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居家社区的早春三月

(2017-03-05 20:37:30) 下一个

由于特殊原因,从星期二至星期五连续4天既没有去单位健身房锻炼,也没有下班回家锻炼。于是,我就计划星期六自己长跑一个半程马拉松(13.1英里,21.1公里),厚积薄发:-)))。星期六早晨睡到7点10分左右自然醒; 7点35分左右洗漱穿戴完毕;离开家前,我将外出跑步的计划告诉正在家里健身室跑步机上跑步锻炼的先生,并且告诉他我会在2小时之内回家。在先生“注意安全、不要跑太累”的嘱咐声中,我快乐地外出跑步。

我和家人居住在城市的郊区。我们所在的社区内及其周围有几条小沟小河,并且靠近一大片森林;既有水泥浇盖的散步/跑步小道,也有泥土自然小道,是散步/跑步的好地方。结果是我不知不觉中跑了15.2英里(24.5公里),并且用了3个半小时,创纪录的慢速。是什么使我流连忘返?又是什么绊住了我奔跑的步伐?答案就在我边跑边用手机拍摄的居家社区早春三月风景:-)))。“。。。有多少事物为你留存,这世界还是多么美丽!。。。”(海涅);在居家社区跑步沿途所见的花草树木和动物使人感受到春天里朝气蓬勃的生机,这是一个愉快的早晨。




音乐:《春之声圆舞曲》


1:花草树木篇

照片1-4:野花也有春天:-)))。我们所在的社区内及其周围有几条小沟小河,河岸边的青草地上开始冒出星星点点的蓝色Bluebonnet、水红色Indian Paint Brush、紫色或粉红色cup flower、以及我不知道那名称的小黄花。再过1、2周,这些野花将烂漫盛开,一大片、一大片,颇为美丽壮观。Bluebonnet是我所居住州的州花。

照片5:“。。。冬天从这里夺去的,新春会交还给你。。。”(海涅),河岸边的柳树枝也冒出了嫩绿的新叶芽。

照片6:河岸边树木在水中的倒影是大自然的一幅幅水墨画。

照片7:社区周边的三叉河。

照片8-9:我跑过这座人行桥,沿着两大片森林之间的小河岸边跑。

照片10:有叉道可跑向森林深处。但我从没有自己一个人沿着叉道向森林深处跑。

照片11:继续沿着两大片森林之间的这条小河的岸边跑。

照片12-17:春天里的野花五彩缤纷,除了尉蓝色、胭红色、嫩粉色,还有娇黄色,使人赏心悦目。迎着阳光拍摄的森林河岸边烂漫盛开的黄色野花及周边景观,这些野花每年忠诚地宣告着春天的到来。

照片18:就连森林中也有大片大片的黄色野花。

照片19:跑到泥土步道尽头,无路可跑:-)))。

照片20-28:原路返回,顺着阳光拍摄的森林河岸边烂漫盛开的黄色野花及周边景观。

照片29-30:仔细观察,有两种不同的黄花。这些野花开得如此肆意和张扬,招得翩翩起舞蝴蝶和辛勤爱劳动小蜜蜂的青睐。

2:动物篇

照片31-32:与主人一起散步/跑步的大、中、小狗狗。其中一只狗看上去身材大小很像我家的Wolfie(注:已经安息),但Wolfie是白色。那条狗狗仿佛感受到我对Wolfie的思念,它友好地跑到我脚前,我蹲下与它玩了一会儿。

照片33-34:跑步途中见到的一种鹰(Hawk)。

照片35:小河对岸优闲漫步的两只黑鸟。

照片36-42:跑步沿途见到多只白色鸟,可惜,我不知道它们的名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