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周花絮:大贏家挑战、婆婆的爱

(2018-04-14 11:06:12) 下一个

1. 欢乐的“大赢家挑战”活动

我所在的工作单位有一个健身设备优良、配有健身教练的免费健身房。为了鼓励更多的职工使用健身房加入健身行列,保持和提高锻炼健身兴趣,从而增强体质维护健康,健身房工作团队经常设计一些有趣的健身挑战活动,短期(如1天-3天)、中期(如1周-3周)、或长期(如4周-10周);有时不同期限的健身挑战活动同时进行。

这次“大贏家挑战”(Biggest Winner Challenge)活动为期10个星期,从1月29号至4月6号,于上个星期五落下帷幕,但在这个星期开始统计最终结果及颁发“结业奖状”。整个过程大致为:健身教练为每一位挑战活动参加者秤活动开始前体重并留记录,许多人也为自己拍照作记录留念;活动期间,参与者必须观看4部健身讲座录相(每部大约3O分钟左右);完成每周收到的本周健身运动任务;每周秤一次体重。10周结束后,体重减轻百分比最高的那位就是这项挑战治动的“大赢家”, 得微薄的奖励;其他坚持完成整个1O周挑战活动的参与者得一张“结业奖状”:-)))。

“大贏家挑战”的每周健身运动任务在1O周期间从简单轻松的运动逐渐过度到复杂用力的运动,但总体来说难度不大,并且许多运动没有必要在健身房就可以完成。在参加挑战活动期间,我学习和尝试了多种新的运动项目,非常有趣。虽然我的体重在活动前后几乎没有变化,还略长了0.2磅;但脂肪含量百分比从25.2%下降到23.2%,少了2.4磅的脂肪:-)))。我于昨天下午去健身房领取了“结业奖状”,非常开心参加了这项挑战活动。

照片1:健身教练为每一位“大贏家挑战”参加者秤活动开始前体重并留记录,许多人(包括我)也为自己拍照作参加活动前的记录。



照片2:“大贏家挑战” 参与者被要求在10周内观看4部健身讲座录相,每部大约3O分钟左右。



照片3-4:“大贏家挑战”的每周健身运动任务在1O周期间从简单轻松的运动逐渐过度到复杂用力的运动,但总体来说难度不大。





照片5:虽然我的体重在活动前后几乎没有变化,还略长了0.2磅;但脂肪含量百分比从25.2%下降到23.2%,少了2.4磅的脂肪:-)))。看到自己的体重分析比离理想体重还多4磅左右,拿回家给先生看,希望能得到他的支持和帮助,消灭那4磅。谁知他却说:"不能减。环肥燕瘦,我觉得还是胖一点好,而且符合你从小就有的绰号‘小胖子’”。听了先生的话,我暗自窃喜,事实上,我只是嘴巴上说说而已;作为食客,若真要减体重控制饮食,大概会是非常辛苦的事。



照片6-7:我于昨天下午去健身房领取了“结业奖状”,非常开心参加了这项挑战活动。






2. 婆婆的爱

因公公(95岁)婆婆(86岁)年迈,这些年来先生每年回国探亲两次,每次相隔大约6个月;其中,春天他独行,秋天我与他同行。今年先生在复活节前夕回国探亲,10天后返回美国时带回许多我爱吃的芝麻果仁浇切片。看着婆婆(“义乌妈妈”)为我精心预备的食物,我的眼睛湿润了,心中对她充满了感激和爱。俗话说“有妈的孩子是个宝”,根据我与婆婆相处3O多年的经历,我深深地体会到有婆婆的媳妇也是个宝。

每年回国探亲,婆婆总是为我们准备许多好吃的食物。自从她老人家知道我爱吃芝麻、果仁、也喜欢吃甜食,她和公公每年都会在家里的自留地种栽芝麻,主要是黑芝麻。他们没有像大多数村民们那样将芝麻榨成芝麻油食用,而是将这些芝麻与核桃仁、义乌特产优质红糖混合加工成美味可口的芝麻果仁浇切片(当地方言称之为“油麻糖”)。近几年,老人家们因年迈(今年公公婆婆分别为95岁和86岁高龄),干不了自留地里的活,他们就向村民们收购做油麻糖的原料,皆为有机健康的绿色食材。每年在先生和我回家探亲前夕,婆婆会特别请当地一位油麻糖制作者为我定做芝麻果仁浇切片。考虑到太甜对健康不利,老人家通常请制作者减少糖含量,使我可以多吃一些。

下个月将过55岁生日的我至今依然拥有一头浓密的自然黑发(白发也是有的,只是很少和很难被发现),除了与遗传有关(奶奶101岁无疾而终时还有许多黑发、母亲年近80岁还有一半以上的黑发),婆婆每年送给我的芝麻果仁浇切片也起着一定的作用。根据医学研究和中医实践,芝麻和核桃仁有多种医疗保健功效。谢谢婆婆为我做的这些芝麻果仁浇切片,谢谢婆婆的爱。

照片8:先生上周回国探亲时拍摄的86岁义乌母亲走进深山的照片。



照片9:婆婆她老人家今年为我做的芝麻果仁浇切片,很好吃。谢谢婆婆的爱。






音乐:《Waltz of Lov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的分享和鼓励。你的分享令我感动,让我们都好好地健康生活,珍惜每一天。祝福你和你的母亲!!

你的ID好美,也富有诗情画意。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吃果仁对头发肯定有好处。我比您小5岁半,也特别爱吃果仁,到目前为止发现4根白头发,而且是在过去两年心情差到极点,几乎得抑郁症的情况下出现的。同样爱吃果仁的妈妈86岁,前两年开始重新长黑头发了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您哪儿像50出头的人啊!身体真棒!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露得' 的评论 :

谢谢露得妹妹。言之有理,那就不减了,健康第一重要。是啊,我的婆婆是一位慈祥善良常常多为别人考虑的老人家。我很感恩。

Ruth是《圣经》中我最喜欢的女性人物之一。祝你和家人周末愉快!
露得 回复 悄悄话 的确不用减肥,健身就好!很体贴的婆婆啊,赞一个!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谢谢朋友。是的,我很幸运有这么好的婆婆,我的公公和其他婆家亲人们也很好,我很感恩。

祝新一周愉快!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幸运的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