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结婚65年以上的两对亲人

(2018-11-02 06:41:03) 下一个

小弟上传了十几张给我们的远房伯父(我们父亲的姨表哥)庆祝90大寿的现场喜庆照片。看到90高龄的伯父和伯母精神都很好,我甚感欣慰,并送上遥远的祝福。小弟很快又上传了两张新照片,并注明今年伯父伯母结婚68年了。我被其中一张两位老人家的合影照深深地感动(照片1),尤其注意到伯父的右手与伯母左手紧握的细节;瞬间,我的眼睛湿润了。两位老人家的这张合影中让我对“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有了一个形象的画面。

看到伯父伯母的合影使我想起另一对结婚65年以上的亲人--我年迈的公公婆婆。我在今年10月7号的探亲日记中这样记录着:。。。。。。照片2-3:我的年迈公公(95岁)和婆婆(86岁)。昨天到家后与老人家们闲聊时,看着相濡以沫66年的公婆,我很感动,提议说:“爸爸妈妈,我用手机给你们拍张照片,好吗?”婆婆微笑着说:“好,好,好。只是妈妈穿得很随便,什么也没准备。”我走上前去,将婆婆右侧的一小撮头发向后理顺,微笑着说:“妈妈不用打扮就很好看。”95岁的公公听力已经严重下降,老人家很可能已听不清楚我与婆婆的对话;但当他看着我拿起手机对着他和婆婆时,他露出了慈祥的微笑。在一旁观察的先生笑着说:“爸爸妈妈看见你就开心。”。。。。。。

我回复小弟:这两对老人家都是我们的榜样!!再次遥祝F伯父90大寿生日快乐!遥祝所有长辈亲人健康长寿,幸福平安!!




音乐:《Waltz of Love》

照片1:结婚68年的F伯父和伯母在他今天90岁生日上的合影照。



照片2-3:结婚66年的公公(95岁)和婆婆(86岁)在今年1O月6号我给他们拍的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谢谢伦敦妹妹。祝福你的父母健康长寿,幸福平安!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祝福老人家!希望我的爸爸妈妈也能如此健康长寿^_^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谢谢小棒棒糖妹妹。你的一家人也是相亲相爱呀。祝福你家的长辈亲人们健康长寿!!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妹妹,言之有理。家庭和睦,特别是子女孝顺,有助于家里的老人家们建康长寿。我的奶奶活到101岁因年老无疾而终,除了遗传因素(我的太外婆,即我奶奶的母亲活了93岁),与她的儿女们(特别是我父亲)对她的孝顺分不开, 儿女们之间的互助互爱也起了很大的作用。我公公婆婆在如今高龄有健康的身体与我婆家两位姐姐和一位弟弟对他们的关爱和照顾有关。作为远在异国他乡的游子,我和我先生对在父母身边尽孝的兄弟姐妹有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感激和感恩。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一家人相亲相爱是最让人感动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家庭和睦人长寿,赞!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谢谢瑞典妹妹。你是一位非常孝顺的女儿。祝你母亲老人家健康长寿,平安幸福!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老人家!真的好感动。。。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面小飞龙_007'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我也是被我表伯父伯母的合影照感动得眼睛湿润了。我的父母也非常相爱,但他们接近50年的婚姻因我父亲去世而终止;再想到刚去世的李咏,与他的妻子也非常相爱,他们26年的婚姻因李咏英年早逝而终止。婚姻走过65年确实不容易,不仅仅是夫妻双方相爱,还必须皆长寿。

谢谢你的祝福,我也祝你家的长辈们健康长寿!我们大家都珍重,珍爱自己,珍爱身边人。
玉面小飞龙_007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得落泪,祝老人家们健康长寿。羡慕你们一大家的相亲相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