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胖一瘦的两位百岁老人

(2019-07-19 07:40:41) 下一个

阅读了中坛海洋蓝妹妹有关女士不同年龄阶段体态的变化(从干巴瘦 — 清瘦 — 苗条 — 微胖 — 丰满 — 富态)以及大家的讨论,我这个从小到大都没瘦过的人原本想一飘而过,但突然想起我家族中两位百岁老人年老时的状态,觉得遗传很重要,胖瘦总相宜:-)))。

我的奶奶活到101岁零9个月去世,我二姑妈的婆婆(我们称之为黄奶奶)活到106岁去世;两位老人家都是年老体衰自然而去,没有经受大病折磨。多年前,我们城市刚开始实行给百岁老人毎月象征性的敬老补助时,只有6位百岁老人;其中有一对亲家,那就是我奶奶和黄奶奶,成为佳话。

我奶奶的生活很规律、生活方式健康,喜欢走动;而黄奶奶生活虽然也比较有规律,但抽烟(年老时因为慢性呼吸道疾病而戒了)并且很宅;两位老人家都爱吃糖水蛋,毎天早晨一至两个鸡蛋;黄奶奶特别胖,看上去几乎是我奶奶的两倍;但黄奶奶却也活到106岁,比我奶奶多活了4年多;所以,遗传因素挺重要,胖子也能长寿。

不过,与我先生分享了这两个例子后,他说:“如果黄奶奶不是那么胖,也许会活到110岁”:-)))。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基因,但可以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