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风情:庆春节--吃、吃、吃

(2019-02-04 14:02:59) 下一个



音乐:《难忘今宵》

1. 星期五:吃

上午的一个会议开得真长呀,从9点开始,将近11点才结束。干脆我就与一位同事朋友直接外出去一个中东阿拉伯风味的餐馆吃午餐。我点的主食是鱼(一条鱼的整块鱼片藏在胡萝卜西红柿下),另加两份蔬菜(茄子、西兰花)。我属兔,喜欢蔬菜,吃完这些蔬菜自然不在话下;我也属猫,喜欢水产品,吃完那条鱼片也是轻而易举,并且意犹未尽:-)))。原想将鱼剩下一点点,因为即将过春节了,取意“年年有余”;但转念一想,今天又不是年三十,不别拘理;因此,盘中餐就被三光了:-)))。

照片1-3:周五去一个中东阿拉伯风味的餐馆吃午餐。








2. 星期六:吃

感谢同城而居的一位高中同学TL和夫人TT邀请我们夫妇与其他朋友在周六到他们家共进晚餐,庆祝中国新春佳节。先生的一位同城而居大学同学JL也邀我们夫妇周六晚去他家聚餐庆新春;但先生同学的邀请比我同学的邀请晚了一天,所以,如要请客,要提前邀请噢:-)))。

照片4:谢谢同学夫妇准备的丰盛饮食,其中包括年年有鱼(余)之烤新鲜三文鱼。



照片5:高中同学的岳父母是杭州人,这是他的岳父做的素鹅(用豆腐皮做),非常受欢迎。



照片6:春节家宴在南方风俗中少不了年糕,而参加节日晚餐的一位朋友则又带了巧克力水果蛋糕,中西结合:-)));我吃了年糕,但没吃蛋糕。




3. 星期天:吃

好友LJ/DD夫妇邀请我和先生以及另外两对夫妇周日晚上去他们家共进晚餐,庆祝中国新春佳节。我们与朋友们度过了又一个享受美食的节日聚餐。谢谢LJ/DD夫妇以及共进晚餐的好友们。

照片7:无独有偶,周日庆新春晚餐也有抱括年年有鱼(余)之烤新鲜三文鱼。



照片8-9:有趣的是除了好友LJ做的炒年糕,另一对好友夫妇带了千层巧克力蛋糕,也是中西结合:-)));我吃了年糕,也吃了蛋糕。






4. 年糕、年高

二十一年前从东岸搬迁到这座南方城市,认识了来自上海的Y/L夫妇,并且成为了好友。从此,好友L的父母就成了我们在异国他乡的长辈亲人。慈善的L伯伯伯母每年春节前夕都给我们送来一个他们亲手做的大大的红豆年糕,包含着美好的祝福。L伯母说:“年糕与年高谐音,其意是祝你们在新的一年里高高兴兴、步步高升。红豆其意是祝你们在新的一年婚姻美满、日子红红火火。”

周日下午,好友L送来了爸爸妈妈做的红豆年糕。感谢好友全家送来的祝福。谨用此红豆年糕祝我们所爱的L伯伯伯母和所有长辈亲人们春节愉快、新年幸福安康!也将同样的祝福献给同辈和晚辈亲朋好友,在新的一年里高高兴兴、日子红红火火!

照片10:好友L周日下午送来的爸爸妈妈做的红豆年糕。



照片11-12:最后,借用我95岁(过年后96岁)的公公他老人家为今年春节写的“福”字以及几年前写的“百福” (用一百种不同的写法写“福”字)祝各位亲朋好友猪年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朋友送来的新年祝福卡通(此图下载于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谢谢姐姐!真想有机会和姐姐一起出去旅行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哈哈,我们俩可以一起出去玩,吃在一起:-)))。

祝你父母健康长寿,幸福如意!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您公公96岁了,写的字还那么遒劲有力!看来身体一定很好!希望我爸爸到那时也能那样身体健康
又找到和姐姐的共同点:爱吃海鲜和蔬菜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姐妹。同祝新年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过年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宜依' 的评论 :

谢谢宜依姐。你最懂我了,一有好消息,我就告诉你,真是期盼呀。祝姐姐和家人猪年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迁' 的评论 :

谢谢翩迁妹妹。也祝你和家人新春快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妹妹。同祝新春快乐!你说得真好,那也是我的感受。百福图被老人家送给孙女(我女儿)和女婿了,孩子们很珍惜爷爷的墨宝和祝福。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谢谢瑞典妹妹。也给你拜年,祝你和家人诸事如意,诸事顺利!
宜依 回复 悄悄话 真丰富,祝晓阳猪年好运连连,心想事成!你懂的。

翩迁 回复 悄悄话 广陵晓阳姐姐:祝你和家人新春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新春快乐。
95岁公公的“福”字宝刀不老,“百福图”更是无价之宝。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吃得好丰盛啊!谢谢分享!给属猫又属兔的妹妹拜年,新春佳节,祝诸事如意,诸事顺利!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无法弄妹妹新年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谢谢喜鹊姐妹。我被你深深地感动,你和你先生最好地诠释了婚姻的誓言。祝福你们在猪年和未来的岁月中健康平安、吉祥如意!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发'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同祝新年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谢谢大作家诗人。将同样的新年祝福献给你和你的家人!祝你新年创作更多的脍炙人口的小说和诗!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p?l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新春快乐!美满如意!
万发 回复 悄悄话 过年好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祝广陵春节快乐,阖家幸福,新春大吉大利,健康顺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