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周花絮:知识产权法律师、职工赞赏月、音乐会、跑景

(2018-05-07 09:47:01) 下一个

1. 知识产权法律师

周四下班回到家,先生分享他与公司雇佣的知识产权法律师愉快的电话会议。先生工作的公司为他的又一个项目申请专利,律师准备好了所有相关文件后提前发给先生让他过目,然后通过电话会议讨论需要修改之处。先生已有好几个专利,现已对整个过程很熟悉。每一次他都对这些知识产权法律师敬佩不已,被他们的知识面之广、理解力之深、滴水不漏的语言表达能力折服。

那天听了先生的分享,我微笑着说:“我早就听有人形容知识产权法律师在律法界相当于医学界的神经外科医生,the cream of the crop." (注:英文俚语,大意为人中龙凤、优之顶优)。宝贝女儿当年在法学院上学时曾有做知识产权律师的想法并得到过到一个大型律师事务所做知识产权法暑期实习生的机会,但她最终放弃那个机会,选择了自己特别喜欢的另一个法律专项的实习生机会,如今从事着自己喜欢的专业。大学期间,她读了文、理科双专业,如果法学院毕业后选择知识产权法专业大概也会做得挺好。她老爸昨晚说,如果当年女儿选择做知识产权法律师,他就会向公司推荐女儿做自己的专利申请律师。我微笑着说:“不可以。应该避嫌”。

感恩生活,感恩生命中的亲人们。


2. 职工赞赏月

我所工作的单位多年来在美国同行业中不仅是专业排名第一,而且在美国五百名大公司中评为“最佳雇主”(America's Best Employers)之一,在最佳医疗卫生单位雇主排名第三。我们的院长多次强调,我们单位的人力资源是单位最大和最好的资源,是单位成功的根本原因。每年的五月是单位“职工赞赏月”,各科系举办各种活动庆祝。周五,我们大外科举办的午餐庆祝活动,除了免费午餐,还有多种游戏,都是与我们休斯顿棒球队今年赢了世界冠军有关,使我这个对棒球一窍不通的人对这个球队多了一份了解:-)))。

上周五,大外科给每位职工发了一个小背包及一件棒球衫。我很喜欢这个小背包,下个月去北欧游玩时正好用上。这个小背包也使我想起曾经有过的同样背包,那个背包在3年前重返西班牙游玩时在马德里被小偷偷走了。下个月重返北欧,我一定保护好这个新的小背包。” :-)))。

整个五月,我们单位有各种职工赞赏活动,包括我们系将在月底举办的餐会。我受邀成为系里庆祝活动筹委会成员之一,已开过3次相关会议,但愿大家那天玩得开心。


3. 音乐会

星期五下班后,到相邻单位的大厅欣赏了一场小型音乐会,由本市一个墨西哥裔乐队到医院义演。音乐是一种世界通用语言,无论来自哪个国家,哪个民族,只要用心去感受,便能理解。在星期五的那场小型音乐会,我们享受了欢快热烈、乐观豪迈、丰富多彩的墨西哥“马里阿契音乐”,即以小提琴和小号为主的小乐队演奏的传统民乐,包括《美丽的小天使》等。拉丁南美音乐那美妙的旋律、多彩的节奏、和丰富的音色使我陶醉,充分感受到其中的欢乐、热情、和活力。非常感谢到医院义演的这些音乐家们。


4. 跑景

女儿去夏威夷出差,周六晨跑时用手机拍了两张风景照并录了一小段路景视频发给我们。我周六晚在居住的社区跑了8英里(12.8公里)回家后,收到她老爸截屏的几张夏威夷照片,以及发给女儿女婿的一段话“你在良辰美景中跑,你老妈在月光下跑;虽然跑景有天壤之别,但都是健身;我为你和你老妈鼓掌。” :-)))。




音乐:《Mexico》


照片1:我所工作的单位多年来在美国同行业中不仅是专业排名第一,而且在美国五百名大公司中评为“最佳雇主”之一;每年的五月是单位“职工赞赏月”,各科系举办各种活动庆祝;周五,我们大外科举办午餐庆祝活动。



照片2-5:周五的午餐庆祝装饰及游戏活动与我们城市的棒球队赢了今年世界冠军有关,使我这个对棒球一窍不通的人对这个球队多了一份了解:-)))。









照片6-9:星期五下班后,到相邻单位的大厅欣赏了一场小型音乐会,由本市一个墨西哥裔乐队到医院义演,我们享受了欢快热烈、乐观豪迈、丰富多彩的墨西哥“马里阿契音乐” 。









照片10-12:星期五那场墨西哥裔乐队的音乐会使我想起本市一个华裔乐团将在月底举办的中国民乐音乐会。先生已预订票,我们非常期待。音乐是一种世界通用语言,无论来自哪个国家,哪个民族,只要用心去感受,便能理解。







照片13-14:女儿去夏威夷出差,周六晨跑时随手拍的两张风景照。





照片15-17:女儿也发给我们一小段她用手机录的路景视频,她老爸截屏了几张风景照。好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分享和邀请。荷兰和比利时我和我的先生都去旅玩过,都喜欢。刚看到你的ID时,除了觉得有诗意,当时还想着了荷兰:-)))。

非常羡慕你去秘鲁,我们十多年前就计划去游玩,后来那年去了新西兰2周,就这样一直拖到今天还未成行。
祝你秘鲁旅程平安愉快,期待你回来后的分享。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是的,我在荷兰比利时边境,希望有空来玩。明天我出发去秘鲁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广陵晓阳 2018-05-11 06:09:04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分享,朋友,很有趣。

你现在还生活在欧洲吗?我们接下来的两个月分别会去北欧和英国,尽管去过多次,依然很期待。

祝周末愉快!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我前几年做的工作与知识产权有关,接触了不少中国和欧洲的知识产权律师,其中有非常优秀的,也有混事的。不过要混到资格证书也真的不容易。
申请知识产权没有避嫌这一说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