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简单、愉悦、且有意义的长周末

(2019-09-03 06:42:49) 下一个

星期一是美国劳工节,联邦法定节日,先生和我的工作单位皆放假。所以,刚过去的周末是长周末;除了像往常周末的一些活动,还有特别的活动按排,简单、愉悦、且有意义。



音乐:《Running Free》

1. 星期六晨跑及备赛

星期六清晨,我在布什森林中长跑14英里(22.5公里)。有趣的是我的Garmin GPS运动表提示这是我至今跑过的最长距离。阅读手表上的相关提示,我才想起原来的Garmin表出故障了,这是为跑TIR接力赛购买的新表;许多长距离的训练以及跑波士顿马拉松的记录都在那老表里。

不止一位朋友问我:“中小学已开学,怎么没见你写新学年做KSR高中生长跑教练义工,与你的学生们一起长跑的故事?今年你不做义工了吗?”我告诉她(他)今年KSR暂停,所以,不必星期六很早起床陪高中生们长跑。虽然我很想念那些学生们,但说实在话我也非常开心能自由自在和随心所欲地独立跑,效率高、跑得爽。

先生将在星期一劳工节参加一个为残疾人募款的5公里公益赛,这是4年前他在我“唠叨鼓动”下参加的,如今成了他一年一度的专赛:-)))。星期六下午我陪他去指定地点领取参赛号码等相关材料,顺便帮他买了一双很好的新跑鞋,非常开心:-)))。

照片1:在过去4年里,我做KSR高中生业余长跑教练义工的一些照片(注:照片由KSR组织拍摄和提供,谢谢相关摄影者)。

照片2:今年6月底偶遇曾经辅导陪伴过的一位高中生J和他的母亲(注:照片由我先生拍摄)。

照片3-4:星期六下午我陪先生去指定地点领取参赛号码等相关材料,顺便帮他买了一双很好的新跑鞋,非常开心:-)))。


2. 星期天瑜伽、劳工节传统大餐

象往常星期天早晨一样,我参加由来自印度的跑友GK带领指导的瑜伽;但地点从往常布什森林中的一个蓝球场移至一个社区的网球场。布什森林离我家开车不用5分钟,而新地点开车至少需15分钟;好在每月只有第一个星期天去新地点做瑜伽,其余星期天还是在布什森林:-)))。

瑜伽结束后去参加主日崇拜。然后,是我家的劳工节周末传统:由先生请我吃我特别喜欢的赛百味(Subway)三明治,美其名曰“大餐”:-)))。之所以特殊是因为我们平常几乎不去快餐店用餐(旅途中除外)。以往,一年只有在劳工节周末才能有如此待遇;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今年我的生日也去赛百味用餐了:-)))。结婚几十年来,先生不止一次说过“老婆,你真好养”:-)))。如今我喜欢赛百味三明治在亲人们中几乎是家喻户晓了;去年十月回国探亲途经上海时,在上海的小外甥一家贴心地为我们预备了我爱吃的“大餐”带在路上吃:-)))。谢谢亲人们的爱,期待着再过3星期之后的重逢。

照片5-6:星期天早晨在来自印度的跑友GK带领指导下做瑜伽。

照片7-8:我快将“大餐”吃完了,先生才想起来拍照留念。他微笑着问:“怎么这样笑不达意、皮笑肉不笑?”我不满地回答:“因为你打断了我品尝美味大餐!!”。


3. 劳工节5公里公益赛

星期一劳工节早晨是我们跑步俱乐部KARC主办的为残疾人募捐的5公里公益赛,除了我的美国跑友们,还有我先生以及多位华人跑友参加,非常为他们感到骄傲。

自从这项赛事在4年前成立以来,先生每年都参加这项公益跑。4年前是他人生的第一个跑步比赛,当时54岁的他“用了洪荒之力”(注:他本人的原话)用24分钟42秒跑完5公里。昨天早晨,58岁的他“没尽全力,相对比较轻松(注:他本人的原话)用24分钟32秒跑了5公里。廉颇老矣, 尚能跑否?!Yes,he can:-)))。

美国有许多这样的为各种慈善公益募款的公益赛,成绩是次要的,重在参与。先生常说的一句话是“不忘初心”,他的初心就是“跑步是为了健身,参赛是为了公益,其它都是副产品”。先生和我都心存感恩,且跑且珍惜;祈求上天保守我们都能继续无伤地跑下去,直到年迈体衰。

照片9-11: 今天5公里赛,推坐着残疾人轮椅的跑友们最先起跑。特别感动的是我的好友Mary刚开始练习长跑不久就加入了推残疾孩子们一起跑的行列。祝福Mary、她的同伴、以及那些孩子们。

照片12-15: 其他参赛者随后起跑,特别感动的是有许多青少年从小就参加这样的公益赛。照片15是我与先生从停车场走向比赛起跑场地时拍摄到的一位戴着参赛号码的成人带着两位戴着参赛号码的小朋友,也许是父子,很可爱,也令我先生和我感动。

照片16-18: 最先跑向终点线及越过终点的推坐着残疾人轮椅的参赛者们,其中有好几位是我的跑友,并且是与我在同一个跑速组“美洲狮”(Cougar )的跑友们。

照片19-20: 我的跑友S与他的女儿A,看到A越过终点线时的灿烂笑容以及与她父亲的互动时,我感动得眼镜湿润了。

照片21: 又一位坐轮椅的小朋友在参赛者们的推动下兴奋地跑向终点。

照片22: 我的好友Mary与她的队友们推着一位小朋友跑向终点。推轮椅的参赛者可以选择是独立一人、两人或三人组队推轮椅。

照片23:所有坐轮椅的小朋友们以及推他们轮椅的参赛者们,令我感动。这样的公益募款跑的意义远超过了跑步成绩。

照片24:跑向终点的男子第一名,用了18分钟之内的时间。

照片25-26:除了好友Mary,参加这次为残疾人募款公益赛有多位其他华裔跑友,其中包括我先生、两位飞姐Tina和Doris、以及小Yu以及Chuang。特别令我感动的是一位很久没见的朋友YM与她的两位好友用54分钟左右快走参加了这项公益赛,成绩是要的,重在参与。祝福他们每一位。

照片27-29: 比赛结束后,好友Mary邀请了参赛的几位女友以及我先生和我去她家共进早餐。聪明能干、心灵手巧的Mary烹调厨艺一流,在朋友们中有口皆碑。比赛结束后回到家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她就在半小时左右准备了一桌丰盛健康的早餐。再次谢谢Mary,也谢谢劳工节早晨参加公里赛的每一位。


4. 素描速写

除了参加为残疾人募捐的公益赛,先生在这个长周末也画了几幅素描;一动一静,相得益彰,跑步锻炼比赛和业余自学素描两不误:-)))。

照片30-34: 先生在这个周未完成的素描速写。在表扬先生的自学精神的同时,我也指出了不足,说:“虽然我不会画画,但知道一点点如何欣赏画。比如人物画的手是很难画的一部分,你画的那位女士的手是有缺陷的非正常手。”听了我的评论,先生不仅没恼,反而哈哈大笑,说:“有道理。再过2、3年退休后,我计划去上绘画课,跟专业老师们好好学。”:-)))。


看了我的朋友圈后,一位大学学长兄留下了以下幽默的留言;阅读后,我忍不住哈哈大笑:-)))。
廉颇虽老,领导仍跑。
汽车虽老,还能再跑。
恐龙更老,跃跃欲跑。
小鱼两条,纸上竞跑。
男女老少,齐来参跑。
美女窈窕,神力助跑。
(注:谢谢这位学长兄允许我使用他的留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也谢谢你!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谢谢惠姗妹妹。你观察的非常对,而你的点评则令人深思。这些孩子大多数是重度残障,需要24小时照顾。与你同感,孩子们的父母面对厄运的勇气和爱令人敬佩。谢谢你的分享。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更正并补充一下:推着车跑的人,大多并不是残疾孩子的父母,但是每个残疾孩子的背后,都有父母家人,每个残疾孩子的家人,都过着不会是轻松的生活,他们的希望和幸福在哪里呢,真心不易啊!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晓阳:你的照片,令人震惊,这些中年以上的父母,推着自己残疾的孩子,奋力向前,仔细想想,家有残疾孩子,是多么悲惨啊!面对厄运,我看到他们的脸上,写满了:爱和勇气!是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无法弄妹妹。无论是哪种锻炼,寻找出自己喜欢并且能坚持的就是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那些高中生们非常可爱,我看见孩子们就开心!!顺便告诉你,我们今年夏天又回英国了;不过,相关游记大概拖拉到明年才写,因为去年的一些游记还没写完:-(((。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谢谢胖亲戚。哈哈,hug一个,咱俩500年前大概是一家人,我也特别喜欢吃鱼。我父亲曾经说我是属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跑步好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媛媛出场永远是兴高采烈英姿勃发,有感染人的力量。点赞!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晓阳你被先生评价为皮笑肉不笑的那张很可爱!你本人的回应更让我发笑!我记得好像是翩翩叶子网友,有一次提到她爱吃饺子,从小就有一句名言,“吃饺子的时候不要和我说话”!我从小特别爱吃鱼,我的名言是“别说话,我吃鱼呢”。哈哈!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钰儿'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钰儿。祝新一周愉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晓青。祝新一周愉快!
钰儿 回复 悄悄话 满满的正能量!赞一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为运动健将点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