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风情:长跑、张大千画展、中美建交40周年庆。。。

(2019-01-06 14:00:49) 下一个



音乐《琵琶语》

1. 带领KSR高中生们长跑

2019年第一次带领KSR高中生们长跑是在星期六清晨与我们水色组学生们跑10英里(16.1公里)。我们水色组的主教练义工T因为有事已经事先通知教练义工们他本周六请假,由教练义工A做代理主教练;而我也事先通知教练义工们由于有其它事情安排,周六与学生们跑完10英里后必须提前离开,不能与他们一起做拉伸放松运动。代理主教练A分配给我当天的任务是做“领跑教练”,并且嘱咐我由于还有2周就是正式半程马拉松赛了,现在开始进入放缓训练速度和强度阶段,每英里配速在9分钟40秒左右。

我是一位很糟糕的确定配速的领跑人/陪跑员,自己跑步时随心所欲,不喜欢给自己事先设立配速。因此,做领跑教练时也做得不好,前5英里的每英里平均配速是9:12,虽然我已经尽了很大努力,不断看自己的Garmin运动手表也不管用。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后,我与教练义工M商量,请他代替我做接下来5英里的领跑教练,他爽快地答应了。接下来的5英里的每英里平均配速是9:38,教练M几乎完美地执行了代理主教练A给予的配速指示,令我佩服。我们水色组唯一的宝贝女生A依然还是喜欢跑在我身边,包括在我领跑期间。我们俩边跑边聊,从中得知她也有宠物猫(注:我家有3只),叫丘比特,因为那只猫腿上有一个“心”形斑点;从交谈中得知她成长在单亲家庭。。。很感谢孩子们的信任,我更加心疼她。我们水色组当天学生都完成了10英里长跑训练,为每一位孩子感到骄傲。

照片1:2019第一次KSR长跑集合点是在参与KSR的5所高中之一的九年级新生部,我们教练义工们清晨5:30报到,做好一切准备工作,迎接乘着校车在6点到达的KSR学生们;每辆校车上都必须有成人陪乘义工。




2. 观赏张大千画展

艺术大师张大千于1889年出生在四川内江市一个书香之家,于1983年逝于台北;今年是他诞辰120周年。美国中华文化交流协会在我们城举办记念张大千诞辰120周年画展;参展作品是他的女儿张心庆收藏的多幅张大千画。星期六上午10点举办画展开幕式;画展活动组委会主席和秘书长都是浙江义乌商人,先生的老乡;他们早就在德州义乌老乡微信群中发起了邀请,希望老乡们积极参加去捧场。先生和我原本对这样的艺术画展就特别感兴趣,加之为了对老乡组办的活动表示支持,星期六早晨我带KSR学生们跑完10英里训练,但没有参加通常跑步后的拉伸运动,就匆忙赶回家洗换,前往参加开幕式和观赏张大千画展。很开心在开幕式上见到了多位义乌老乡,也很开心欣赏到张大千先生的多幅画作。

照片2-3:记念张大千诞辰120周年画展等活动的告示。





照片4:相关活动场所有许多鲜花。



照片5-7:艺术大师张大千的生平介绍。另外,画展场地有一个小影视院放映有关张大千的纪录片;从中得知张大千是中国近代画家中第一位作品拍卖超过一亿元人民币的画家,那是他在1968年创作的《爱痕湖》,原景是他游历瑞士时见到的湖泊。







照片8-11:画展场地有关艺术大师张大千的部分照片。









照片12:艺术大师张大千上个世纪80年代在台湾的照片。根据影视片介绍,他于1983年4月2号上午8点15分在台北荣总医院去世,享年84岁(注:他于1899年5月10日出生于四川省内江的一个书香之家)。



以下是记念张大千诞辰120周年画展中的一部分张大千画作,都是他的女儿张心庆收藏的张大千画。张大千的泼墨画尤其出名,可惜在这个画展中欣赏不到。他的许多作品被收藏在台湾故宫博物院以及四川省博物馆,将来有机会一定拜访参观这两个博物馆。

照片13-17:艺术大师张大千的花卉展品。











照片18:艺术大师张大千的人物展品。



照片19-20:艺术大师张大千的动物展品。





照片21:艺术大师张大千的书法展品。



照片22:艺术大师张大千的山水画展品。欣赏艺术大师的这些画作,给人一种特别心静的感觉,尤其是《白云深处》这幅作品。遗憾的是由于玻璃反光以及我用手机拍摄水平有限,不能完全反映作品的意境。



照片23:尽管不是艺术大师张大千特别有名的画作展,先生和我还是挺珍惜能欣赏到这些作品,来个合影留念:-)))。




3. 参加庆祝中美建交四十周年活动开幕式

中国和美国自1979年1月1日起互相承认并建立外交关系,休斯顿是中国在美国设立的第一个领事馆;今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美国中华文化交流协会在我们城举办相关庆祝活动;星期六上午是开幕式,与张大千画展开幕式同时举行,我们受邀前往观赏。

照片24:相关活动的组委会主席在开幕式上发言,他和活动的秘书长都是浙江义乌商人,先生的老乡。



照片25: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总领事到场发表讲话,据介绍,休斯顿是中国在美国设立的第一个领事馆。



相关庆祝活动场所展出了二十幅左右中美建交及中美关系的历史照片。遗憾的是由于玻璃反光以及我用手机拍摄水平有限,不能反映原照片的质量。

照片26-30:中美正式建交之前的破冰外交来往。看到这些照片,觉得中美建交来之不易;祈祷中美关系不要恶化,能朝着对两国人民都有利的方向发展。











照片31-32:中美正式建交之月,1979年1月,当时的中国副总理邓小平访问美国时在纽约肯尼迪中心(照片31)以及在休斯顿观看马术竞技表演(照片32)。





照片33:老布什副总统1982年5月7日到北京时与万里副总理检阅中国三军仪仗队。



照片34:老布什总统1989年2月26日在北京崇文门基督教堂门前亲吻中国儿童。看到这张照片我很感动,老布什总统夫妇看上去都很慈祥。



照片35:小布什总统夫妇2008年8月8日在北京参加奥运会开幕式。



照片36:当今中美两国首脑2017年4月7日在美国的会晤。




4. 中美现代名人书画展

照片37-40:相关活动场所还展出了中美现代名人书画作品,其实,主要是我们城一些艺术家们的作品。有趣的是在画展上,我和先生见到了我们女儿学画时的老师的一幅参展画。










5. 小吃店

照片41-42:参加了开幕式以及观赏相关画展后已经是下午一点多钟,先生带我到中国城“老地方”小吃店吃简单午餐。他称这家台湾移民开的“老地方”是休斯顿的“蒋家桥饺面店”(我故乡扬州的百年老店),货真价实,价廉物美。不管如何,我早晨与KSR学生们跑了10英里,尚未补充能量,已经饿得前背帖后背,我吃得非常开心;在享受了艺术精神食粮后,充分享受了物质食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谢谢。因为不少学生周六跑完步后还去打工。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天还漆黑就起床跑步,佩服你们的毅力!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退休计划'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祝新年快乐!
退休计划 回复 悄悄话 我对《西藏名犬》感兴趣,但买不起:-)。

谢晓阳分享。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满池娇' 的评论 :

抱歉,笔误“10英里”为“20英里”。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124'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的阅读点评。相关画展前言介绍的“最”句之后有“之一”:-)))。祝新年快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满池娇' 的评论 :

谢谢实话实说的可爱娇妹妹。如果我能买得起,我会买《梅竹双清图》和《白云深处》:-)))。

其实我不瘦,只是因为穿黑色连衣裙看上去似乎瘦一些而已:-)))。我吃了三分之二,尽管我不喜欢吃面条,因为当时太饿了,早晨与学生们长跑了20英里。我从小就特能吃,胃口好,消化吸收好,所以一直是长得胖胖的,很结实,家人给我起了一个绰号“小胖”:-(((。如今已是奔六十的人了,除了我母亲偶尔还用我的这个昵称,其他人都不用了,而我的先生则将那绰号直接改为“胖子”:-(((。

很开心与你交流。祝新年快乐!
da124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满池娇。布展和画作的水准倒是蛮相当的。
对中国艺术史上最多才艺,训练最佳二点评价不苟同,作品最丰富,游历最广的前提是他在世时,古人交通条件不同,今天世界各地跑的艺术家太多了。
满池娇 回复 悄悄话 是的, 这些画要是真的拿出来卖,我不会出钱买的。

BTW , 那么大一碗面, 你那么苗条, 吃的了 3分之一吗?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满池娇' 的评论 :

谢谢娇妹妹。我也觉得画展中的张大千作品并非他的精品,比较普通;他的泼墨画尤其出名,这个画展中一帕幅也没有。
满池娇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张大千的这批画真的普普通通。 吹的成分太大了

但是非常感谢晓晓的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