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家逃过了这一劫

(2017-08-30 08:17:44) 下一个

根据最新资料报道,我家所在社区被森林天然蓄水区的水淹险情解除了。谢谢每一位亲朋好友的关心、鼓励、祈祷、和祝福。很感恩,我家有惊无险地度过了美国有史以来的最大洪灾。但我们非常难过几十万人在哈维飓风洪灾中失去家园,其中包括我们的多位朋友和同事;也非常难过有人在这场灾难中丧失生命,其中包括一对80多岁的老夫妇与他们的6至16岁的4个孙子孙女。这次的自然灾害使我感受到大自然的威力和人的渺小,也真切感受到水火无情。

在灾难中也使我感受到了人性的善美,陌生人帮助陌生人、邻居帮助邻居、本市以及来自美国各地自发参加救援的个人和民间组织义工们。。。因为受灾的人很多,现在我们城市的临时住宿资源跟不上;邻近城市达拉斯和圣安东尼奥都开避了接受灾民的临时住宿中心, 尤如当年我们城市接受帮助来自路易斯安那州的卡翠娜飓风灾民。真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呀。 我们全家衷心为受灾的人和受灾的城市祈祷,为重建我们共同的家园捐款出力。女儿在电话中多次嘱咐我们给城市受灾的relief fund 捐款;她说她和她丈夫也会捐款,尽公民义务。

患难见真情,从新闻中得知我家所在社区属于有可能被森林天然蓄水区的水影响的社区并且居民被要求撤离后,我们收到二十多位朋友、教会弟兄姐妹、以及同事们的邀请住到他们家。远在北卡的Duke老朋友们打来电话邀我们去北卡,更不用说我们的女儿女婿了。两位年轻人不仅邀我们与他们同住,而且时刻在网上跟踪森林天然蓄水区泄水排洪的进展,女婿在他们那里的时间凌晨一点多钟还给我们发来最新进展信息、安慰我们。。。有这样的亲人朋友,包括远在国内的亲朋好友们,我们除了感恩,再感恩,还有就是帮助受灾的人以及为受灾城市的重建出钱出力。今天是个大晴天,祈祷救助灾民、重建家园的过程平安顺利!

照片1-2:昨天下午天晴后,先生散步时用手机拍摄的与我们社区相邻的街道及相邻的社区。祈愿这些积水早日消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hy1017' 的评论 :

谢谢zhhy1017妹妹的关心。是的,重大自然灾难后防止疫情和保重健康非常重要。
zhhy1017 回复 悄悄话 广陵晓阳也在那里啊,保重!多多保重身体哦!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2590' 的评论 :

谢谢硅谷妹妹一直以来的关心和祝福。是啊,我所在的社区被淹的危险已经过去了。但整个城市还在洪水产生的影响中。我的工作单位直至下周二才上班。

预祝你和家人周末愉快!
硅谷2590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这下不用太担心了,但是也要保重身体,希望不要有疫情发生啊。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esper'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的分享。读了你的留言我会心地笑了。27年前,我先生带着我从英国(当时我们在英国留学)到休斯顿参加一个国际会议结束后,一位朋友开车带我们参观宇航中心以及去Galveston玩。那是我们第一次探访休斯顿和Galveston,我看到的是混浊不清的海水,第一次知道海水不都是蓝色的:-)))。当时没想到7年后我们会工作生活在这座城市,并且至今已20年,对它的感情越来越深。如今见它经受如此重创,很难过。不过,我对这座城市和这里的人充满信心,我们一定会重建家园。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的分享和祝福。我记得几年前你们那里发生的飓风桑迪。赞你的镇定,祝平安!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谢谢惜福妹妹。一言难尽,确实感到可怕,但更多的是无奈和悲伤。
vesper 回复 悄悄话 运气真好。两年前曾经考虑移民休斯顿。但到那一看,Galveston海边的水是黑色的,就没有然后了。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在纽约住了这些年,碰到过飓风:好多房子也进水,有些地区没有电……也碰到雪下得好大,雪积到我的大腿……
希望休斯顿人们安全度过……保佑!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真可怕, 没事儿就好! 祝平安!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吟儿' 的评论 :

谢谢吟儿妹妹的祈祷和鼓励。平安就是大褔。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妹妺。是啊,这是我和家人居住了20年的城市,比我在中国故乡生活的时间(17年)还要长。见它受如此重创,很难过。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齿小编'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说得好!休斯敦人质朴,实干,相信我们会共同努力,能重建家园。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祈祷。是啊,平安是那么的重要,尤其是经历了这样大的自然灾害后,更能体会平安是福。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谢谢你,与你同希望!
在重大灾情后通常会有比较挑战的疫情,是啊,保重身体就特别重要。谢谢提醒。
吟儿 回复 悄悄话 祈祷平安! 大祸不倒,必有鸿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1广陵晓阳也在那里啊,保重!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大家一同努力,休斯敦人共度时艰!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祈祷平安!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安全渡过大灾难。多保重身体哦!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为了使关心我们的亲朋好友们放心,我们得到相关信息后,就上来分享。再次谢谢所有发悄悄话、发信息、打电话、博客留言、以及无声默祷的每一位亲朋好友和认识以及不认识的网友。感恩有你们同行的人生。祝福你们每一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