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周花絮:亲子对话、兰亭会、因他活着、礼金卡、春景

(2018-04-02 14:21:19) 下一个

1. 欢乐的亲子对话

[背景画面]:在过去的20年,我们在自家后院里前赴后继地栽植了7棵枇杷树。其中5棵虽然存活长大,但尚未结果就因天气等原因壮烈牺牲:-(((。如今存活的两棵枇杷树,一棵至今不孕,另一棵今年则结了不少的初果。星期三,先生拍了3张相关照片,发给女儿女婿,兴奋地与孩子们分享。

老爸:今天早上看到我们家后院的枇杷开始熟了。鸟儿们也已经鸟视耽耽。

女儿:哇!爸爸你二十年的功夫今年终于结果了!

老妈:哈哈,还是宝贝女儿知道老爸的底细呀:-)))。

女儿:功夫不负有心人。

老爸:估计明年会结得更多,所以争取明年这个季节你们俩(或仨)回德州家一趟,你们亲自来摘枇杷。

女儿:爸爸,你摘下来的枇杷有些还是绿色,没熟。

老妈:赞火眼金睛:-)))。

老爸:因为我们住在绿径社区呀:-)))。

女儿:哈哈哈。。。。。。

在这种父女傻欢的情况下,女婿通常不发言;偶尔插几句,也是酷酷地,老婆和老丈人,谁也不得罪:-)))。

[后语]:等了20年,我们家好不容易等来枇杷树结果。但这些枇杷不甜,酸溜溜的,不知是因为摘得太早,还是因为第一年的初果皆如此。我们不得不取消与好友们分享枇杷的原计划。好想念浙江山村婆家院子里那棵高大的枇杷树和甜蜜的枇杷;但愿我们后院枇杷树明年的枇杷也是甜蜜蜜:-)))。

照片1-3:星期三,先生拍了3张后院里枇杷树和枇杷照片。








2. 跑步俱乐部的兰亭会

我所在的跑步俱乐部大约每三个月举办一次兰亭会:跑友们周六早晨长跑后聚在布什森林公园里的一个大亭里共享早餐,跑友们相互交流,俱乐部负责人分享报告一些事宜,活动抽奖。。。。。。

因为这3年来担任KSR高中生长跑业余教练义工,我参加跑步俱乐部的活动就少了许多。本周六早晨,是我3年来第一次参加跑步俱乐部的兰亭会,但因起得太晚没能参加集体晨跑:-(((。我非常开心见到好久未见的跑友J,我们相互拥抱,行脸侠贴面礼。看着她挺着大肚子,非常明显地已经怀孕好几个月了,
我惊讶兴奋地说:“恭喜你和A(J的丈夫)有了老三。何时是预产期?”

J微笑着说:“谢谢。预产期是在8月15号左右。”

我说:“WOW!,已经怀孕5个多月了!你今天晨跑了多少英里?”

J轻松地说:“10英里。”

我说:“佩服!”接着,我微笑着又说;“不过,如今见到孕妇长跑我已经不惊讶了,因为我预备跑第一次马拉松时参加的训练小组中有一位5个孩子的母亲,其中3个孩子是在他们母亲腹中时就参加训练和跑马拉松。第一次听到她的分享时,我简直是难以置信。”

J笑着说:“我怀孕老大和老二期间,也经常长跑,但没参加马拉松赛”。

周六兰亭会与J相见,再次颠覆了我以前曾有的孕妇保养理念以及感受到中美文化在这方面的不同。不过,怀孕早期(前3个月)以及后期(接近临产的月份)还是要小心为好;并且每个人情况不一样,因此怀孕期间的运动也因人而异;重要的是聆听身体发出的信息,自己的身体自己保养。

照片4:周六早晨,我所在的跑步俱乐部跑友们长跑后聚在布什森林公园里共享早餐,跑友们相互交流,俱乐部负责人分享报告一些事宜,举办抽奖活动。。。




3. 主日崇拜--《因他活着》

昨天是复活节,上午参加主日崇拜时唱了几乎每年复活节都唱的《因他活着》这首歌。每次听唱这首歌,我都很感动。昨天,当这首歌的旋律响起时,我想到了多年前曾经在单位见到的一幕及相关旧文。是啊,因耶稣基督的复活,生命充满了希望。

旧文:音乐心语《因他活着》 (2010年4月4号)

昨晚,与从学校回来探亲的女儿以及她的男朋友外出吃完晚餐后,我和企鹅先生到一对朋友们家参加聚会。八位朋友们在一起唱歌、分享、查经、祈祷,当然还有享受美食。大家在一起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因为复活节的到来,在各自点歌时,企鹅先生点了《因他活着》(《Because He Lives》)。唱着、唱着,我的眼睛湿润了,因为这首歌是我好友SQ非常喜欢的一首圣歌。年仅41岁的SQ在与乳腺癌争战了11年之后离世(《人间真情和不寻常的爱》)。唱这首歌也使我想起几年前在工作单位见到的感人一幕。我与朋友们分享了那个场景,他们也为之动容。

我所工作的单位有一个很大的室内“公园”,那里通常是病人和工作人员休息时喜欢去的地方。在“公园”里有一架钢琴,供喜欢弹琴的人使用。有一天下班时,我远远地就听到了《Because He Lives》熟悉的旋律。循着乐声,我来到“公园”。有一位中年男士正在弹钢琴。我认识他,Bill。 Bill是来自加州的一位执业律师,陪同他患晚期肺癌的妻子Jenny(非吸烟者)来看病。我微笑着向不远处坐在沙发上欣赏音乐的Jenny打了一个招呼。Jenny示意我到她身边。我走过去,给她一个拥抱之后,就坐在她旁边的一个沙发椅上。此时,感人的一幕发生了。一位头上包着头巾的女士走到钢琴边,随着Bill弹奏的《Because He Lives》的副歌唱了起来。Bill和这位陌生女士微笑着会心地看了一眼,他们就继续弹唱着第三段歌词。当再一次弹唱到副歌时,一位男士走到那位女士身边,他们手拉手含着眼泪,带着笑容一起唱。Jenny、我、以及在“公园”的其他病友、家属、以及工作人员也被感染,跟着他们一起唱。显然这是一首许多人熟悉的圣歌。

弹唱结束后,Bill给那位女士一个拥抱,与那位男士握手之后,他就回到Jenny身边。我们一眼就能看出那位女士是患者,因为化疗脱发,她包着头巾。那位男士是陪伴她的家属。我们不知道那位女士患什么样的癌。相逢何必曾相识,同样的信仰、同样的生命经历使Jenny和Bill这对夫妇与那一对夫妇感受着同一首歌,从这首歌中得到鼓励和永恒的盼望。

因他活着
(作词、作曲:William J. Gaither)

(副歌)
因他活着,我能面对明天
因他活着,不再惧怕
我深知道他掌管明天
生命充满了希望只因他活着

神赐爱子,他名叫耶稣
他赐下爱,医治宽恕
他舍生命,使我得拯救
那空坟墓就是我的得救记号

(副歌)
因他活着,我能面对明天
因他活着,不再惧怕
我深知道他掌管明天
生命充满了希望只因他活着

何等甘甜靠耶稣基督
他带给我满足喜乐 更觉安慰乃是我确信
我能面对未来坎坷因主活着

(副歌)
因他活着,我能面对明天
因他活着,不再惧怕
我深知道他掌管明天
生命充满了希望只因他活着

我有一天会渡生命河
人生苦难一一攻克
藉主耶稣战胜了死亡
我将看到他荣耀光见他活着

(副歌)
因他活着,我能面对明天
因他活着,不再惧怕
我深知道他掌管明天
生命充满了希望只因他活着

照片5:复活节一周放在教堂大厅里的passion week提示。




4. 花不掉的礼金卡

三年多前,先生在公司的活动中得奖200美元礼金卡。那天下班回家,先生将那张Dillard’s礼金卡送给了我。我是一个不太愿意花时间逛店购物的人,购买家里衣服物品时都是有针对性地到相关商店买了就走,不会花时间货比三家,也不会因看到有降价而购买积存不必要的促销物品。因此,这张Dillard’s礼金卡在我钱夹子里闲置了3年多。期间,先生不止一次笑着提醒我通货膨胀会使这张礼金卡的购买力逐年下降:-(((。

昨天主日崇拜回家吃完午餐后,我突然有了去Dillard’s店用掉这张礼金卡的想法。于是,我兴致勃勃地开车前往Memorial City Mall。然而,令我惊讶的是平常车水马龙、有上百家商店的庞大购物中心因庆祝复活节而不开门!后来,看到在其不远处的一个美国大型食品超市HEB也不开门,更是令我惊讶不已。虽然白跑了一趟,但我还是很开心那些商店的员工们能有机会休假一天,与家人共度复活节。

这张在我皮夹子里躺卧了3年多的Dillard’s礼金卡不知何时能用完:-)))。

照片6:三年多前,先生送给我他在公司活动中得奖的Dillard’s礼金卡。



照片7:安慰自己的六个红薯:-)))。想到离购物中心不远处有一个大型华裔超市大华99,相信那里一定会开门营业。于是,我决定开车前往购买英国产果仁巧克力安慰自己。站在巧克力货架前,想起了三月份营养月的科普展示,脑海里“买”与“不买”激战了好一会儿,我终于放弃。留恋地又看了一眼巧克力货架,我走向蔬菜区购买了我的另一种喜欢吃的安慰食物--红薯:-)))。




5. 长跑所见的春景

既然商店不开门,我就将原计划购物的时间用来在居家社区长跑了8英里(大约13公里),一面锻炼,一面欣赏春景:-)))。

照片8-11:“。。。有多少事物为你留存,这世界还是多么美丽!。。。”(海涅);在居家社区跑步沿途所见的花草树木使人感受到春天里朝气蓬勃的生机。Bluebonnet是我所居住州的州花。









照片12-13:“。。。冬天从这里夺去的,新春会交还给你。。。”(海涅),河岸边的柳树枝也冒出了嫩绿的新叶芽。河岸边树木在水中的倒影是大自然的一幅幅水墨画。





照片14:小河边悠闲垂钓的人。



照片15:小河里悠闲晒太阳的乌龟(或甲鱼?)。



照片16:社区周边的三叉河。



照片17:我跑过这座人行桥,沿着两大片森林之间的小河岸边跑。



照片18:有叉道可跑向森林深处,但我从没敢自己一个人沿着叉道向森林深处跑。



照片19:继续沿着两大片森林之间的这条小河的岸边跑。



照片20-23:春天里的野花五彩缤纷,除了尉蓝色、胭红色、嫩粉色,还有娇黄色,使人赏心悦目。这些野花开得如此肆意和张扬,每年忠诚地宣告着春天的到来。









照片24-26:森林河岸边烂漫盛开的黄色野花及周边景观。







照片27:跑到泥土步道尽头,无路可跑:-)))。真希望森林中的这条“小径”能被漫延,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继续跑。。。。。。



照片28:原路返回。






音乐:《Because He Live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