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年检时光

(2019-01-16 06:03:36) 下一个



音乐:《Come Thou Fount of Every Blessing》

先生是一位不愿看医生,曾经不喜欢和拖延体检的人;自从多年前我想出一个办法将他和我自己的体检预约在同一个时间,他便欣然前往,作为夫妻俩的约会。象往年一样,我将先生和我今年的体检也是安排在同一时间:1月15日上午9点,在一个用了21年的诊所,同一位家庭医生。

每年体检都会包括空腹抽血化验测一些常规指标,我们俩昨天上午饥肠辘辘地按预约时间9点准时到达朋友的诊所。然而,象所有医生一样,这位医生朋友也同时预约了多位病人/体验的人,以至于等到一个小时后他还在忙着其他病人:-(((。后来,他的护士对我们打招呼说对不起,因为有一位病人情况较为复杂,多用了45分钟,所以就将其他人的预约时间都耽误延迟了。我们不想开后门,打扰就诊秩序,尤其想到不少预约的人是真正生病的病人,而我们只是体检而已,于是,我们就继续耐心等待。

在等待期间,一个由六位好友(3对夫妇)组成的微信群里的对话带给了我们许多的欢乐,使难耐的等待时间也过得稍快了一些:-)))。首先,我看到好友LJ发到群里的微信:“大家早上好!2月5日就过年了,你们有空聚聚吗?春节前后的周末?周六周日你们选,可以吗?”这个群里的每一位都比较幽默风趣,尤其以3位男士为甚(虽然其中一位发言较少)。看了大家接下来的对话,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被先生拍了张照片,抓了个正着。看着我笑得那么欢乐,先生也忍不住笑了,对我说:“瞧你这个傻样!有这么好笑吗?!没听说过'笑不露齿'吗?一点淑女形象都没有!”:-)))。我笑着回答:“只是在你面前,又没有别人看见。”(注:我们夫妇当时在一个关着门的就诊独立小房间里,只有我们两人,不会影响别人)。

我将照片发到好友群中,其中一位好友回复:“让你笑到长命百岁!”读了她的话,我笑得更欢乐了:-)))。听到待诊室敲门声,我立该停止放肆的大笑。护士进入小房间为我们量血压,我的血压为120/70。我的收缩压以往从未达到过120,很大可能是护士量错了,一小部分原因也许是因为我刚才太兴奋了。于是,等我安静下来后重测,则为100/60:-))),脉搏为每分钟56(与我多年长跑有关,每周3次)。先生的血压也很好,110/70;有趣的是他的脉搏也是56(先生也跑步,每周跑量比我多)。护士开玩笑地说:“你们夫妇真是同心呀,心跳一致。”:-)))。先生微笑着说:“我紧紧跟随我家领导,她是我的pacer;她设心率,我跟随。”先生的话逗得护士和我都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不用谢。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谢谢姐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谢谢郁金香妹妹。根据你的描述,你的心率从70多次降到60以下,但只有一次在40几,并且没有身体不适感觉,我个人觉得不用担心,可能与你年龄及生理变化有关。成人安静时心率通常在60~100次/分钟,因年龄、性别、或其他生理因素会产生个体差异。心率低于60次/分钟(但在45次/分钟以上)被称为窦性心动过缓。很多人都会有窦性心动过缓,心率若在50~60次/分钟之间,人一般不会出现症状,不必担心。但是心率若在40~50次/分钟之间,人通常会出现胸闷、乏力、头晕等症状;若心率降至35~40次/分钟则会使心脑等器官的供血受到影响,人会出现胸闷、胸痛、头晕、晕厥甚至猝死。所以,如果你自我感觉没有任何不适,就不必担心心率较慢;但如果你的心率常在40多次,并且伴有胸闷、乏力、头晕等症状,就应该到医院做动态心电图、心脏彩超等检查,找出心动过缓的病因,并作相应治疗。祝安康!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你先生好可爱!
我的心率原先一直是70多,可这两年不知什么时候突然降到60以下,有一次量甚至只有40多次。可我并没有大运动锻炼,生活起居没有大的变化,身体也没有明显不适,姐姐是否知道会是什么原因?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你的ID好可爱,是一道健康佳肴:-)))。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Swee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