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6娘家行(3):徒步健行于故乡多个生态体育休闲公园

(2016-12-11 19:43:31) 下一个

根据相关介绍,故乡扬州有16个大型生态体育休闲公园免费开放,健身休闲公园体系的建设在全国名列前茅,得到多方赞誉;并且全国相关会议在扬州召开,组织其它地方的相关人员到扬州学习交流。十月金秋回国探亲时,为了避免我大吃大喝后体重增加太多,不仅先生陪我每天早晨到我们家附近的扬州大学体育场跑步10公里左右,而且每天外出吃完早餐后家人还带我们到不同的生态体育休闲公园徒步健行。其中,包括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蜀冈生态体育公园、李宁体育园、廖家沟中央公园、万福大桥及其周边的马可波罗花卉花园、以及三湾生态中心。优越的地理位置、优美的生态环境、多样的健身功能、齐全的配套设施、入微的人性化服务,使得徒步健行于这些生态体育休闲公园成为美好的身心享受;同时也感受到故乡扬州不仅有着丰富的人文,是一座历史名城,也是一座动静相宜、中西文化交相辉映的城市。




音乐:《幸福时光》


1. 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

照片1-4: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紧依风景秀美的瘦西湖,占地千亩,是一座以体育为主题的大型综合公园,包括优质的塑胶跑道、网球场、篮球场、排球场、乒乓球馆、击剑馆等。


2. 蜀冈生态体育公园

照片5-17:蜀冈生态体育公园,紧依蜀冈平山堂风景区,占地450亩。


3. 李宁体育园

照片18-23:李宁体育园坐落于环境秀美的广陵新城域内,是李宁“为促进全民健身、推动大众体育事业发展、传播优秀体育文化,与扬州市政合作惠及大众健身的国内第三家体育主题公园。


4. 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根据相关介绍,起始于2006年的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是中国田径协会国际性品牌赛事,每年4月中下旬举行,表达的是唐朝扬州高僧鉴真大师的坚忍不拔精神与马拉松决不言弃精神深度契合。2014年该赛事连续三次被国际田联评为金标赛事,为继印度新德里半程马拉松之后亚洲第二个连续三次获得这一荣誉的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也是国内唯一获此殊荣的半程马拉松赛事。今年有来自全球43个国家和地区、243个国内城市、123所国内外高校、403个社团的3.5万名选手参加该赛事。扬州家人带我和先生到李宁体育园徒步健行时,我惊喜地发现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的起跑线就在李宁体育园与廖家沟中央公园之间,将两个公园连接。

照片24:东方故乡半程马拉松赛与西方家乡半程马拉松赛相遇:-)))。出乎意料地发现故乡半程马拉松赛的起跑线,家人没有事先告诉我。弟媳妇指挥我从起跑线开跑,她用手机为我拍了一张跑步的照片。先生在一旁微笑着说:“摆拍!严重摆拍!”。听了他的话,弟媳妇和我都哈哈大笑。当时我恰好头戴的是我在美国至今居住了接近20年小镇首届半程马拉松赛纪念帽。我“得意”地告诉家人,我是作为地方马拉松赛精英被邀请免费参加居住小镇的首届半程马拉松赛,因为那场比赛的一年前我曾经以1小时36分48秒的成绩取得大市万人半程马拉松赛女子50至59岁年龄组的第一名。弟媳妇说:“姐姐,你回来跑家乡马拉松吧。我帮你报名,并且给你加油。”我说:“如果我能使在过去1年里增加的13磅消失,我会认真考虑的。”:-)))。


5. 廖家沟中央公园

照片25-28:廖家沟中央公园西依京杭大运河滨水风光带,东傍李宁体育园,南临长江沙洲,北望茱萸湾公园及凤凰岛旅游区。


6. 万福大桥及其周边的马可波罗花卉公园

照片29-35:万福大桥横跨淮河入江水道主河道廖家沟,将扬州主城区与江都城区连接。据介绍,2015年9月20日建成通车的万福大桥是世界首座双层自锚式悬索景观桥;而其横跨水道廖家沟的上游为邵伯湖、高邮湖以及宝应湖,下游接夹江通向长江。游客可以凭身份证或护照免费领票上观景塔眺望湖泊、长江,并且可以阅读相关介绍。

照片36-40:马可波罗花世界公园在万福大桥的一端,位于七河八岛区域的自在岛最南端小南圩。这里不仅是是花的海洋,也是小朋友的乐园,显示了马可波罗魔幻东游奇旅,“ 17岁的马可波罗13世纪时跟随他的父亲和叔叔一起踏上了东方之旅。他们从威尼斯进入地中海,然后横渡黑海,经过两河流域,来到中东古城巴格达,再改走陆路,从霍尔木兹向东,越过荒凉恐怖的伊朗沙漠,跨过险峻寒冷的帕米尔高原,一路跋山涉水,最后到达中国,包括扬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谢谢教练兄的点评和鼓励。是的,据说我的故乡扬州确实被评为相关方面的模范城市,我为家乡人的良好居住生活环境感到高兴。“保持性运动都是10K的跑量”,平常是每周3次,回国探亲几乎每天跑是为了能大吃大喝:-)))。即使如此,还是增加了3磅回来;-(((。

问好教练兄嫂,祝节日快乐!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真好!耳目一新,中国城市发展建设的模范。晓阳好厉害啊,保持性运动都是10K的跑量,佩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