,也激发我记录下行程中所见所思。没有他拍摄的那些旅程照片,我就没有写杂记的素材和兴趣;因此,湖区国家公园之行就用仅存的一些手机照片写个简单杂记留着纪念吧。




音乐:《Greensleeves》

照片1:从网上下载的英格兰部分区域地图。红五角星是我加上的标注,标明此次度假写旅行杂记的地点。

照片2-3:从网上下载的湖区国家公园地貌图。据相关介绍,被英国人称为自家“后花园”的湖区国家公园是英国最大的国家公园,面积大约为2300平方公里;有大小不一16个湖,其中温德米尔湖(Windermere)是英格兰最大的湖;坎伯里山脉横贯湖区,其中斯科菲峰(Scafell Pike)是英格兰最高山峰。毎年有二千多万游客到访湖区,其中温德米尔湖及其同名小镇是湖区里最有名、最繁华的区域,也是游客到访最多的湖区区域。红五角星和箭头是我加上的标注,标明温德米尔湖及其同名小镇。

照片4-5:从行驶的车辆上拍摄的湖区国家公园内的山脉、村庄。20多年前第一次湖区之行,我的印象草地都是碧绿的,眼前枯黄草地真是应证了旱情的严重。

照片6-7:向湖区国家公园深部行驶,旱情有所改善。

照片8-10:从行驶的车辆上拍摄的湖区国家公园山脉、田野。眼前翠绿的山峦使我想起第一次探访湖区时徒步登山的美好时光,湖区有纵横交错、风景秀丽的步道。

照片11:从行驶的车辆上拍摄的湖泊。

照片12:到达了湖区国家公园最有名、最繁华的区域温德米尔湖及其湖边同名小镇,这是位于小镇上的彼得兔世界(The World of Beatrix Potter),陈列了很多与英国著名儿童文学女作家波特创作的彼得兔相关故事。

照片13-14:一进屋便见到了彼得兔和他的小伙伴们。

照片15-16:湖区国家公园内的最大湖泊温德米尔湖有三个码头,这是其中之一。

照片17-22:乘游船游览温德米尔湖。我个人感觉在湖区徒步登山、沉浸在大自然中更有趣;但从小镇乘游船游览温德米尔湖也值得尝试:粼粼波光的湖面、浓淡相宜的远山、点缀于山间的房屋。。。,仿佛一幅巨大的风景画展现在眼前。很开心极少愿意被拍照的先生的这张照片是我用手机为他拍的(照片18),没有被丢失;而他为我用单反相机拍的照片都谜一般的消失了:-)))。湖区,我们是会再回来的。


【结束语】:没有人生若只如初见,风景大概也是如此。然而,无论是探访英格兰、苏格兰,还是探访威尔士、北爱尔兰,我们的每一次英国之行都有许多难以用语言描述的收获、感动、自在、轻松、怡然、以及记忆深刻的经历;这次八访英格兰也不例外。在我和先生的心目中,生养我们的中国是我们的娘家,工作定居的美国是我们的婆家,留学成长的英国则是我们的至亲亲戚;我们对每一个家都很有感情,希望每家都平安幸福,繁荣昌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在他的眼里这里是“痛苦世界里安宁的中心”,而他那首诗“Daffodils”使湖区的自然风光在文字中永存。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湖区,隽永的诗句,永恒的英国诗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