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周杂记(下):没知识的后果、最好的5公里成绩

(2018-04-09 06:23:22) 下一个

1. 没知识的后果

先生临回国探亲前嘱咐我如果看到树上有成熟的枇杷就摘下来吃。在他离开的这10天里,刚开始的2天,我每天到后院检查枇杷树;确实看到一些成熟的枇杷,但我没舍得摘,想留着给先生探亲回来吃。在接下来的一周,我没有再去查看,因为心存同样的想法:留着树上这些成熟的枇杷等先生回来前1、2天摘,与他一起分享,因为他特别喜欢枇杷。

先生本周日晚到家,于是,我在星期六傍晚提着一个小篮子、手拿着一把剪刀,兴致勃勃地到后院摘枇杷,预想着会有大丰收。然而,走到枇杷树前一看,我愣住了:几天前硕果累累的枇杷树如今只剩少许色泽鲜亮饱满的枇杷、许多是绉绉巴巴的枇杷!!我围绕着枇杷树转来转去,琢磨着几天前看到的成熟枇杷哪里去了?不像是都被鸟吃了,因为鸟吃过的枇杷通常还留在树上,只有一部分缺损,不会整个枇杷都不见了。我左思右想,不得其解;直到注意到枇杷树根附近的花丛中有枇杷以及草丛中有许多枇杷核,我终于明白成熟的枇杷不可能一直留在树枝上,到一定的时候会自动脱落。

我知道成语瓜熟蒂落,能顾名思义;但我没想到枇杷熟了也会蒂落,白白浪费了那么多枇杷,应验了那句话“没知识真可怕”:-(((。围绕着枇杷树又转了一圈,看到一只小鸟正在欢快地啄着落在草地上的枇杷,我没有那么懊恼了,因为落地的枇杷被鸟吃了也行,只要没有被浪费就好:-)))。

照片1:几天前硕果累累的枇杷树如今只剩少许色泽鲜亮饱满的枇杷、许多是绉绉巴巴的枇杷。



照片2:枇杷树根附近的花丛中有不少的枇杷,草丛中有许多枇杷核。




2. 最好的5公里成绩

昨天早晨我6点20分左右离开家,前往the NRG Park参加8点15分举办的第16届Run for the Rose 5公里跑步/1公里走路活动。这是一个由普通民众参与为脑癌患者以及为生病儿童募捐的公益慈善活动(http://www.drmarnierose.org/run-for-the-rose)。今年有5000多名参与者,筹集了60多万美元。因为这是一项非盈利募捐活动,参与者不仅缴报名费,而且许多参与者会为此基金会募捐。除了男、女总体第一名有微薄的奖励之外,其余名次只有象征性的奖品,大家主要是抱着重在参与的态度参加。

Run for the Rose 5公里跑步/1公里走路慈善活动由Dr. Marnie Rose Foundation主办。小儿科医师Dr. Marnie Rose不幸因患脑癌于2002年去世,年仅28岁。虽然因为失去了心爱的女儿而感到无比的悲伤,但是,Dr. Rose的父母没有只是沉浸在悲痛之中。因着深深的信仰,因着对女儿的爱,Dr. Rose的父母以及她的龙凤双胞胎哥哥化悲痛为动力,建立了“Dr. Marnie Rose Foundation”。这个基金会的宗旨是为了早日寻找到有效的脑癌治疗方法,增加脑癌患者存活率,延长患者寿命;同时,也是为了Dr.Rose深爱和关心的生病儿童而募款。Run for the Rose这个一年一度的5公里跑步/走路是基金会最主要的募款活动。

在过去的几年里,我每年都参加这个 5公里赛,通常是年龄组的前三名;今年也不例外,得了女子50-59岁年龄组第一名。但是,昨天我以21分33秒跑出了我5公里赛个人最好成绩记录(PR)却完全出乎意料。自从在2014年跑了波士顿马拉松,我就退役,不参加长跑赛(每年一次Run for the Rose 5公里赛除外)。失去了参赛动力,自然也失去了提高速度的兴趣,现在基本上是以10分钟一英里的配速快乐健身跑。所以,我根本预料到昨天会跑出5公里PR,比我系统训练波士顿马拉松那年的5公里成绩还要好。

仔细想了一下,昨天5公里PR有多方面的原因,特别是以下3个因素。(1)跑步的好天气:虽然昨天早晨很冷,但气温非常适合跑步;另外,风小并且风向好,只有一小段距离是顶风跑。(2)我昨天没有戴有GPS的Garmin运动手表,而赛道上没有每英里时间指示器,所以,我整个赛程不知道自己当时跑步的配速,随心所欲地开心跑。如果昨天戴着Garmin表,我绝对没有胆量以6分57秒跑一英里的配速跑5公里,而是按自己觉得比较有把握的7分半至8分钟之间的配速跑。(3)比较集中精力。在过去我参加过的十几次长跑比赛中,每一次都有先生的陪伴,包括他陪我飞到波士顿参加马拉松。先生不仅开车接送我到赛场,而且为我拍摄了许多参赛照片。因为知道他一定会在终点附近为我拍照和加油,我在每场参赛过程中通常都提醒自己不要跑得太累,免得到终点时形象太差让先生担心。另外,快接近终点时,我通常开始东张西望,在观众中寻找先生;看到他时,我会对他招手微笑,摆姿势,让他拍照。这次因为先生回国探亲昨天晚上才回来,因此,我昨天的Run for the Rose成了唯一没有他陪伴的比赛。没有先生在终点附近为我拍照片,我就不开小差,也不顾形象,随心所欲地跑了:-)))。

下个月,我将过55岁生日;昨天的PR是一份意外的礼物。 感恩和珍惜能有健康的身体快乐地奔跑;感恩和珍惜亲人和朋友的关爱和支持。

照片3:这个5公里赛跑步线路非常不吸引人,基本上就是在多个停车场里跑;不仅没有风景,而且还有两个大上坡天桥,是不容易出好成绩的线路。不过,大家本着为支持公益的心态参赛,也就不介意了;我像许多人一样,年复一年地参加这个5公里赛。吐嘈一下,比赛场地收停车费12美元,而其中没有一分钱是捐给Run for the Rose。



照片4:昨天清晨离开家比较早,到跑步/走路地点时只有7点10分左右,停车场的车很少。天色还有些暗,比赛场地灯还是亮着的。



照片5:我找到了今年Run for the Rose5公里跑步/1公里徒步的起跑线,相关工作人员还在忙着布置起跑线周围隔离设置。



照片6:感谢这些志愿者义工们。



照片7:她们的笑容多么灿烂,谢谢每一位参与者。



照片8-12:因为离比赛时间8点15分还有相当长的时间,我就到室内展览大厅浏览。有的摊位已经布置完毕,有的正在布置。谢谢每一位志愿者。











照片13:室内展览大厅正中央小儿科医师Dr. Marnie Rose的大幅照片。Dr. Rose不幸因患脑癌于2002年去世,年仅28岁。虽然因为失去了心爱的女儿而感到无比的悲伤,但是,Dr. Rose的父母没有只是沉浸在悲痛之中。因着深深的信仰,因着对女儿的爱,Dr. Rose的父母以及她的龙凤双胞胎哥哥化悲痛为动力,建立了“Dr. Marnie Rose Foundation”。这个基金会的宗旨是为了早日寻找到有效的脑癌治疗方法,增加脑癌患者存活率,延长患者寿命;同时,也是为了Dr.Rose深爱和关心的生病儿童而募款。



照片14:已经布置完毕的颁奖区域。



照片15:离开室内展览大厅,到外面走走,我看到了赛程终点。



照片16:又回到起跑区域,看到不少的参赛者们已经走向或聚集在起跑线附近。



照片17-19:但也有许多参赛者们聚集在与起跑线相隔500米左右的展览大厅的外面。许多参赛者带着对因患脑癌去世亲人或朋友的怀念来参加这项公益慈善募款跑活动。其中,我对Team Kelly非常熟悉。与Marnie(Dr. Rose)一样,Kelly也是一位小儿科医生,也是在20多岁时患最恶程度的脑癌。但是,由于这几年来脑癌新的治疗方法的出现,Kelly从诊断到去世活了7年多,而18年前患同样脑癌的Marnie只活了一年多。像往年一样,今年Kelly团队也是募款非常多的团队,很感动。







照片20-21:外面太冷,我又回到室内展览大厅,看到不少的团队在拍照片。穿着同一颜色衣服的属于同一个参赛团队,不同颜色的衣服是不同的团队,当然也有许多像我这样没有参加团队的人。





照片22:为这个5公里赛服务的医疗团队志愿者们,4人骑车巡回察看比赛线路上参赛者们的健康,1人留守在展览大厅。因为这次先生回国探亲没能陪我来参赛,我将装有赛后换的干净衣服背包交给了留守的那位医疗人员看管,她是我的同事之一。



照片23:因为没有先生的陪伴拍摄照片,而我自己身在其中参赛,所以,没有任何比赛过程中的照片;取到寄存的背包,我又开始用手机拍摄照片。昨天早上有5000多人参加Run for the Rose。



照片24:室内展览大厅内有为参赛者提供免费按摩的摊位。



照片25:颁奖典礼开始, Dr. Rose的龙凤双胞胎哥哥、姐姐(妹妹)、以及小侄女站在颁奖台上。生命在继续着,Dr. Rose去世时,她哥哥家的孩子还没出生。



照片26-27:青少年不同年龄组的前3名上台领奖。因为这是一项非盈利的募捐活动,以往每个年龄组的前三名只有象征性的奖品;为了节省开支,今年只有一个奖牌;大家也不介意。这样的公益慈善募款活动重在参与,很感动许多家长带着孩子们参加。





照片28:男子60-69岁年龄组的第一名。对他印象比较深是因为从起跑到结束,大多数时候他跑在我的附近。br />


照片29:我以6分57秒的配速,跑出了21分33秒的个人5公里最好成绩,得了女子50-59岁年龄组第一名。



照片30:这个活动主办人Dr. Rose的母亲Lanie与女子50-59岁年龄组的前3名合影。颁奖是从第3名开始,直至第1名。当我作为第1名上台领奖时,Lanie非常兴奋,与我拥抱祝贺,贴面亲吻。她一直还记得我是这个5公里赛募款活动中第一位亚裔参加者获得年龄组前三名。她感谢我这些年来的参与,我则感谢她和她家人为脑癌患者和生病儿童所做的一切。接着,她邀请刚领了奖牌的这个年龄组第2名和第3名上前来,共同合影。我们50-59岁年龄组前3名的年龄分别是54岁、52岁、和50岁。同一个年龄组相差10岁,年龄跨度太大,对年纪大的人有些不公平。



照片31:与我在同一个50-59岁组的一位参赛者要求与年龄组第1名合影:-)))。



照片32:中间这位带帽子的女士是60-69岁年龄组的第1名,带着她的两个孙女领奖并且将两个小女孩介绍给Dr. Rose的母亲Lanie。我希望我到了她那个年龄也能像她一样健康地跑着。



照片33-36:展览大厅有一个“Hero Hall”,放着Dr. Marnie Rose以及与她一样因患脑癌失去生命的成人和孩子,这是其中一部分。参加完颁奖典礼,我来到“Hero Hall”,阅读这些与癌症争战勇士们的资料。看到这些照片使我想起因患脑癌英年早逝的同事Dr. Samuel Hassenbusch、曾经帮助过的花样年华17岁少女婷婷。。。,我被无言的悲伤浸润包围,眼睛湿润了。









照片37:回到颁奖典礼区域,看到Run for the Rose每年在小学生中举办的相关主题画今年得奖者的画,从这个小学2年级孩子的作品中,我看到了希望。



照片38:这是今年每个年龄组第1名的奖牌,我将它与其它跑步奖牌放在一起。虽然跑步得奖感到高兴,但我更希望有脑癌能被治愈、孩子们不再生病的那一天到来,不再需要有Run for the Rose这样的募款公益慈善活动。






音乐:《Amazing Grac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乐学乐游'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的鼓励。非常喜欢你的ID:-)))。
乐学乐游 回复 悄悄话 赞!榜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