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五则欢乐小故事:老牛跑步、谁更帅。。。

(2017-05-04 05:57:56) 下一个
1. 老牛跑步

我所在的跑步俱乐部在去年的美国劳工节(每年9月份的第一个星期一)举办了第一届“返校5公里赛”(我们州中小学开学时间通常在劳工节左右),为一个帮助贫困学生的公益慈善机构(KSR)募款。今年还将举行同样的5公里赛并且在这个星期二开始接受报名。先生去年参赛跑步,我做义工(《欢乐的劳工节--返校5公里赛》);今年我们计划还是同样的分工合作。有趣的是他星期二在网上注册报名后给我发来一个信息“老牛跑步,志在5里” (注:他属牛)。收到信息后,我忍不住笑了,想到他可能借用了“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这句名言。不过,准确地说5K是5公里,应该是10里噢:-)))。


2. 谁更帅

女儿女婿发来一张女婿的爷爷奶奶大约30多岁时的半身照片。浓眉大眼、身穿军装的爷爷英气逼人,与五官精致、容貌姣好的奶奶从照片上看是一对赏心悦目的合壁佳人;印象特别深刻的还有他们明亮的眼睛(《女婿的95岁爷爷收到的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我在电话中告诉女儿:“YK的爷爷好帅,奶奶好漂亮。虽然YK和他爸爸也帅,但爷爷比他们更帅。奶奶的容貌气质胜过那个时代的电影名星。”女儿回答:“我也觉得奶奶很漂亮,爷爷很帅。但我觉得还是我家的YK更帅。”听了女儿的话,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说:“情人眼里出西施。你懂这句中文的意思吗?”女儿回答:“我知道。意思就是我爸在你眼里更帅。。。”:-)))。


3. 夫妻粉丝

大约三周前小弟媳发来信息说张学友五月初将到我们的家乡扬州举办个人演唱会;她想去听,并且正在想办法买最佳区域的座位票(《离人、两位亲家公》)。我早就知道小弟是张学友的粉丝,但我第一次知道小弟媳也是。

两天前,小弟媳开心地发来信息“如愿以偿! ” 小弟则发来演唱会票的照片,并写道“朋友送的两张歌神演唱会票,值得期待。”我一看票价1680元人民币一张,与胡歌/许晴主演的话剧《如梦之梦》上本或下本最佳座位的票价一样(上、下本各1680元)。我很好奇这些演出为什么好座位都定出1680元的价位:-)))。

小弟说:“姐姐, 如果你回来,我就将我的票让给你。”我回答:“大谢你的好意。不过,虽然四大天王中我最喜欢张学友唱歌,但我还没喜欢到成为粉丝。那两张票还是让你们夫妻粉丝与歌神浪漫约会吧。”:-)))


4. 胡歌的广告

不久前的一天早晨醒来后,我看到婆家小外甥发来的一张照片和留言。照片是小外甥从上海去杭州出差时在杭州地铁站拍摄的胡歌英孚广告。他的留言是“杭州地铁站看见你偶像广告” ,“大家好好学英语呀”。(《我是如此向家人推荐胡歌和他的作品》)

看到小外甥发来的照片和留言,我忍不住哈哈大笑,回复:“哈哈,大谢!!”“是啊,各位亲们,大家都好好学英语噢,多一门语言就给我们多一个了解世界的工具。”:-)))


5. 婆婆送的礼物

《2017年春先生回国探亲记(上):农家乐》博文中分享了94岁公公送给我们的精神食粮礼物;而婆婆送给我们的则是实际的物质食粮,其中包括婆婆为我预备的四大包芝麻果仁浇切片。婆婆自从多年前知道我爱吃芝麻、果仁、也喜欢吃甜食,她和公公每年将家里的自留地生产的芝麻或从村民们那里购买的芝麻与核桃仁、义乌特产优质红糖,请当地一位芝麻糖制作者为我定做美味可口的芝麻果仁浇切片。考虑到太甜对健康不利,老人家通常请制作者减少糖含量,使我多吃一些(《有婆婆的媳妇是个宝》)。谢谢公公婆婆对我们的爱。

先生返回美国在出海关时发生一个插曲(《2017年春先生回国探亲记(下):被海关扣查》),幸好婆婆的礼物没有被扣除:-)))。

谢谢我所有可爱的亲人们,遥祝在浙江的公公婆婆、在扬州的母亲、以及所有国内外亲人们平安健康、幸福快乐!




音乐:《Waltz of Love》


照片1:今年美国劳工节即将举办的第二届“返校5公里赛”,为一个帮助贫困学生的公益慈善机构(KSR)募款,现已开始接受报名。先生去年参赛跑步,我做义工(《欢乐的劳工节--返校5公里赛》);今年我们计划还是同样的分工合作:-)))。



照片2:小弟和小弟媳如愿以偿得到5月5号在我们家乡扬州举办的张学友个人演唱会票 (《离人、两位亲家公》)。祝这对夫妻粉丝与歌神浪漫约会愉快:-)))!



照片3:小外甥从上海去杭州出差时在杭州地铁站拍摄的胡歌英孚广告。大家都好好学英语噢,多一门语言就给我们多一个了解世界的工具:-)))。(《我是如此向家人推荐胡歌和他的作品》)



照片4:婆婆送的香甜可口的芝麻果仁浇切片。(《有婆婆的媳妇是个宝》)


【加注(5-6-2017】: 小弟媳传来的张学友演唱晚会的曲目单,晚会是在北京时间5月5号星期五晚上举行的。 四大天王中我觉得张学友唱歌最好,在他唱过的歌中,有一些歌,我是耳熟能详,比如《离人》、《祝福》、《吻别》、《一千个伤心的理由》、《一路上有你》、《情书》、《只想一生跟你走》……。很感动,除《情书》以外,其它都在他晚会演唱的曲目中。并且我很感动张学友在一个晚会唱这么多经典。赞他的敬业和好人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在香港' 的评论 :

谢谢香香明察:-)。
人在香港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好会哄妈妈开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