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先生生日晚餐的欢乐用餐经历

(2018-08-01 13:38:22) 下一个

在过去的十多年,我们三对好友夫妇在一起为各自庆祝生日,并且通常寻找没去过的、口碑较好的餐馆用餐。刚过去的星期六是我先生的生日;非常感谢好友们在生日当晚邀请我们去一个餐馆为他庆生。那是一个以川菜为主,另外还包含了陕西菜的中餐馆;好像开张时间不太长。我们六人中只有一人曾到此餐馆用过一次餐,因此,我们其他五人都带着期待品尝新餐馆的菜肴。

看到服务员拿给我们的菜单上有不少菜注明为西安、重庆等地方菜肴,我变得有些兴奋,因为我没去过这两座城市,但听说过各自菜肴都颇有特色。知道我不太会吃辣,朋友们预先警告我这些菜都比较辣,要小心一些。我和先生都不懂这两个地方有哪些特色菜,因此,点菜的任务就由另外两对好友夫妇负责。

果然名不虚传,这些菜是真辣啊!!羊肉、猪肉、鱼等等,到了我口中只有一个味道--辣!辣!辣!我一面吃菜,一面喝冰水缓解辣感。朋友们点的7、8样菜中,留给我印象最深的不是孜然羊肉和重庆水煮鱼,而是陕西油泼面。自我有记忆以来,我就不喜欢面食,即使回故乡扬州探亲吃淮扬早点时,我也经常只吃馅心,不吃包子皮;更不用说面条,极少吃。然而,星期六晚餐,陕西油泼面使我对面食有了重新认识:那是我吃过的最独特、最有咬嚼劲的面条,挺好吃的。先生和我与朋友们一起愉快地享用了他的生日晚餐。

品尝了美味火辣的西安菜和四川菜后,我的性情也变得火热了。生日晚餐后回到家,打电话向扬州老母亲问安时,我与她热聊了一个半小时:-)))。然后,我征求先生意见下次另一位朋友过生日时,我们是否也请大家到这个餐馆用餐,因为我觉得它的陕西油泼面很好吃。先生说应该是保持传统,到一个大家没去过的新餐馆。但他说等他从伦敦出差回来后带我去吃陕西油泼面:-)))。他又加了一句:“小胖,你真好养,一碗面就能将你收买。”我认真地说:“我现在真正意识到咱们国家的饮食文化真是丰富多彩呀,而我却是那么的孤陋寡闻。我忽然对退体后的生活充满了期待,项目之一是游遍中国,吃遍中国。”:-)))。在此,特别感谢好友推荐的这个餐馆和点了油泼面。




音乐:陕北民歌《一对对鸳鸯水上漂》


照片1:一个以川菜为主,另外还包含了陕西菜的中餐馆;好像开张时间不太长。



照片2:西安凉皮。



照片3:这是令我印象深刻的陕西油泼面。那红调料不是辣椒酱,不知是什么,反正不太辣。



照片4:孜然羊肉。



照片5:重庆水煮鱼。



照片6:葱爆回锅肉。



照片7:混椒爆炒鸡。



照片8:干煸四季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郁金香妹妹的详细介绍和推荐,我学到了许多。中华烹饪博大精深,有那么多的学问呀。。你分析得很对,那油泼面上的红调料确实香,并且不太辣,大概就是你所说的红椒粉(paprika)。另外,虽然名称叫油泼面,但并没有太多的油,所以,品尝后没感到腻味。谢谢你推荐四川的甜水面。下次去川菜馆时一定问一问;如果在北美吃不到,将来到四川游玩时去找来吃:-)))。

再次谢谢你。祝周末愉快!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油泼面上面那红调料可能是红椒粉(paprika)吧?但有些辣椒就是香,而不是很辣,比如灯笼椒。所以川菜中做一个菜经常要用很多种辣椒,这样味道才层次丰富
姐姐如果爱吃筋道的面,我再推荐四川的甜水面。这个面非常筋道,而且不辣,既甜又咸,味道非常独特,不知你们那里的川菜馆里能否找到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谢谢写写妹妹。看来你对那一带很熟悉,令我羡慕。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谢谢美食家和烹饪高手joyce妹妹。这个餐馆位于休斯顿西边的一个城镇Katy。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晓青。刚欣赏阅读了你有关锻炼的博文,好巧,我也是在早晨打太极拳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被馋到了,每一道菜都是爱吃的。祝寿星生日快乐啊~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餐馆的菜看上去不错哦!
现在美国餐馆的中餐越来越正宗了,这餐馆在哪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菜看着真好。祝你先生生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