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西漫行杂记(上):重返优胜美地、拉斯维加斯、大峡谷

(2016-05-28 19:23:05) 下一个

由于特殊原因,在过去的2周,我们重返美国西部旅行,包括优胜美地、拉斯维加斯、大峡谷、旧金山、斯坦福大学、圣安地列斯地震断层、17英里、蒙特利海湾。尽管所有这些景观都是故地重游,我们依然游玩得兴致勃勃,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

1. 重返优胜美地

先生在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工作期间曾经到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做过一个研究项目,那是90年代中期。优胜美地的高山流水、千年古木等壮丽景观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不止一次游说女儿和我探访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终于,我们在1998年将全家度假行程之一按排在那里。果然景如其名,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巍峨嶙峋的花岗岩山、气势磅礴的瀑布、参天的古木、波光粼粼的湖面。。。。。。,也给女儿和我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全家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这次故地重游,置身于优胜美地壮丽景观,18年前第一次游览的情景多次浮现在脑海,恍如昨日。然而,物是人非,优胜美地山川依旧,只是当年那位还在上小学的小女孩如今是一位已婚的年轻专业人士。原来,“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是真的:-)))。

照片1-6:优胜美地国家公园景如其名,气势磅礴的瀑布、巍峨嶙峋的花岗岩山、参天的古木、波光粼粼的湖面。。。。。。,令人流连忘返。


2. 重返拉斯维加斯

我们全家在2002年探访大峡谷时曾经到过拉斯维加斯。后来,先生和我分别又去过拉斯维加斯2次,参加各自的专业会议。但是,我们都没有在这些行程中试过赌博的运气。然而,这次行程中有一位第一次探访拉斯维加斯的亲友对“赌博”跃跃欲试,居然赢了100多美元。不过,她对赌博并无真正兴趣,只是好奇,不管输赢,玩得开心:-)))。

照片7-8:拉斯维加斯某旅馆(注:照片由亲友WM用手机拍摄)。


3. 重返大峡谷

大峡谷国家公园是处举世闻名的自然奇观,被称为“世界7大奇观之一” ,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遗产。大峡谷的巨岩断层嶙峋、层峦叠嶂,被大自然镌刻得苍劲、辉煌、壮丽。。。。。。,令人难忘,并且想多次重返。游览大峡谷分为南缘(国家公园) 、北缘(国家公园)、和西峡(印第安人保护地),各有特色。我们2002年的大峡谷之行是在南缘,此行是西峡。

照片9-10:大峡谷西峡的部分景观,巨岩断层层峦叠嶂(注:照片由亲友ZH拍摄)。




音乐《漫步神秘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靓姐。是的,陪亲友出游。通常亲友来美国玩,我们只是陪他们玩我们居住的城市以及附近2-3小时车程的城市景观。但是,因为这次我母亲也在亲友团中(她来美国参加我侄子的毕业典礼),所以,就全程陪伴她老人家,珍惜与她在一起的时间。可惜,我母亲在美国待不习惯,2周行程结束就回国了。

亮亮是今年医学院毕业?还是已经开始了住院医生的训练?为他感到骄傲,祝贺他和你们全家!

问好并祝长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晓阳陪亲友出游了。很漂亮的照片。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