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7婆家行(2):娘家和婆家亲人国庆长假大团圆

(2017-11-02 14:42:41) 下一个

今年是我们家祖孙三代结婚100周年纪念:公公婆婆结婚65周年,先生和我结婚30周年,女儿和女婿结婚5周年。今年中秋节也是一位亲人的大生日(注:家乡风俗每整10年是大生日)。因此,我和先生设计并邀请双方亲人在我们回国探亲之际共度中秋佳节。此建议得到双方亲人的一致赞同和积极响应。

于是,除了在美国和加拿大留学和工作的6位年轻一代,江苏扬州娘家7位亲人和浙江义乌婆家21位亲人趁国庆长假,欢聚于先生的故乡义乌,共度中秋佳节。谢谢娘家亲人驾车行驶600多公里到义乌参加团聚;谢谢婆家二外甥携妻儿从上海以及婆家外甥女携丈夫和女儿从杭州回义乌参加团聚;谢谢公公婆婆、婆家两位姐姐和姐夫们、婆家弟弟和弟媳以及其他婆家亲人们的盛情款待;谢谢婆家侄子几天来开车全程陪同。。。。。。




音乐《梦江南》


1. 吃住篇

特别谢谢婆家大外甥在公务繁忙的情况下花时间精力在义乌幸福湖国际会议中心为扬州家人预订4个湖景房。这个五星级宾馆距我婆家小山村仅10公里左右的距离,交通方便、环境优美、居住雅适、餐饮丰富。。。。。。

照片1:五星级宾馆义乌幸福湖国际会议中心环境优美。



照片2-3:宾馆内中西合璧,居住雅适,服务周到高效。





照片4-6:大概是因为国庆长假喜逢中秋,我们遇到好几对新人在宾馆举办婚宴或拍婚纱照。青春真美,祝福这一对对新人们!







照片7:我们双方亲人中秋节大团圆的晚宴在与宾馆相关连的场地进行。



照片8-9:祖孙四代同堂共度中秋:94岁的太外公与12岁的重外孙。





照片10-11:在拜托大外甥安排中秋大团圆晚宴时我一再强调是地方特色的餐饮。谢谢他请大厨不仅准备了丰盛的杭帮菜,而且他还带来了有“中国最好红曲酒”之称的义乌丹溪牌红曲酒(有机食品酒),令吃习惯了淮扬菜以及通常喝茅台和五粮液的人口舌一新。所以,东西不在于价格,具有地方特色就是好。





照片12-14:酒足饭饱后,沿着宾馆湖边漫步。不知中秋月害羞躲藏在哪里,漆黑的夜里,竹林、建筑、湖畔的照明灯显得格外醒目。







照片15-16:湖畔小馆是宾馆的餐厅之一,早餐有上百种中西餐可选择,但价格不菲。非住宿客人早餐费是每位210元人民币,住宿客人是每位158元。如果不是为了陪伴扬州家人,我是不会在那里吃早餐。这使我想起在北京与先生两人共用了17元的价廉物美早餐。






2. 游玩篇

江苏扬州娘家亲人和浙江义乌婆家亲人在义乌大团聚时还游览参观了义乌部份景观。

(1)义乌小商品城

照片17-18:驰名中外的义乌小商品城的一角。因为场地太大,加上扬州家人又不是生意之人,所以他们只逛了一会儿就离开了。





(2) 浙江四大古镇之一:佛堂

扬州家人用了几乎一整天游览佛堂镇,浙江四大古镇之一。佛堂隶属义乌市,离义乌市区大约1小时左右的车程。

照片19-23:佛堂古民居区。











照片24-25:古民居区有多栋门槛雕刻精美的建筑。





照片26-28:佛堂美术馆陈列在其中一栋古民居,并且作为民宿租给游客过夜。







照片29:这栋青灰砖古民居及其斑驳的木门使我想起外婆家那栋已被拆迁的百年老屋,那里记载着我童年的岁月和回忆。



照片30:除了精美的木雕,一些古民居的屋檐石雕也非常精致。



照片31:喜欢这栋古民居前的小花圃。



照片32:佛堂老街两侧木楼插了许多国旗,大概是为了庆祝国庆节。



照片33:佛堂老街上的传统老店。我们购买了一袋麦芽糖品尝。



照片34:我们每人也买了一碗凉粉。有趣的是凉粉上撒的是义乌特产红糖。这也是我第一次品尝甜味凉粉,挺好吃:-)))。



照片35:看到这个剧院的名字使我联想到故乡扬州的新华书店,一个花费了我青少年时期大多数零用钱的地方:-)))。



照片36:佛堂老街上的这个店不知为谁守候:-)))。



照片37:中午我们在佛堂吃了当地特色菜肴:千张面。



(3)婆家山村

照片38-39:傍晚我们一行人从佛堂到我婆家山村,双方亲人共进晚餐。为了招待来自扬州的娘家亲人,义乌婆家亲人们用砖块在一个石堆下搭起了两个临时土灶,专用于用柴火煨4只土鸡土鸭。这样做出的鸡鸭原汁原味,但相当费时费力。谢谢婆家亲人为娘家亲人精心准备的美食。





照片40:当然,到了我的婆家山村,扬州家人必须徒步登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aobao' 的评论 :

谢谢老乡的鼓励和祝福。我婆家和娘家亲人都很善良,并且都非常爱我们,爱屋及乌,所以就相处和睦愉快。
hbaobao 回复 悄悄话 老乡的婆家娘家人都如此亲切让人羡慕。祝30周年珍珠婚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