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宝贝赖上大明星》胡歌为灾区儿童募款视频及观后感

(2016-06-10 07:06:59) 下一个

在刚过去不久的六一儿童节,一位亲友给我转发来的视频,不仅有胡歌几年前到贫困山区助学《我在你身边》,还有为玉树地震灾区儿童募款《宝贝赖上大明星》的节目视频。现记录分享《宝贝赖上大明星》胡歌视频及观后感。

1. 视频介绍:深圳卫视《宝贝赖上大明星》胡歌(视频时间31分36秒,剪辑版、无广告,首播于2010-7-9。)。

【《宝贝赖上大明星》导演组每期从全国各地精选两名3-5岁的宝宝,让他们脱离父母,独自前往陌生城市寻找鼎鼎大名的某位明星。宝宝找到明星后,将“赖”上明星,挤进大明星的生活空间。两名宝宝尽可展现自己童言无忌的可爱之处,肆意耍“赖”,与明星交流互动。而在外拍末尾,两名宝宝向该明星索取一样明星自己的特殊赠与带回,上架成为“爱心拍品”中的一件。年底,这些“爱心拍品”会被集中拍卖,拍卖所得将作为公益专项基金,用以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孩子们。(注:以上信息整理于百度百科的相关节目介绍)】

2. 观后感

(1)两位小宝贝探班正在拍摄电视剧《摩登新人类》的胡歌,“赖”上他,做他的“助理”,展现出不少童言无忌的可爱之处。而被“赖”上的大明星胡歌再次展现出他与孩子们相处时的爱心、耐心、和温暖。小宝贝们与胡歌的交流互动轻松活泼,有许多笑点。

(2)然而,整个视频最使我震惊和感动的是在这个视频播放到大约9:26左右,出现一位笑脸盈盈的阳光青年接待两位小宝贝,屏幕上出现字幕“胡歌助理小凯”。

知道胡歌的人大概都知道他正在事业成名巅峰之际遭遇车祸,开车司机轻伤无大碍,但助理好友张冕不幸身亡,而他自己伤势非常严重、右脸血肉模糊、脖子上有个7厘米(cm)的伤口,离颈动脉和颈静脉只有毫米(mm)之差。在那场严重车祸中,胡歌不仅险些丧生,而且脸上、脖子上加起来总共缝了100多针,至今右脸还留有疤痕。胡歌的一位好友在被采访时心痛不舍地说过每次看到胡歌都有想伸出手为他抹平那伤疤的冲动了。有专业人士评论胡歌脸上的伤疤会影响他上大影幕的机会,因为拍电影与拍电视剧对演员脸部显示不一样;所以,有人预言胡歌拍电影的机会会很少。而造成那次车祸的开车司机就是小凯。

根据有关报道,事故发生后,许多人都不肯原谅小凯,包括胡歌经纪公司老板蔡艺侬女士。然而,面对惴惴不安地去探望他的小凯,胡歌不顾伤痛开导安慰小凯,要小凯放下心理负担。后来,在司法机关追究犯错方开车司机小凯的刑法责任时,受害方胡歌却主动为小凯请求从轻处理,说小凯不是故意出车祸,小凯还年轻,前面还有很长的路,请给小凯机会。结果是小凯被轻判,并且是缓期执行。大家不理解胡歌的做法,胡歌说:“他(注:小凯)已经承受了太大的压力,这一切并不是他希望的,全世界都可以不谅解他,但我不可以不谅解。”

我还记得当读到那些报道时是如何被胡歌的体贴、宽容、和善良感动。这次从这个《宝贝赖上大明星》第一次看到小凯的容貌,并且看到胡歌还继续使用小凯担任助理,我被胡歌的宽容和善良感动得眼睛湿润了。

3. 《宝贝赖上大明星》胡歌

YouTube连接:

4. 后续

我很好奇,胡歌给两位小宝贝什么样的礼物,因为节目制作要求礼物必须是明星自己的特殊赠与。上网搜查得知,胡歌送给小宝贝们的是“立拍得”的相机。当然,知道胡歌是摄影爱好者,自然能理解他送相机给小朋友们。不过,我当时想,这样的礼物好像有点小气。后来,上网搜查得知车祸受伤复出后不久的他已经为地震灾区捐款了几十万。节目中的礼物安排是起抛砖引玉的作用。

车祸受伤复出后,胡歌捐了一个乡村学校,以在车祸中失去生命助理好友张冕的名字给学校命名,默默给予该校孩子帮助。有关公益,他的看法是:

5. 结束语

至此,我将最近看的3个视频及观后感都分享了。当我告诉我先生决定在博客中记录相关视频和观后感时,他微笑着问:“你真要写呀?不担心别人说你是‘花痴’吗?”听了先生的话,我哈哈大笑,说:“君子坦荡荡。别人怎样想,是别人的自由,我可管不了。我只是记录自己真实的感受。如果说外貌,目前国内中青年演员中长得比他英俊的大有人在;如果说演技,比他好的也有;但综合素质,目前国内中青年演员中没有人能及他,至少在我眼中是如此。”先生接话,说:“并且他人品也很好”。听了先生的话,我给他一个亲吻,微笑着说:“英雄所见略同。不过,各花入各眼。胡歌在各种场合的谦逊有礼,在喜欢他的人眼中是修养好、为人友善;而在不喜欢他的人眼中可能就是不真诚。他在各种访谈中对答如流、妙语频频,在喜欢他的人眼中是聪明机智;而在不喜欢他的人眼中可能就是圆滑。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也没有一个人会被所有人喜欢,胡歌也不例外。但希望无论是喜欢他的人、还是不喜欢他的人,大家能相互尊重。”谢谢胡歌带来的许多美好,继续祝福他,一位善良、谦逊、清醒、睿智的年轻人!



(音乐《君子兰》)

《君子兰》
(词:千君子兰;曲:苟庆;演唱:曹轩宾)

君子兰 幽静芳香淡
绿叶如箭 仰头向天
百花落尽风雪漫天 它盛开在严寒

君子翩翩 出淤泥不染
胸怀致远 温和谦谦
身落谷底不诉哀怨
居高而不狂言

多自然 那如风轻云淡
也经得起莫测变换
浩瀚天地间 一杯水一尺田
也能让生命在蔓延 再蔓延

在这安静美好的世界
有无声的力量让我感觉温暖
那些晴朗的 轻盈的 生命啊
润物细无声滋润着我心田
在单纯时光中的漫漫无边
独自却从未寂寞的君子兰
面向灿烂

【加注(6-11-2016】:中国电视剧的三大奖项分别是白玉兰奖、金鹰奖、和飞天奖。昨天,胡歌获得2016上海电视节(第22届)白玉兰奖最佳男主角桂冠,成为“白玉兰奖首位80后视帝”,也是“白玉兰奖最年轻的视帝”。他曾获得2015第30届飞天奖优秀男演员提名,而2016第28届金鹰奖提名投票正在进行中。恭喜胡歌,祝他今后创造演绎更多更好的角色!

有关胡歌介绍系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一并谢谢新朋友hongfu和老朋友君子蘭666的点评和鼓励。

是啊,胡歌是一位值得我们去了解、欣赏、和学习的青年演员;他的人格魅力吸引许多人。但正因为他是出名的、有吸引力的公众人物,使他失去了私人空间。作为他的粉丝,我会继续关注他的作品和信息,大多数时候会是默默持续地祝福他,就像我一直默默持续地祝福我粉的另一位演员潘虹。当有特别感动的时候,我会记录相关感受。

再次谢谢朋友们的共鸣。“我們大家一起成長成更好的人”,说得真好!祝福新一周愉快安康!
君子蘭666 回复 悄悄话 曉陽 妳總是能寫出大家心裡想說的話!希望妳再接再厲, 為這位國內難得的大孩子,好孩子多寫些文章 -- 我們大家一起成長成更好的人!
hongfu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赞一个!支持你的观点。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h2003' 的评论 :

谢谢点评分享。是啊,胡歌在跋山涉水去交通闭塞、极度贫困山区助学视频(《我在你身边》)中与那些山村孩子们在一起也是非常和谐,他自然而然地说为”我的孩子们“做中午饭,很感人。正如你所说”这种和谐来自于他爱孩子,而且他自己还是个孩子“,难得的一位善良、谦逊、清醒、睿智、保持初心的年轻人。希望国内有越来越多的这样年轻人。
ph2003 回复 悄悄话 胡歌和孩子在一起总是很和谐, 这种和谐来自于他爱孩子,而且他自己还是个孩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