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

音乐几乎伴随了我所有的文字,从音符中飘逸出的旋律有时比文字更能释译情感。
个人资料
广陵晓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大妈再次被邀请当美国高中生长跑业余教练

(2016-04-14 10:56:08) 下一个

收到高中生业余长跑俱乐部(KSR)创办人Jenny发来的电子邮件和打来的电话,邀请我做2016-2017 KSR业余教练义工,训练高中生跑半程马拉松; 训练从今年9月初开始,至明年1月中旬结束,为期5个月。非赢利机构KSR的宗旨是通过训练长跑服务我们所在学区几所高中来自于弱势群体家庭的学生,而这些学生通常是在学校没有参加任何一个体育团体,基本上是没有运动习惯、也没有跑步比赛经历; 通过训练他们跑半程马拉松,除了培养他们良好的锻炼习惯,而且使他们从中感悟和学到其它的好习惯和好品格,应用到他们的学习和生活中,并且帮助他们超越在家庭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我曾经做过KSR 2015-2016半程马拉松训练业余长跑教练,知道孩子们无法选择出生和家境,他们都是一些很努力勤奋的学生,由所在学校的老师们推荐给KSR参加长跑训练的;对他们了解得越多,我越是敬佩他们。我也
(1)知道KSR需要大量的义工帮助这些高中生们,
(2)知道服务来自弱势群体家庭的青少年们是有意义的,
(3)被这些孩子们在困难境遇中的努力感动,
(4)被孩子们的信任以及与他们建立的友谊而感到欣慰,
(5)并且为他们完成半程马拉松训练和比赛而感到骄傲。

然而,在那5个月中,我也
(1)知道每个星期六早晨5点钟左右离开家、9点多钟才回到家的身体辛苦,
(2)了解到孩子们小小年纪在这个世界经历的苦难后使我在精神上受到的困惑和折磨,
(3)有跑得不爽、效率太低、磨炼耐心的感受,
(4)另外,我知道这些星期六起那么早对先生有所亏欠,因为通常周末早晨是夫妇非常轻松自在的好时光。

因此,在2016-2017 KSR半程马拉松训练to coach, or not to coach, that is the question. 是否接受Jenny的邀请再次做KSR高中生长跑业余教练,我犹豫不决。

征求先生以及女儿和女婿的意见,先生倾向于不接受再次做业余长跑教练的邀请,主要是舍不得我星期六早晨起那么早,担心影响我的健康。而女儿和女婿的意见则是建议我接受邀请,主要觉得这是件非常有意义的服务,对那些青少年不仅仅是业余长跑教练,而且是孩子们的mentor,带给他们正面积极的影响。与先生进一步沟通后,他也同意了。谢谢家人的支持。



音乐《琵琶语》

照片:在今年1月下旬举办的KSR学生们圆满完成2015/2016年度训练、平安完成半程马拉松赛的庆祝晚会。先生拍摄的我与我的学生之一小M在庆祝晚会上的合影; 晚会展出的KSR训练图片中有我带学生们跑步的两张照片,由KSR摄影义工John拍摄。真是象通常所说需要一个village的参与和合作完成对这些青少年的帮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谢谢教练兄一直以来的鼓励。做这些孩子们的长跑业余教练没有什么技术含量,更多的是象陪他们跑步的伙伴和朋友:-)))。问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渊潭八一湖' 的评论 :

谢谢在世界风情坛认识的老朋友潭湖兄的鼓励。问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cheetah'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我和家人在坦桑尼亚和肯尼亚Safari的2周行程中看到17只猎豹(cheetah),它们跑得很快,是非洲大草原上的跑步健将:-)))。问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靓姐一直以来的鼓励。愿与我们这些教练义工们相处的经历是孩子们的人生中一小段美好的插曲。问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妮与你分享'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的鼓励。你的ID使我想起著名的《安妮日记》。问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tern2妹妹的鼓励。问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情穆'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的鼓励。问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谢谢云台老乡的鼓励。看到你的ID照片使我想起住在美国东部有一年遇到的大雪,很亲切。问好!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谢谢校友兄,给你上茶:-)))。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晓阳“大妈”就是Cool,利人利己,敞亮!
玉渊潭八一湖 回复 悄悄话 赞贊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除了敬佩还是敬佩。孩子们会记住你为他们所做的。赞晓阳教练。
安妮与你分享 回复 悄悄话 热烈鼓掌,太棒了!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太佩服了!!!!!
情穆 回复 悄悄话 厉害!真佩服。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猜就知道是老乡的帖子。大赞热心服务社区的志愿者精神!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看“大妈”就知道是校友的大作!先坐沙发再说。
登录后才可评论.