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愉悦多彩的母亲节

(2018-05-13 17:41:28) 下一个

1.给母亲和婆婆打电话

因为中国与美国的时差,我们居住城市的星期六晚上已经是中国的星期天上午,即母亲节上午。我和先生在美国时间星期六晚上给在江苏扬州的母亲以及浙江义乌的母亲(我的婆婆)打电话,祝老人家们母亲节快乐。两位老人家收到我们的电话都非常开心。与义乌母亲通电话时,我们希望也与义乌父亲说几句。义乌母亲开心地说义乌父亲受邀去城里参加诗词协会的活动了。我们非常开心95岁的老父亲还有这样的兴致和精力参加社交活动。义乌母亲在电话中还说,她已经开始筹备一些地方土特产预备我们今年秋天回国探亲。非常感恩老人家对我们的爱。

给扬州母亲打电话时,她老人家也是在参加一个社交活动,与几位邻居在荷花池公园附近健行。母亲一边走,一边在电话中乐呵呵地告诉我,家乡与我去年回去探亲时相比又有一些变化。母亲说为了迎接今年下半年将在扬州举办的江苏省运动会(简称“省运会”),故乡的一些街道被改建,她和几位邻居们正在慢慢地熟悉“新“路。我告诉母亲我记得去年回国探亲时在城市的不少区域可见“精彩扬州、健康省运”的标语。母亲开心地在电话中说今年秋天回去探亲时她带我们认路:-)))。

祈祷上天继续伶悯和眷顾我年迈的扬州母亲和义乌母亲,保守和看顾她们。遥祝两位妈妈母亲节快乐,祝所有母亲们节日快乐!


2.母亲节主日崇拜

今天是母亲节,主日讲台信息也与母亲有关,主要由Edward Young博士牧师现场采访全职事奉的两位年轻人有关他们的母亲们在他们成长过程中的作用。Dr.Young也分享了他从他的母亲、外婆、以及他的妻子感受到母亲们对孩子们成长的影响。结束时,他说教会送给每个人一份大约40分钟左右的CD碟片,那是他不久前去世的妻子Jo Beth Young在他们60年左右的婚姻中唯一一次在星期天主日的讲道,发生在2007年5月13号的母亲节主日崇拜。Dr.Young相信他妻子的讲台信息会对现在的母亲们有帮助和启发。同时,Dr.Young还提醒大家不要忘记到教会大厅专门设立的母亲节拍照背景为各位母亲摄影留念。

我和先生都被台上两位年轻人的分享深深地感动。其中一位年轻人E的父亲酗酒吸毒,时不时地还有家庭暴力;是她的母亲给了E和弟妹们爱,教导他们在逆境中坚守信仰,不要自暴自弃。另一位年轻人A8岁时父亲诊断出患肝癌,经过多方治疗,6年后不幸因癌细胞广泛扩散转移而去世;而他的母亲在他父亲生病期间以及去世后都对他和他的妹妹给予充分的关爱,他也从他母亲身上看到真正实现婚姻誓言的榜样。两位年轻人都分享到他们各自的母亲在逆境中都坚守信仰,不自怜自艾,尽可能保持喜乐的家庭气氛,使他们健康地成长。

先生和我被这两位年轻人的母亲深深地感动。先生感慨地说:“这两个家庭的经历真是象一首诗歌中所唱上帝没有应许人生路途天色常蓝,花香常漫,上帝没有应许我们不遇试探、懊恼和忧虑、不幸悲叹;但上帝应许我们生活有力,行路有光亮,试炼得恩助,危难有依赖,无限的体谅,不朽的爱。”我点点头,赞同地说“是啊。这两位母亲的经历也使我想起另一首诗歌中所唱,无论是温暖春天,还是萧索秋景;无论是苦与乐,都要坚守信仰,存一颗感恩喜乐的心。”

照片1-2:上午参加主日崇拜时,我们与一个5口之家乘同一辆摆渡车从停车场到主建筑。看到这对年轻的夫妇和3位可爱的小女孩,觉得生命是如此的美好。





照片3:母亲节主日崇拜单封面。



照片4:主日崇拜结束后,我和许多母亲们一样,到教会大厅专门设立的母亲节拍照背景拍照留念。我特别喜欢背景中引用箴言31章中有关才德妇人的诗词“她(注:才德的妇人)的儿女起來称她有福 ”,“她的价值远胜过珠宝 ”。



照片5-6:离开大厅出门后看到Olivia正在给大家发Dr.Young的妻子Jo Beth Young在11年前母亲节主日崇拜时的讲道CD碟片(注:我得到Olivia的同意分享她的照片)。





照片7:先生走在我身后拍摄一对母女时也将我拍在了照片中。我们看到这对温馨的母女使我想起与女儿在一起过的母亲节。




3.一顿饭二用

在过去的十多年,我们夫妇与另外两对好友夫妇一直保持为每人庆祝生日的习惯。我们这3对夫妇不仅实际年龄相仿(6人中最小53岁,最大57岁),而且婚龄也相仿(分别为29,31,32),每次相聚总是有许多欢声笑语。因为5月9号星期三是我55岁生日,其中一对好友发来信息邀请大家在这个周末前往一个开张不久的四川餐馆吃饭,为我庆祝55岁生日;在时间上,他们给了这个星期六和星期天任我这位寿星选择。我选择了星期天主日崇拜后与大家共进午餐,既满足朋友们为我庆祝生日的好意,也恰好与好友们共同庆祝母亲节。一顿午饭,我们吃了2个多小时(注:恰好餐馆不需要我们的桌位),品尝了美食,交谈得开心,身心都享受。感谢朋友们的友情!

照片8-9:这个开张不久的四川餐馆外表和室内装饰都很简朴,但我们的朋友说这里的菜肴味道很好。我和先生是第一次到这个餐馆,用餐结束后,我们也赞同朋友的评价,就连我这个很少吃麻辣的人也吃得开开心心。





照片10:四川麻辣粉皮,好吃,不是过分麻辣。



照片11:鱼香茄子,还不错。朋友们一致认为我先生的拿手菜之一鱼香茄子比餐馆里的好吃,我也这么认为:-)))。



照片12:干煸四季豆,很好吃。



照片13:羊肉,好吃,不是过分辣,同时没有羊肉那我不喜欢的腥味。



照片14:豆腐干炒肉丝,很好吃。



照片15:蒜苗回锅肉,还不错,我主要吃了蒜苗:-)))。



照片16:干锅小排骨,好吃,不是过分辣。




后语:女儿女婿今天给我发来了母亲节的祝福,也给我寄来了母亲节礼物。谢谢孩子们。而先生则将他在星期三买给我过生日的一打(12朵)红玫瑰换了一个花瓶送给我作为母亲节礼物,并且乐呵呵地说:“一束花二用!”听了先生的话,我哈哈大笑。我在电话中向女儿“埋怨”她老爸的行为时,女儿说“Daddy is so funny”:-)))。




音乐:《Mother in the Dre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谢谢瑞典妹妹。你也是热爱生活的好榜样。让我们互相鼓励,继续热爱生活。

我有一位好友和家人现正在你们那里游玩。下个月,我和我先生也会第5次去北欧,不过,这次我们不去瑞典,否则,去找你:-)))。

预祝周末愉快!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热爱生活的好榜样!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谢谢默默妹妹的节日祝福和生日祝福,也祝你母亲节快乐!

在风坛补课时读到你家小帅与女友在乌苏里徒步的大帖,真是棒极了,为两位年轻人事业和业余爱好两不误感到骄傲。你家小帅成大帅了!我个人认为培养孩子们热爱生活是做父母留给孩子们最好的礼物。你给小帅做了好榜样。你家的小米如今跟着享受:-)))。

祝新一周愉快!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晓阳姐母亲节快乐!并送上迟到的生日祝福!

看晓阳姐的博文,总是感受到生活的丰富多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