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繁忙愉快的长周末:晚会、长跑、亲人来访

(2018-12-18 14:19:15) 下一个

1. 圣诞晚会

星期五晚(12月14日)我们系在市中心一个五星级宾馆举办圣诞晚会,还邀请了不少与我们系有合作的其它系的同事们。我非常开心见到多位老朋友,也认识了好几位新朋友。每个人发了两张酒票,不会喝酒的我将票送给了我们系的一位秘书。节日晚会现场还有帮助拍照片的服务。晚会上享用的小吃挺丰盛,包括海鲜小吃;头菜也挺好,主菜尚可;甜点非常一般般。食物和娱乐都比先生公司以前的节日晚会差不少,这也说明从事医疗卫生工作的人比较务实:-)))。

照片1-2:我们系圣诞晚会是在市中心一个宾馆举行。





照片3-6:晚会上的一些食物。










2. 长跑

按计划,周六(12月15日)KSR学生们长跑11英里,是整个半马训练的最长训练距离。当天我们整个水色组学生们的状态非常好,前一半里程(5.5英里,大约8.86公里)的平均配速是9分35秒每英里(1.61公里) ;后半程前3.5英里平均为9分15秒,第10英里配速9分06秒,第11英里配速为8分35秒。我们组这些孩子们的潜力真大呀,年轻就是好!

我们水色组有位学生A迟到了,在距离起跑1英里左右才加入,整个大组完成11英里时他少跑了1英里。在主教练T询问哪位教练愿意陪A跑一英里之前,我已主动请愿。A是第2年在我们这个组,我们俩已很熟悉,所以,由我陪他跑可能让他感觉舒适一些。我们一老一少愉快地再跑了一英里(我的第12英里),配速8分06秒。17岁的少年跑得很轻松,而55岁的我也还不错,能跟上他的步伐:-)))。

照片7-8:星期六清晨长跑在5所KSR高中的其中一所集合,当天气候比上周六风雨交加好多了。






3. 亲人来访

大弟和大弟媳从中国到美国两周参加他们女儿理工科博士学位毕业典礼(《学业和爱情双丰收的侄女》)。先生和我邀请他们前来休斯顿,除了周末,我们俩另外在周一请假陪同他们游玩。我们主要带他们到德州首府奥斯汀参观了州政府大厦;游览了位于休斯顿的美国航天航空中心、莱斯大学、及医学中心;当然,其中还用了一些时间带他们到奧特来斯购物:-)))。

照片9:大弟和大弟媳从中国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家乡扬州大麒麟阁的糕点,都是我儿时喜欢的点心,满满的家乡味道和童年的回忆。



照片10:姐弟手足情。大弟比我小两岁;我17岁(1980年)离开家去外地上大学,大弟16岁(1981年)离开家去外地上大学;从此,我们姐弟聚少离多,每一次的相聚就显得格外珍贵。



照片11-12:到德州首府奥斯汀参观州政府大厦。





照片13-15:游览位于休斯顿的美国航天航空中心。







照片16:莱斯大学夜景。



照片17:游览医学中心时在安德森肿瘤中心室内公园看到令我们感动的一幕,圣诞老人及他的助手们将一辆漂亮崭新的儿童自行车送给一位儿童肿瘤患者,孩子和年轻母亲脸上都露出了欢喜的笑脸。从事先听到母子俩以及白发苍苍长者(背对相机)之间的中文对话得知他们来自中国,真是不容易。愿上天保守这孩子,使他的疾病得医治,能康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谢谢一师妹妹,我一定转告:-)))。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你的记性真好!!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下!不过大弟应该需要跑步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还记得媛媛妹妹最爱吃芝麻球。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entridge'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将同样的节日祝福献给你和你的家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谢谢郁金香妹妹。你看得很准,从小长大几乎所有见到我们姐弟俩的人都这么说:-)))。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谢谢瑞典妹妹小棒棒。昨天Dr. Allison团队里的一位医生来接我和一位德国同事(因合作项目),那位临床医生同事应Dr. Allison妻子之邀也去了斯德哥尔摩庆祝Dr. Allison接受今年的诺贝尔医学/生理学奖。她说每位诺奖获得者可邀14位亲朋观礼和参加宴会。她说非常enjoyed在你们那里的美好时光。
kentridge 回复 悄悄话 Wish you and the family a wonderful holiday season!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姐弟俩好像!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丰富多彩,真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妹妹。最近比较忙,好久没写今年的行程游记没去风情坛玩了,但我记得你的图文并茂、温馨美好的全家德奥自驾系列。
祝节日愉快!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丰富充实的日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