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第15届Run for the Rose

(2017-04-06 06:13:54) 下一个

星期天早晨6:30分,先生和我离开家前往市中心参加了第15届Run for the Rose 5公里跑步/1公里徒步活动。Run for the Rose是一个由普通民众参与为脑癌患者以及为生病儿童募捐的公益慈善活动。今年有5千人左右报名参加Run for the Rose 5公里跑步/1公里徒步活动,募款60多万美元;根据以往经验,通常有不少捐款可能迟到,最终的募款额会更多。

Run for the Rose 5公里跑步/1公里徒步募款活动由“Rose医学博士基金会”(Dr. Marnie Rose Foundation)主办。小儿科医师Marnie Rose不幸因患脑癌于2002年去世,年仅28岁。Dr. Rose的父母以及她的龙凤双胞胎哥哥因着信仰和爱在2003年成立了这个基金会。它的宗旨是早日寻找到有效的脑癌治疗方法,增加脑癌患者存活率、以及延长患者寿命;同时也是为了Dr.Rose深爱和关心的生病儿童募款,提高孩子们生病住院期间的生活质量。

星期六下午,为本市第29届儿童欢庆大型活动的第一天做志愿者义工时,我们听到通告:天气预报第二天(星期天)将有狂风暴雨和电闪雷鸣;为了安全起见,组委会将儿童欢庆第二天的所有活动全部取消。星期六晚上的电视新闻报道在星期天举办的第15届Run for the Rose也有可能被取消,视星期天早晨天气而定。幸运的是星期天早晨虽然风很大,但沒有电闪雷鸣、也没下大雨。第15届Run for the Rose 5公里跑步/1公里徒步活动在早晨7点45分拉开序幕:首先是Dr. Rose的母亲Lanie发表简短的发言后,然后,是一位青少年唱国歌;脑癌幸存者们的“(抗癌)英雄徒步”在8点准时开始; 5公里计时跑赛8点15分准时开跑;最后出发的是1公里徒步参与者。在整个Run for the Rose5公里跑步/1公里徒步活动中,最令我感动的是那些脑癌幸存者、生病儿童、以及他们的家人。

今年是我第10年参加Run for the Rose公益慈善跑。因为今年是顶着强风跑,我跑了5公里赛个人最慢速度的成绩,但却是女子50-59岁年龄组第2名。看来顶着强风跑影响了所有参赛者们的速度。参加完颁奖典礼回到家已经是11点钟左右,到家不久,外面狂风大作,而且下起了倾盆大雨。先生和我心里都充满了感恩第15届Run for the Rose 5公里跑步/1公里徒步此时已经结束,同时也赞赏本市第29届儿童欢庆取消第二天活动的决定。知道我参赛的一位好友打来关心的询问电话,我向她作了如此这般的汇报。她在电话中笑着说:“真是宝刀不老呀。你从去年的小三升为今年的小二,何时能将你以前的正宫(第一)位置夺回来?”听了她的话,我笑着回答:“英雄不提当年勇。不过,即使没名份,我也会坚持参与这项公益慈善跑,重在参与。如果我将来跑不动了,就去为这项活动做义工。”但我更希望有脑癌能被治愈、孩子们不再生病的那一天到来,不再需要Run for the Rose这样的募款公益慈善活动。




Music:《Amazing Grace》

注:谢谢先生用相机或手机拍摄的以下照片;也谢谢他10年来对我参加Run for the Rose在经济上的支持以及每次参赛时的陪同。

照片1:往年都是在参赛的前一天晚上就将参赛号码固定在参赛的上衣,将Garmin跑步手表等一一准备好。但今年因为受活动当天恶劣天气预报的影响,前一天晚上电视新闻不知此活动能否按计划举行;即使能举行,我担心会下大雨,犹豫是否要去参加;因此,没有像往年那样做准备工作。这次参赛当天早晨6:30左右即将离家前才到家里的健身房整装;匆忙中忘记了将平常戴的Longines手表换成跑步时戴的Garmin手表,到了活动现场才发现。

照片2:进入第15届Run for the Rose5公里跑步/1公里徒步举办场地NRG Park停车场的收费站,每辆车12美元现金。当时的天气看上去是乌云压顶、山雨欲来风满楼。

照片3:我和先生找到今年Run for the Rose5公里跑步/1公里徒步的起跑线。

照片4-6:更多的参赛者们是聚集在与起跑线相隔500米左右的展览大厅的外面。穿着同一颜色衣服的属于同一个参赛团队,不同颜色的衣服是不同的团队,当然也有许多像我这样没有参加团队的人。其中,我对穿绿上衣的Team Kelly非常熟悉。与Marnie(Dr. Rose)一样,Kelly也是一位小儿科医生,也是在20多岁时患最恶程度的脑癌。但是,由于这几年来脑癌新的治疗方法的出现,Kelly从诊断到去世活了7年多,而17年前患同样脑癌的Marnie只活了一年多。像往年一样,今年Kelly团队也是募款最多的团队,她的丈夫是募款最多的个人,很感动。

照片7:谢谢这些志愿者义工们。

照片8:她们的笑容多么灿烂,谢谢每一位参与者。

照片9:Run for the Rose 的发起者Dr. Rose的母亲Lanie非常高兴在人群中看到了我,我们相互拥抱帖面亲吻。告别时,她看到了正在为我们拍照片的我的先生,她也非常开心。老人家接近80岁的高龄,依然与为脑癌患者以及为生病儿童募款不停地忙碌着,为了早日寻找到有效的脑癌治疗方法,不使她女儿英年早逝的悲剧发生在其它家庭;同时也是为了她女儿深爱和关心的生病儿童,提高孩子们生病住院期间的生活质量。

照片10:大约在7:45左右,Run for the Rose 的发起者Dr. Rose的母亲Lanie发表简短讲话,感谢大家今年募款60多万美元,并且冒着不良的天气来参加活动。

照片11:唱国歌。

照片12-13:脑癌幸存者们的“(抗癌)英雄徒步”在8点准时开始,其中有些人需要亲人的陪同协助,不少人含着眼泪。看到其中有几位熟悉的面孔,记得去年和前年的活动中看到过他们,我在心中默默祈祷明年、后年还能看到他们,祈祷能再看到每一位。

照片14-15:观看和目送“(抗癌)英雄徒步”的人群中,许多人也是含着眼泪,我也是被感动得眼睛湿润了。如今,几乎每个人的生活中都有患癌症的人,或是本人、或是亲人、或是朋友、或是邻居、或是同事……。

照片16:5公里计时跑赛即将开始,大人和孩子们都跃跃欲试。

照片17:瞧这一家子多么可爱。他们也是第3张照片中正在起跑线前拍照片的家庭,那位父亲好像今天是负责摄影:-)))。

照片18-19:5公里计时跑赛8点15分准时开跑,孩子们仿佛比大人们跑得还要认真:-)))。

照片20:91号女士比我年长7岁,属于60至69岁年龄组,我在往年的活动中都见到过她。希望我到了她那个年龄能像她一样依然健康地跑着。

照片21-22:这样的公益慈善募款活动重在参与,很感动许多家长们带着孩子们参加。

照片23:即使亲人因患脑癌去世,他们也带着对亲人的怀念来参加这项公益慈善募款跑活动。

照片24-25:推着儿童推车和推着轮椅的参与者们。

照片26:这位母亲和孩子们大概是因为迟到,成为最后出发的人:-)))。

照片27-28:跑向终点的5公里计时跑参赛者们。

照片29:这位青少年和这位中年男士相互飙上了:-)))。

照片30:这两位女士在终点线附近相互飙上了:-)))。

照片31:两位小朋友向终点冲刺。

照片32:看到这位存活了10年的脑癌患者、她的丈夫、以及她的团队,我很感动。希望有越来越多的脑癌患者能活到10年以上。

照片33-36:展览大厅的“Hero Hall”,那里放着Dr. Marnie Rose以及与她一样因患脑癌失去生命的成人和孩子,这是其中一部分。看到这些照片使我想起了工作上曾经合作过却在上周因患脑癌英年早逝的M教授、因患脑癌英年早逝的同事Dr. H、曾经帮助过的花样年华17岁少女婷婷、文学城一位网友天使般的女儿小诗诗……,我的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

照片37-38:生活继续着,对失去的亲朋好友们最好的纪念就是好好地活着。跑步/走路活动结束后的展览大厅中生气勃勃,有许多适合小朋友们的活动游戏。

照片39:颁奖典礼。

照片40:我得了女子50-59岁年龄组第2名。知道我参赛的一位好友在电话中笑着说:“真是宝刀不老呀。你从去年的小三升为今年的小二,何时能将你以前的正宫(第一)位置夺回来?”听了她的话,我笑着回答:“英雄不提当年勇。不过,即使没名份,我也会坚持参与这项公益慈善跑,重在参与。如果我将来跑不动了,就去为这项活动做义工。”但我更希望有脑癌能被治愈、孩子们不再生病的那一天到来,不再需要Run for the Rose这样的募款公益慈善活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呐于行'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的鼓励、爱心、以及美好建议。好的,我记住了,如果将来再写有关公益活动相关的纪实文章时,我会按照你的建议提供和链接。

再次谢谢你。祝周末愉快!
呐于行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欣赏你的多篇博文体现了善良及对弱势和命运多舛群体的关爱和身体力行。提个小建议, 希望以后写纪实文章时,请提供地点和链接(链接可以在最后的.org前留个空格,然后提醒读者在复制粘贴后删除,才可以正确打开链接的网页)。让不一定或者无法参加年度慈善长跑的有爱心人士也可以捐款或参与平时的志工活动。相信这些善心信息不会导致博文被屏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ts2016'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的分享,很感动。我是10年前知道Dr. Rose的故事,当初第一次看到她的照片时,与你有同样的感受。她与她的哥哥是龙凤双胞胎,我很感动她的父母以及她的哥哥用基金会的形式纪念她、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非常高兴你也爱好跑步,hug一个:-)))。能跑半马是有很好的耐力。祝跑步快乐、平安、健康!
Dots2016 回复 悄悄话 N多年前还是由于工作的原因知道了这个女医生的故事,看着她笑靥如花的面庞,暗叹命运的残酷。她的家人用基金会的形式纪念她将她的legacy延续。我也是一个跑步爱好者,今年参加了半马,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参加这种公益跑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