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记(下):瑜伽、主日、歌剧、生日晚餐、素描速写

(2019-09-16 06:28:27) 下一个

1. 瑜伽

只要不出城或其它特殊情况,来自印度的长跑朋友GK通常会带领感兴趣的朋友们在星期天早晨到布什森林公园停车场的一个篮球场做瑜伽,这个星期天也不例外。

照片1-2:做瑜伽时圆圆的月亮还挂在天空。

照片3-4:做瑜伽过程及结束时,我们则是沐浴在清晨的阳光中;岁月静好。


2. 主日崇拜

瑜伽结束后去参加主日崇拜,音乐和讲台信息都非常令人感动。主日崇拜结束后见到的一幕令先生和我面面相吁,使我们再次感受到作为父母教育孩子的责任。当时,有两辆从主建筑到停车场摆渡车停在主建筑门口,两辆车的车门都关着,两位司机义工从司机那扇门进出交换驾驶的车辆,我们看到有人排队耐心等待摆渡车开门。排在最前面的是一位中年女士带着3个看上去7、8岁至十来岁年龄不等的男孩。其中一个看上去10岁左右的男孩暴噪不耐烦的围着车窗看,并且使劲用双手握拳敲车窗和车门;而他的母亲在一旁却没有制止。

先生和我看到这一幕有点难过。这是一位黑人母亲和3个孩子。并非我们种族歧视,而是黑人家庭中父亲角色的缺失是不争的事实。这位男孩行为性格不是一日养成,也许他生活在单亲家庭,没有父亲做榜样;那位母亲对孩子公共场合这样行为的沉默可能也是原因之一。但愿这只是这个孩子的偶发事件。


3. 歌剧新年度汇演

歌剧2019-2020新年度在这个周末的汇演中拉开了序幕。作为我们城歌剧院的年度会员,先生和我受邀在今天下午去歌剧院欣赏了演出,非常喜欢,对新年度的歌剧充满了期待。

照片5-6:从停车库出来后看到的歌剧院周边建筑及歌剧院。

照片7-8:检票后到达演出剧场,我想上楼玩一会儿;征求先生的意见,他说时间来不及了,中场休息时去玩。

照片9:先生说得对,大多数观众都进入了演出剧场,不到10分钟,演出将开始。

照片10:我们票的位置挺好,在前面接近交响乐队。因为每年的歌剧年票都是先生送给我的礼物,是他在网上订购的,因此票上有他的名字。看到他名字前加了“博士”头衔,我觉得有点好笑。于是,我指着票上的那字,微笑着对他说:“干嘛订票时还告诉别人这样的信息?Who cares?”先生微笑着回答:“这不是我故意show off,订票时在名字称呼之前还真有Dr.这个选项;我又没撒谎。”:-)))

照片11-12:2019-2020新年度歌剧汇演的曲目中有多首经典唱段,是多位耳熟能详的作曲家的作品,亨德尔、威尔第、罗西尼、莫扎特。。。;演唱这些经典歌剧作品是近年来在美国以及国际歌剧大赛中得奖的歌剧演员新星;非常令人期待。

照片13-15:中场休息时,我们俩爬楼梯松动坐了一个多小时的筋骨:-)))。

照片16:返回后,继续欣赏下半场的演出。

照片17-19:演出过程中不允许拍照片,我们当然遵守;谢幕时我们象许多观众一样用手机拍了1、2张照片留念。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当演出前阅读演员介绍时读到其中有一位华人姓名William Guanbo Su以及看到相关照片时,我有点激动;在观看演出过程中,对他多了一份特别的关注。他的演唱非常出色,从声音、动作、表情与剧情都紧紧相配,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男低音;先生和我都为华裔中有这样在国际舞台上表演的青年感到骄傲。我立即用手机上网查了一下他的相关信息,这位年轻人出生和成长在北京,因为被发现有特殊的声音天赋,在14岁时得奖学金出国留学,获得多项歌剧演唱比赛大奖。看到他以及聆听他的演唱使我想起国内《声入人心》音乐节目中的那些年轻人,特别是唱美声的那几位音乐学院毕业或正在求学的年轻人,但愿他们能经受得住娱乐界急功近利的诱惑,能静心完成学业,也能有一天在国际舞台上绽放光芒。


4. 生日晚餐

我们三对夫妇将近20年来每年为每人的生日都会在一起庆祝。本周三是好友JH的生日,所以,大家利用今晚外出吃生日晚餐。

照片20-21: 我们六人皆来自南方(3人浙江、2人江苏、1人上海)。勇于探索和品尝不同风格餐饮的我们去了一个以大西北菜和川菜为主的餐馆,点了一些陕西菜和川菜,如陕西凉皮、油泼面、孜然羊肉、川味水煮鱼。。。,觉得还挺好吃,就是有点太辣:-)))。


5. 素描速写

照片22-24:本周末太忙、活动太多,先生只是在周六和周日有空画了几张“涂鸦”(用他自己说的话),其中他给星期天的“涂鸦”起了一个一语双关的标题“心有鱼,而力不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