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三访法国(5):巴黎黄昏--悠闲之城

(2017-07-17 13:13:28) 下一个

此次法国9天行,其中有5天是在巴黎。我们买了一个小本票(carnet,含10张公交票),先生和我两人共用,离开巴黎时还剩4张浪费了,因为我们在这5天中绝大部分时间都是步行到各个目的地。每到一个地方游玩,如果时间等条件允许,我们喜欢步行观赏;这次在巴黎5天,其中有一天我走了20多公里。先生白天参加会议,我自己则逛荡在巴黎的大街小巷和观赏感兴趣的景点,自娱自乐。全家以往两次在法国度假时都探访了巴黎,曾经欣赏经典的博物馆等旅游景点,包括两次参观卢浮宫(Musée du Louvre)和奥赛美术馆(Musée d'Orsay),因此,此行先生没有特别希望再探访的景点;他喜欢的就是每天黄昏和夜晚与我一起在巴黎漫步。

我白天外出游玩,在傍晚6点左右回到旅馆,因为先生通常6:15左右回来;等他休息一会儿,我们7点左右出门。我们在巴黎的那几天,白天夏日阳光灿烂,气温高;黄昏夜晚则比较凉爽,而巴黎的夏天晚上10点左右才天黑。因此,每天黄昏,我们从旅馆漫步至塞纳河畔,或沿着河岸赏景观人,或离开塞纳河步入周边区域逛荡。。。,感受领略到巴黎黄昏悠闲自在的气氛和韵味。




音乐《The Lovely Life》(from "Two for the Road")


1. 黄昏从第15区漫步于第7区、14区、5区、4区、1区、6区、和8区。

先生公司为他订的旅馆位于巴黎西南部的第15区、离第7区的埃菲尔铁塔(La tour Eiffel)很近。第15区是传统的富足住宅区和商业区,其中的蒙帕那斯大楼(Tour Maine-Montparnasse,英文简称Montparnasse Tower)是巴黎市区内最高的大楼,顶楼有咖啡馆,可欣赏巴黎市区景色。我们从旅馆出发漫步至与第7区交界的叙弗朗大街(Suffren Avenue),然后漫步至第14区的蒙帕那斯大道(Montparnasse Blvd)),继续漫步至第5区(拉丁区)的圣米歇尔大道(BD Saint-Michel)。第5区是巴黎文化、艺术、学术气息特别浓厚的区域,并且有许多食物丰富独特的露天咖啡馆。我们穿行在第5区的大街小巷,感受其人文氛围和享受美食后,我们继续漫步,来到第4区的塞纳河两个河中岛,享受河畔怡人风光,包括欣赏夕阳余辉映照下的巴黎圣母院。。。然后,我们沿着塞纳河畔漫步,经过第1区、6区、8区、和7区,返回旅馆所在的第15区。。。(注:以下照片没有按散步的顺序)。

照片1:傍晚7点多钟的巴黎依然很明亮。



照片2:横跨塞纳河两岸的艺术桥(Le Pont des Arts)是一座行人桥,被昵称为“情人桥”和“锁桥”。曾在上一篇杂记中分享,2014年6月之前,这座桥上原本掛满数十万个“爱情锁”,来自世界各地的情侣将锁掛在桥的护栏上,再把钥匙丢入塞纳河里,以此象征着两人永恆不朽的爱情。然而,多年积垒的数十万个“爱情锁”使桥樑部分栅栏因抵受不住锁的重压而在2014年6月期间倒下。事故发生后,巴黎市政府拆掉安置在艺术桥围栏上的锁,并在艺术桥的围栏上铺上了透明玻璃板,使得无法再在这座桥上掛锁。



照片3-4:当然,作为有浪漫之都之称的巴黎怎么不会考虑到情侣们的感受呢,于是,塞纳河上新桥(Le Pont Neuf)的一端被用来允许情侣们掛“爱情锁”。我们漫步至此时,有好几位卖锁的小商贩向游客兜售“爱情锁”。我告诉先生我有买一把锁的想法,纪念今年结婚30年;先生微笑着说:“你就买吧。”我转念一想,还是不买罢了。先生问:“为什么?”我微笑着说:“人心是锁不住的。。。”





照片5:漫步时,一路上,先生对美女们特别感兴趣:-),街拍了不少美女们的照片,这是其中之二。



照片6-7:漫步至巴黎圣母院时,我们听到悦耳动听的音乐;顺着琴声走去,我们看到河中岛一座行人桥上一位街头表演家正在桥中央演奏乐曲。





照片8:先生和我驻足停留,欣赏了这位街头表演家演奏的两首乐曲后,我从先生的口袋里掏出钱放到街头表演家的小篮子里,他微笑着向我们致谢。



照片9:夕阳余辉光照下的蒙帕那斯大道一侧建筑。



照片10:刚从蒙帕那斯大道一座教堂结束崇拜的人们。



照片11:与第5区相邻、位于第6区的卢森堡宫(Palais du Luxembourg)所在的卢森堡公园(Jardin du Luxembourg)。



照片12:拉丁区(第5区)内圣米歇尔大道旁的露天咖啡馆。



照片13:在圣米歇尔大道上见到的一对男士女士,他们原是牵手而行;走到一个红绿灯交叉路口,那位男士去按行人灯按钮时,他们的手才分开。那位男士背着玫瑰插在水瓶中保鲜好有创意和浪漫呀:-)。



照片14:拉丁区内一个小巷墙壁上的涂鸦



照片15:拉丁区内充满生活气息的巷道,有各种美食。对一位吃货来说,就象老鼠掉进了米缸。看着吃完正餐不久却又开始吃零食的我,先生微笑着说:“你的胃口真好!”我脸不红地说:“那当然。我在白天自己玩,已经走了许多路;到了晚上陪你逛街,又走许多路;需要美食补充能量。”:-)。




2. 黄昏从第15区漫步于第7区、8区、1区、6区、5区、和4区。

我们从位于第15区的旅馆出发漫步至与第7区交界的叙弗朗大街(Suffren Avenue),漫步至位于第7区的战神广场(Champ De Mars)和埃菲尔铁塔,然后,沿着塞纳河畔漫步,第8区、1区、6区、5区、和4区。。。(注:以下照片没有按散步的顺序)。

照片16:我们旅馆所在的第15区是传统的富足住宅区和商业区。



照片17-18:走在叙弗朗大街联合国科教文组织 (UNESCO)建筑旁下班的人们。





照片19:下班后聚集在街道旁露天酒吧的人们。



照片20-21:也有人下班后跑步健身。





照片22-23:介于埃菲尔铁塔和高等军校(Ecole Militaire)之间的战神广场不仅是游客们观赏拍摄埃菲尔铁塔的好地方,也是巴黎市民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照片24:许多人在战神广场的大草坪上席地而坐, 有独行侠、有情侣、有小伙伴、也有一家人。。。



照片25:青春就是美呀!可惜,年轻人中还有不少吸烟者,虽然此行发现巴黎吸烟人比以往两次行程少了许多。



照片26:先生和我在草坪上坐了一会儿,观景赏人。我们被这幅画面打动,这对夕阳下的长者好美!先生和我不约而同地对望了一眼。我说:“希望我们白发苍苍时能象他们一样依然相伴同行。”先生微笑着说:“必须的”。



照片27-28:战神广场旁的鲜花以及埃菲尔铁塔下郁郁葱葱的林木草坪。





照片29:这位女士骑自行车穿越埃菲尔铁塔旁的公园吸引人不少人的注目。我有些担心她的长裙卡到自行车链条中。



照片30:还是穿这些衣服骑自行车更安全。这些人骑的自行车好像是巴黎许多地方可见的公共出租自行车。



照片31:巴黎是一座浪漫之城,也是一座健美之城,黄昏夕阳下有不少人沿着塞纳河畔跑步,我也过了把跑瘾:-)。



照片32:在埃菲尔铁塔对岸不远处,塞纳河畔的巴黎现代艺术博物馆(Musée d'Art Moderne de la Ville de Paris)。馆内有毕加索、马蒂斯、夏加尔、莫迪格里阿尼等大师的作品,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艺术博物馆这些永久性常年展览是免费的:-)。但如参观临时特展是需要收费。



照片33:沿着塞纳河畔漫步时见到的这座用10种不同语言表达的防止战争、保卫和平的警世碑,令人深思。



照片34:横跨塞纳河两岸的亚历山大三世桥(Le Pont Alexandre-III)。



照片35:塞纳河畔的奥赛美术馆。



照片36:位于塞纳河左岸的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es Beaux-Arts de Paris)是世界四大美术学院之一,徐悲鸿等多位著名的中国艺术家们曾在此学习。



照片37:塞纳河畔、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对面的画摊。



照片38:时间比较晚了,沿着塞纳河畔返回。



照片39:逆光中的特罗卡德罗广场(Place du Trocadéro),坐落在埃菲尔铁塔的塞纳河对岸。



照片40:夕阳余耀映照下的埃菲尔铁塔。



照片41:塞纳河畔的水上咖啡馆和游船华灯初上,我们也开始感到饿了。



照片42:用餐结束后,看到埃菲尔铁塔上的灯光已亮;我用手机拍塔,先生用手机拍我。



照片43:天越来越暗,耸立在塞纳河畔、夜幕降临后的埃菲尔铁塔仿佛是一座灯塔,为河中来来住在的船导航。



照片44:附上一张从网上下裁的巴黎分区图。
注:有关各区的安全,参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巴黎细雨'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的鼓励和分享。你的ID好美、好浪漫。如果你是生活在巴黎,我羡慕你。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巴黎无处不浪漫,游记详尽,图片漂亮!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吟儿'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的鼓励分享。是啊,巴黎值得重复观访。

问好,并祝周末愉快!
吟儿 回复 悄悄话 黄昏在巴黎散步,真美。1997年去哪里一星期,天天在哪儿散步逛荡。 看了你的文章,真想再去哦。谢谢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larry'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的分享,你说得真好,与你同感;你说的也正是我们此行所经历的。无论是白天闲逛,还是黄昏夜晚闲逛都收获多多。
llarry 回复 悄悄话 欧洲的大城市最适合没有目的瞎逛,在闲逛中等待一份惊喜的出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