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三月疯狂圆满落下帷幕

(2017-04-04 05:40:11) 下一个

昨晚,2017美国大学男子篮球联赛(NCAA)的冠亚军赛落下帷幕: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UNC-Chapel Hill)的柏油脚跟队(Tar Heels)以71比65的成绩胜冈萨加大学(Gonzaga University)的斗牛犬队(Bulldogs)。谨以此文祝贺北卡柏油脚跟队荣获2017美国大学男子篮球联赛冠军。

对美国大学篮球联赛感兴趣的人大概都能感受到March Madness(三月疯狂)的热度,仿佛连空气中也弥漫着疯狂的气味。在NCAA众多的大学男子篮球队中,有两个优秀的篮球队邻城而居: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的蓝魔队(Blue Devils)和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的柏油脚跟队。这两个球队是强烈的竞争对手,都多次进入NCAA前4强,多次赢得NCAA篮球赛全国冠军。并且,这两个优秀的球队同属于由美国东海岸15所大学组成的一个体育竞技联盟大西洋沿岸联盟(Atlantic Coast Conference - ACC),经常在全美大学篮球联赛的分区赛中就开始恶战。观看它们之间激烈的比赛时,我不止一次发出“既生瑜,何生亮”的感慨。

杜克蓝魔和北卡柏油脚跟这两个NCAA优秀篮球队双方都拥有众多忠实的粉丝和铁杆球迷,先生和我就是其中之二,只是我俩曾经站在不同的阵营。多年前,先生和我在杜克大学工作,但我们和女儿居住在离杜克大学20分钟左右车程的美丽大学城教堂山(Chapel Hill)。先生是杜克蓝魔队的铁杆球迷,我则是北卡柏油脚队的铁杆球迷。居住在那里时,每当这两个篮球队比赛,赛场上战情激烈,我们家也是“硝烟弥漫”:-(((。然而,自从20年前离开Chapel Hill搬迁到现在居住的南方城市,我们夫妇放弃旧嫌,同时成为杜克蓝魔队和北卡柏油脚队的粉丝球迷。即使在这两个优秀篮球队相互对赛时,无论他们谁赢,我们都为他们感到高兴。而他们各自与其它球队比赛时,我们当然一致对外,为我们所爱的球队加油:-)))。

今年的三月疯狂使我充分感受到自己喜欢的球队在篮球场上的表现带来的紧张和兴奋:杜克蓝魔队折翼于16强(Sweet Sixteen)时的黯然神伤;北卡柏油脚队在四强赛中以77比76险胜老牌强队俄勒冈大学(University of Oregon)鸭队(Ducks)时的紧张不已;昨晚冠亚军赛中北卡柏油脚队稳胜冈萨加大学斗牛犬队时的兴奋激动……。上一次北卡柏油脚队荣获冠军是2009年,这次是它第6次获得全国冠军,为它感到骄傲!也为今年NCAA三月疯狂中冈萨加大学斗牛犬队和南卡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斗鸡队(Gamecocks)的杰出表现感到骄傲!!斗牛犬队和斗鸡队都是第一次战进NCAA四强,而四强中同时闯入2支新队的情况已经有21年没有出现了。今年的三月疯狂真是精彩纷呈呀。




音乐《绝对无敌之篮球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bob'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与你同感,35岁的费德勒拿下2017澳网和北美背靠背大师赛冠军不仅是网球界的精彩,也是整个体育竞技界的精彩。费德勒是当今最了不起的运动员之一,我是他的铁杆粉丝。祝福他在法网和温网上继续他的精彩和传奇。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三月疯狂岂至篮球,喜欢网球的也是有精彩奉上:背靠背的二场大师赛三十五岁的费德勒二次夺冠也是精彩异常。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鼓励 :)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我能理解你先生的心情。去年冠亚军赛时,UNC的Tar Heels以74:77输给Villanova的Wildcats,Villanova在最后投进一个3分球。今年Gonzaga的表现非常了不起,战进NCAA四强,为它感到骄傲。劝你先生不要郁闷,来年再战:-)))。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我先生是 Gonzaga 的多年球迷。从昨天沮丧,至今仍闷闷不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