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用跑步和音乐传递爱和希望

(2016-08-15 06:20:56) 下一个

在刚过去的星期六上午,我参加了接近5小时的新学年高中生业余长跑教练义工培训,傍晚与先生一起去聆听欣赏了一场音乐会。

1. 用跑步传递爱和希望

今年4月份,我收到高中生业余长跑俱乐部KSR创办人Jenny发来的电子邮件和打来的电话。她邀请我做2016-2017 KSR业余教练义工,训练高中生跑半程马拉松; 训练从今年9月初开始,至明年1月中旬结束,为期5个月。非赢利机构KSR的宗旨是通过训练长跑服务我们所在学区几所高中来自于弱势群体家庭的学生,而这些学生通常是在学校没有参加任何一个体育团体,基本上是没有运动习惯、也没有跑步比赛经历; 通过训练他们跑半程马拉松,除了培养他们良好的锻炼习惯,而且使他们从中感悟和学到其它的好习惯和好品格,应用到他们的学习和生活中,并且帮助他们超越在家庭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我曾经做过KSR 2015-2016半程马拉松训练业余长跑教练,知道这项义工服务的意义,但也知道在时间和精力等方面的付出。因此,对是否接受Jenny再次当教练义工的邀请,我曾经犹豫不决;但在家人鼓励支持下,我最终接受了Jenny的邀请。因为针对这些高中生的半程马拉松训练将在9月初新学年开学就开始,KSR创办人Jenny和2位主教练义工在这个星期六上午为今年所有服务KSR学生们的义工们(业余长跑教练义工、后勤义工等)举办了5小时的培训。

照片1:培训时,Jenny多次强调KSR的宗旨。

照片2:培训时,Jenny希望业余长跑教练们能帮助学生们了解和应用KSR的7要素。

照片3:自从答应再次做美国高中生青少年们的业余长跑教练义工后,我购买了3双新跑鞋,其中这双鞋色彩最鲜艳:-))。因为很久没有一次跑超过10英里的距离,廉颇老矣,尚能饭否?为了做好学生们新学年的业余长跑教练义工,我连续在过去的4个周末试跑半程马拉松(13.1英里,21.1公里),跑了4次,很稳定,没问题。


2. 用音乐传递爱和希望

星期六傍晚,先生开车带我前往另一个郊区小城聆听欣赏音乐会。这是由一个非盈利机构Spread the Music Association (http://spreadthemusica.weebly.com)为另一个非盈利机构Girl UP of Houston (http://clubs.girlup.org/clubs/home/1173)组织的募款音乐会。所募到的款用于帮助来自弱势群体的女孩子们。Spread the Music Association是由一位音乐天赋好的高中生Elizabeth Zhang发起,组织一群青少年志愿者们用他们的音乐才能到养老院、图书馆、医院、节日活动等不同场合表演,传播音乐,服务社区;同时也影响其他孩子们,为他们树立榜样,鼓励其他青少年们用聪明才智回馈社会。而Girl UP of Houston由另一位高中生Lauren Yang发起。这两位青少年是这场音乐会的主持人,也是其中的表演者。特别令我们感动的是这个组织得井井有条的高水平音乐会有80位左右的青少年音乐爱好者和志愿者参与,并且绝大多数是我们华人的第二代孩子们。为孩子们感到骄傲,也为支持这些孩子们的家长们感到骄傲,包括这场音乐会的音乐指导Changlu Wu!

照片4-6:音乐会的节目单。




音乐《One Summer’s D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城妹妹的鼓励。迟复请谅。问好,并祝新一周喜乐安康!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点赞!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谢谢校友兄的鼓励。你是我的学习榜样,因为你做义工开始得比我还早呢。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西风'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我们华人的下一代中有许多人服务和回馈社会,就像我这个帖子中那场音乐会的组织者、表演者、以及其他义工们。希望和相信咱们在这方面会越来越象我们的孩子们。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校友给海外华人做了个好榜样。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好喜欢你的ID, 荔枝是我很喜欢的水果:-)))。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so cool. wish more Chinese American like you in this society.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点赞你这样有意义、有朝气、有益于身心健康的生活方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