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写在结婚31周年记念日

(2018-09-12 05:51:48) 下一个

31年前的今天,两位风华正茂、尚未毕业的研究生幸福地步入婚姻殿堂;远离父母亲人、远在他乡,没有彩礼嫁妆、没有婚礼婚宴,有的是两颗年轻相爱的心。

31年的岁月是油盐酱醋、锅碗瓢盆的交响曲;31年的岁月是身心灵磨合、喜怒哀乐的情感诗;31年的岁月是携手协力与幼女共同成长的亲子画。31年的婚姻之路,越过了31个春夏秋冬,从青年到白头;流淌的岁月,成长的情爱,相恋相爱、相依相守。

感恩共同走过的31年,憧憬与子偕老的41年、51年、61年、71年。。。“To grow old along with me, the best yet to be” (Robert Browning)。

《我的心灵和我的一切》
(作者:卡蒙斯,译者:肖佳平)
我的心灵和我的一切,
我都愿你拿去,
只求你给我留下一双眼睛,
让我能看到你。
在我的身上,
没有不曾被你征服的东西,
你夺去了它的生命,
也就将它的死亡携去。
如果我还须失掉什么,
但愿你将我带去,
只求你给我留下一双眼睛,
让我能看到你。


《How Do I Love Thee》
(by Elizabeth Barrett Browning )
How do I love thee? Let me count the ways
I love thee to the depth and breadth and height
My soul can reach, when feeling out of sight.
For the ends of Being and ideal Grace
I love thee to the level of everyday's
Most quiet need, by sun and candlelight.
I love thee freely, as men strive for right
I love thee purely, as they turn from praise
I love thee with the passion put to use
In my old griefs, and with my childhood’s faith.
I love thee with a love I seemed to lose
With my lost saints, --I love thee with the breath,
Smiles, tears, of all my life! -- and, if God choose,
I shall but love thee better after death.


照片:昔年的相依相伴同行(照片1-2);今年的相依相伴同行(照片3-4)。






音乐《Love Me Tender》( Elvis Presley)

加注:

应一位网友的建议,加了一张不戴帽子的照片,今年六月中下旬我们重访赫尔辛基在西贝柳斯纪念碑前的合影。这位伟大的芬兰作曲家的《芬兰颂》、《卡累利阿组曲》和《忧郁圆舞曲》都是我的所爱。



这张照片是我们今年7月份第八次回英格兰度假时在剑桥大学达尔文学院剑河对岸拍摄。因为我先生属牛,所以我看到这些牛就很兴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谢谢晓阳。 我原来指的是Running free。 不过两个曲子我都非常喜欢, 准备下载。 谢谢你的分享。 问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谢谢山妺妹。我记得你,常青坛创立不久时在那里遇到过你,一位非常聪明幽默风趣的朋友。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经常看你的博文,只是没留言。恭喜祝福!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谢谢zhiyan妹妹的祝福,将同样的祝福献给你和你先生。以防我理解错了,我将前两篇博文的音乐名称和我上传到文学城的连接都在这里与你分享。Enjoy.

《中国大妈第4年当美国高中生长跑业余教练》的音乐是“Running Free", 我上传到文学城的连接是http://cdn.wenxuecity.com/upload/media/4d/4a/46/4PnT9JRA4879.mp3

《四访苏格兰(13):海滨小城圣安德鲁斯》的音乐是“Sailing", 我上传到文学城的连接是
http://cdn.wenxuecity.com/upload/media/aa/2a/1a/bdIuJfWu4284.mp3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们,永远幸福!

上一篇博文中的音乐太好听了。 请问晓阳音乐叫什么?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百脸' 的评论 :

谢谢小百脸兄。我还记得你和大嫂的爱情故事呢,你们俩是大学同学,在那个特殊的年代共同经历了那么多,令我感动。祝福你们。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一直以来的鼓励。你的点评总是犀利sharp,姐姐说得很对,我嫁对了人。相识相恋时两人都还是学生,想得非常简单,我先生善良聪明、幽默风趣、温和智慧;虽比我只大2岁,但处理事要比我聪明成熟N遍,所以我非常信任他。有了相互信任为基础,再加上交流通畅,两人关系就比较融洽,相处就简单多了。再次谢谢姐姐的鼓励。
小百脸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幸福。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媛媛为什么这么年轻,这么俏丽,这么幸福?Simple,因为她嫁对了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谢谢硅谷妺妹。You're so kind. 将同样的祝福献给你和你的先生。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谢谢London妹妹。祝福你和家人在伦敦的美好生活。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临江馆' 的评论 :

谢谢临江馆妹妹。我即将回国探亲过中秋和国庆节,非常期待着在机场与伯爵新广告相遇。依然默默地关注,你懂的:-)))。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妹妹。我被你宝贝女儿工作的选择深深地感动,象她那样保持初心的年轻人前途无量。祝福你们全家。
临江馆 回复 悄悄话 执子之手,与子諧老!祝福晓阳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祝福。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姐姐温婉知性,姐夫温文儒雅,祝你们幸福美满,相伴一生!!!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三十一年一起走过。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我还真找到一张不戴帽子的,谢谢你的建议,加上了:-)))。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好奇的是,何不把那个帽子摘掉或许显得更真。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妹妹。所言极是,每个年龄阶段都有其独特的精彩;珍惜眼前,过好现在的日子;咱们共勉。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谢谢joyce妹妹。有你这位美食家,全家享福。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我从小的绰号是“小胖”,与你是亲戚:-)))。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感慨啊,岁月、你们和我们这一代人。青春真好,不过现在的日子一样得好!祝福你们!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左手右手。。。相濡以沫。。。一直到永远。。。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二人同心最珍贵!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谢谢郁金香妹妹的祝福和坦率真诚的分享。得之幸,失之也未必是不幸;人生的路很长,相爱的人不一定能相守;我是乐观的悲观主义者。且行且珍惜。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一生相伴对我来说已是逝去的梦想。所以我知道这有多不容易。祝福你们!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妹妹。非常开心你也喜欢这首歌。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鸡狗和睦' 的评论 :

谢谢和睦妹妹。“一生相伴”,你的祝福就是我的祈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祝福,歌也是我喜欢的!:)
鸡狗和睦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们,一生相伴!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